重力對人體有什麼影響,重力對人體的影響

2021-05-23 21:00:59 字數 4771 閱讀 5929

1樓:漫閱科技

重力對昆蟲的作用遠比對人的作用小。你有沒有注意到,像大象這種龐大的動物和較小的動物相比,腿與身體的比例大了很多?巨型動物需要較粗的腿來支撐它的體重。

假設你的身體是現在的10倍,但保持同樣的比例,你就會高10倍,粗10倍,寬10倍,體重則是10×10×10,變成了現在體重的1000倍。就算你的腿是現在的10倍,你本身的重量,也會讓你摔倒,因為你的腿必須要支撐是你1000倍的體重。

重力對人體的影響

2樓:地對空飛毛腿

重力作用於人體的

方向由頭至足的則稱正超重;反之,重力的方向由足至頭時稱負超重。正超重時,血液受慣性力作用由上身轉移到下身,引起頭部、上身缺血,視力障礙,嚴重時可發生暈厥。訓練、穿著抗荷服可提高超重耐力

3樓:喜歡到愛了

保證你的正常生理機能(如:血液迴圈、走路…),但會把人」壓」矮!

重力對人體跑速有何影響?

4樓:d我是路過

這是一個好問題!

答案是沒有任何影響!!!

為什麼這麼說?請聽我慢慢分析

首先要有一個思維模式,重力是什麼?重力是質量於重力加速度的乘積,難道可以說一個人站在原地不動,就能夠擁有速度嗎?呵呵,我們廣大重量級選手笑了,

那麼為什麼這種現象是不存在的?

我們能夠想到速度是需要力的,因此我們會想到摩擦力 (其實這個時候就有了思維上的誤區)

摩擦力對於我們行走是有影響,但不是我們前進的力,摩擦力只是讓我們不會停在原地不動,試想,如果我們與地面沒有了摩擦力,你在運動提供向前行走的趨勢,你一樣會絕得累,但是沒有向前走一點距離。

那麼到底是什麼讓我們擁有了向前走的力? 那其實就是你自身對身體是施加一個力,

你也可以換個思維,要想有速度 必須在水平大致的方向上有一個力 那麼重力能夠引起水平上的力就只有摩擦力 摩擦力是mgu 如果說重力與速度有影響,那豈不成了我們站在原地不動,越重的人其自身被消耗功,並會自動向前行駛。呃,好像只有幽靈才能這樣吧,呵呵

【】【】【】注意!!跑步時的摩擦力是滑動摩擦力,也就是說當你超過最大靜摩擦力時,滑動摩擦力就不變了,此時 你自身施加的力越大,加速度越大 ,速度變化就越快~~~

希望,寫完您能看得懂

純手打 累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人跑步向前,靠的是腳與地面的摩擦力,而摩擦力=μg,沒有重力,人不可能跑步向前的。

當然,一個人的質量越大,慣性越大,也影響跑速。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前支撐階段,身體重心處在支撐點的後面,重力起阻力作用,即對跑速起減速作用;在垂直部位時,身體重心在支撐點垂直上方,支撐力與重力相平衡,對跑速無影響;後蹬階段,身體重心在支撐點前面,重力起動力作用,即對跑速有加速作用;彎道跑時,人體向內傾斜,利用重力獲得向心力,使人體順利地沿著彎道跑進。

鈉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7樓:手機使用者

鈉(基本攝入量:8-10克)的生理作用是維持酸鹼平衡、調節滲透壓、構成細胞外液、維持有效血迴圈量;

脫鈉導致低鈉血癥、電解質紊亂、酸鹼失衡、體位性低血壓!

症狀:輕者疲乏、頭暈、直立時暈倒、尿量正常或增多、尿比重低、體位性低血壓(缺鹽0.5每千克體重);中者除上述症狀外**彈性減退、飲食不佳、噁心嘔吐、尿量減少、比重仍低、表情淡漠、血壓下降致12kpa以下(0.

5-0.75每千克體重);重者除以上症狀加重外並有休克、昏迷、少尿;(0.75-1.

25每千克體重)

它的**除鹽之外,有好多食物裡也是含鹽量不少的,但口感不出來,查查有哪些食物吧!這些看看能不能補充,總之維持電解質平衡是每種營養素都不能少!這是我從教材上抄的,至於那些食物含有豐富的鹽分,我這書上不詳盡!

一切會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鈉元素是一種巨集量元素,大約佔人體總質量的0.15%的左右,雖然鈉的含量看起來很少,但在人體中卻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正常人體內流動的血液,有一個比較恆定的酸鹼度,即ph在7.35一7.45之間,當血液的ph 小於7.

35或大於7.45時,就發生酸中毒或鹼中毒,人就會感到疲乏、軟弱、呼吸增深,嚴重時導致死亡。維持ph主要靠血液中的緩衝劑nahco3-h2co3,而鈉離子(na+)是這一緩衝劑的主要角色。

鈉耗離子還是構**體體液的重要成分。人的心臟跳動離不開體液,所以**每天需攝入一定量的鈉離子,同時經汗液、尿液中每天又排出部分鈉離子,以維持體內鈉離子的含量基本不變。這就是人出汗或動手術後需補充一定量食鹽水的原因。

體液中na+過多,易於使血壓升高,也易使心臟的負擔加重。因此,凡心臟病、高血壓患者,忌食過多的食鹽(nacl)。若體液內na+過少,則血液中鉀的含量就會升高(血鉀高),升高到一定程度後,也會影響心臟的跳動。

體內鈉元素對腎也有影響。凡腎炎患者,其體內na+不易排出,如果再過多地攝入na+(食鹽).患者病情就可能加重,因此,腎炎患者應適當地少攝入食鹽。

另外,研究還發現,na+與腦組織中受體部位的立體構象改變以及胎兒的性別還有一定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鈉的生理作用

1、鈉是細胞外液中帶正電的主要離子,參於水的代謝,保證體內水的平衡,調節體內水分與滲透壓。

2、維持體內酸和鹼的平衡。

3、是胰汁、膽汁、汗和淚水的組成成分。

4、鈉對atp的生產和利用、肌肉運動、心血管功能、能量代謝都有關係,此外,糖代謝、氧的利用也需有鈉的參與。

5、維持血壓正常。

6、增強神經肌肉興奮性。

鈉缺乏:

輕至中度,尿鈉和尿氯含量減少,或完全缺失。患者倦怠、淡漠、無神、起立時昏倒,表示每千克體重可能缺鈉0.5克。

中至重度,尿中無氯化物。患者除上述症狀外,尚有噁心、嘔吐、收縮期血壓(血壓食品)下降或不可測知。表示每千克體重可能缺鈉0.75~1.25克。

鈉過量:如果鈉過多則可引起高鈉血癥,高鈉血癥常與脫水等其它代謝紊亂並存。

10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人體內鈉在一般情況下不易缺乏、但在某些情況下,如禁食、少食,膳食鈉限制過嚴而攝入非常低時,或在高溫、重體力勞動、過量出汗、腸胃疾病、反覆嘔吐、腹瀉使鈉過量排出而丟失時,或某些疾病,如艾迪生病引起腎不能有效保留鈉時,胃腸外營養缺鈉或低鈉時,利尿劑的使用而抑制腎小管重吸收鈉時均可引起鈉缺乏。鈉的缺乏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倦怠、淡漠、無神、甚至起立時昏倒。失鈉達0.

5g/kg體重以上時,可出現噁心、嘔吐、血壓下降、痛性吉爾痙攣,尿中無氯化物檢出。

過量正常情況下,鈉攝入過多並不蓄積,但某些情況下,如誤將食鹽當食糖加入嬰兒奶粉中餵養,則可引起中毒甚至死亡。急性中毒,可出現水腫、血壓上升、血漿膽固醇升高、脂肪清楚率降低、胃黏膜上皮細胞受損等。鈉的適宜攝入量(ai)**為2200mg/d。

代謝吸收

人體鈉的主要**為食物。鈉在小腸上部吸收,吸收率極高,幾乎可全部被吸收,故糞便中含鈉量很少。鈉在空腸的吸收大多是被動性的,在迴腸則大部分是主動的吸收。

鈉與鈣在腎小管內的重吸收過程發生競爭,故鈉攝入量高時,會相應減少鈣的重吸收,而增加尿鈣排洩。因尿鈣丟失約為鈣瀦留的50%,故高鈉膳食對骨丟失有很大影響。

11樓:

問題1:

鈉離子和鉀離子調節人

體水、電解質平衡,維持人體ph,保證內環境穩態。在神經調節、細胞訊號轉導等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問題2:

多喝骨頭湯也行,但是補鈣的同時要注意兩點,一點就是,你補鈣也要有所吸收,需要適當補充維生素d,或者調節適當的鈣磷比;第二點就是在補鈣的時候不可以忽略其他的補充!

12樓:學海烏鴉

人體缺鈉感到頭暈、乏力,長時間缺鈉易患心臟病,並可導致低鈉綜合症。腎上腺皮質激素主要是調節體內無機鹽平衡的,起滯鈉排鉀作用。它的作用使排洩的鉀、鈉離子保持一定的平衡。

如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分泌減少,腎則排洩過多鈉,而保留過多的鉀於體內。鈉少了,體液滲透壓減少,為保持滲透壓不變,要排出水分,這樣就會使血液變濃、變少,血流慢,尿量減少,發生各種缺水症狀。如注射腎上腺皮質激素則立即可使這些反常現象消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性狀:鈉是一種質地軟、輕、蠟狀而極有伸展性的銀白色的1a族的鹼金屬元素。

鈉的化學性質很活潑。在空氣中很容易氧化生成氧化鈉,燃燒發出黃色火焰。和水起**反應,生成氫氧化鈉,與醇反應生成醇鈉。

因此通常儲存在煤油中。鈉可以和大部分元素反應,但是很難和硼、碳、鐵和鎳反應。鈉在高溫下可以和矽酸鹽反應,侵蝕玻璃和瓷器。

對人體的影響:鈉在身體內有助血壓、神經、肌肉的正常運作。鈉是細胞外液中帶正電的主要離子,能夠參於水的代謝,保證體內水的平衡。

鈉還可以維持體內酸和鹼的平衡。它是胰汁、膽汁、汗和淚水的組成成分。

鈉降低見於高脂血症引起的低鈉血癥、腎病綜合徵、重症腎盂腎炎、通氣過度、腹瀉、嘔吐、吸收不良綜合徵、阿迪森氏病、肝功不全、心功不全、抗利尿激素分泌過多、糖尿病昏迷

人體缺乏鈉會引致生長緩慢、食慾減退、昏睡、低血糖、心悸等症狀,導致哺乳期的女性奶水減少、肌肉痙攣、噁心、腹瀉和頭痛。過多的鈉則會引致水腫、血壓高。如果誤將食鹽當作食糖給嬰幼兒食用,有可能導致死亡。

身體健康者會透過腎將多餘的鈉排出體外。

嬰兒和兒童的每日的鈉需要量估計為58毫克。健康的成年人每日食用的鈉量比幼兒稍高便可維持鈉的平衡。

鈉的食物** 除烹調、加工和調味用鹽(氯化鈉)以外,鈉以不同量存在於所有食物中。一般而言,蛋白質食物中的鈉量比蔬菜和穀物中多。水果中很少或不含鈉。

在製作中加進食品的鹽可能比食品中天然存在鹽量多許多倍。鈉在普通食物中**主要有:薰醃豬肉,大紅腸,穀糠,玉米片,泡黃瓜,火腿,青橄欖,午餐肉,燕麥,馬鈴薯片,香腸,海藻,蝦,醬油,番茄醬等。

吃鹽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開門七件事 柴米油鹽醬醋茶 說明鹽是人們的必需品。宋朝大文學家蘇軾詩句,有 豈是聞韶解忘味,爾來三月食無鹽 吃飯時菜裡如果不放點鹽,即使山珍海味也如同嚼蠟。鹽不僅是重要的調味品,也是維持人體正常發育不可缺少的物質。它調節人體內水份均衡的分佈,維持細胞內外的滲透壓,參與胃酸的形成,促使消化液的分泌,能...

手機對人體的影響,手機對人體有危害嗎?

手機輻射對身體的危害說大也不大 說小也不小 會對身體內部器管有影響 食慾減退 易暴易怒 你的情況我不覺得是由於手機引起的輻射 建議每晚睡覺的時候把手機關機 放在你睡覺腳的那邊 如果想要每晚開機的話那就在床邊栽一盆仙人掌或者蘆薈 可以減少輻射 挺好的。手機對人體有輻射。主要是輻射很厲害。手機對人體有危...

便祕對人體面板有什麼影響,便祕對面板有什麼影響?

便祕的copy主要特點就是食物通過胃bai腸的消化吸收而剩餘的du殘渣在大腸中停留時間過長,腸zhi道內長時間dao停留的大便,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產生乳酸 氨 氮 二氧化碳 甲烷 叫噪 硫化氫 組胺 苯丙毗咯等大量有害有毒物質,這些物質通過吸收到血液後作用於全身,有一部分在便祕時要通過 排出,故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