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如今社會會越來越多的人對任何事都抱著質疑態度

2021-03-19 18:19:41 字數 5466 閱讀 8371

1樓:易楊情感灣

為各種案例表bai明,很多du人都是因為不守道德規矩引起zhi的。

之前中國的文化傳dao統美內德,比如說見到老容人要扶老人過馬路,見到老人摔倒要扶老人起來,還有兒童見到的話要讓座,但是現在有的人利用這些倚老賣老甚至會誣陷別人,導致了很多人受到嚴重的身心傷害,所以讓很多人雖然說現在上當受騙的人是越來越多,所以說就抱著很多都是是不是**啊,質疑的態度去看待任何事情,這是一個社會的信任問題。

女人之間應該是互相信任友好共處的,但是因為利益的原因導致大家把利益看得太重。

2樓:綠野山林

現在這個社會人與人之間的沒有信任感,遇到事情首先往壞的方面去想,人情越來越淡薄,所以對人對事都是持懷疑態度。

3樓:八哥

嗨!這是因為這個社會太複雜,充滿了慌言和欺騙,人們一不小心就會上當受騙。你看看電視新聞報道的,和你看到的真實社會就很清楚了。

電視裡盡是謊言,作秀和欺騙。希望我能幫到你,祝你好運!

為什麼有些人對什麼事情都會是那種無所謂的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意思是說這種態度好還是不好呢?

好的話,那就是他們想得通吧,會安慰自己,不管遇到什麼事都可以從容面對自己。

不好的話,可能就有點事不關己的感覺吧,覺得一切都與自己無關。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冷漠

或者很冷靜 懂得權衡利弊

有些人能不動聲色的完成很多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不在乎吧 不會對所有事情都無所謂的

7樓:古夕奚汝

因為你沒有追求的目標!所以就無所謂了!

人如果對什麼事都沒有追求的目標了,沒有對過程和結果的渴求了,那自然就對什麼都無所謂了!

怎麼看待當代年輕人越來越"佛系"?

8樓:陽陽陽陽陽董

大環境影響一代人,「佛系」沒有什麼不好。

其實與其說現在很多年輕人變得越來越「佛系」,對待事情的態度是:都行、都可以、沒關係,不如說是現在的年輕人活得比較明白,時代的發展對我們每個人的要求越來越高,佛系就成了自我緩解的一種方式

有時佛系是一種看開。就比如說當代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面對公司996的高壓壓迫時,他們往往會選擇辭職,不會像一些老員工一樣,因為頂著養活家庭的壓力,而不得不在公司裡為公司賣命。

這些年輕人的態度就是:如果我的收入和回報不成正比,那麼無所謂,我可以換一家公司。這就是他們所謂的佛系。

佛系其實並不代表著不好,也不是說這個人沒有追求沒有目標,不去奮鬥,而是意味著對於條條框框的東西看得比較淡,對於得失也不是特別重視,畢竟在他的眼裡,道路千千萬,不必非要在一條上死磕。

而且當代年輕人的「佛」也是有針對性的,觸及到底線的東西,他們是絕對不會以佛系的態度去對待,而是以一種必須要爭取過來的心態積極的去努力 。

既有奮鬥的動力又有「佛系」的心態,大概才是當代年輕人最寶貴的特質,我們這一輩人的出生年代和成長的大環境,都決定了我們是一輩既要追求享受生活,又要努力奮鬥,實現自我價值的人。

所以每個人在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上拼盡全力,在對自己無關痛癢的事情上表現得很佛系,對於個人來說,既能集中地實現自己的目標,又保持了大環境的和諧,何樂而不為呢?

9樓:倉頡門徒

平時:都行、可以、沒關係,當真正遇到難處,家庭遇到事情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這些所謂的佛系是多麼的可笑,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很多所謂的佛系是在消費我們自己的憂患意識。並且現狀是很多懶惰的人拿著佛系來偽裝自己。

大體我可以把佛系的人分為這幾類:1、沒有經受過生活大風浪的沖刷,簡單的講沒有因為物質原因讓自己極度傷心;2、行業競爭壓力小,拿死工資,生活在小縣城中,比如一些有手藝有顧客有時間沉澱的蒼蠅館子;3、本身好吃懶做,得過且過;4、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餓,沒有家庭方面的壓力,亦或者家庭條件極好。

如果,你家中沒有一些底蘊,沒有一些抗風險的物質條件,我勸你,再分的細一些,步入社會的你,還是多一些進取之心。可能有的人會說,佛系是對待事物的態度,但是,你要明白,進取之心的外在表現大多是以爭的形式產生的。佛是在心理滋養的,人是踩在地上生活的,一個是懸浮在三維世界之外,一個則需要一步一步行走於世間。

人始終是會被一種刻意的思維所影像的,尤其當你被佛性的環境待的久了,當你面對另一個殘酷的溫床,很多時候,你就會像一個廢物一樣,然後蛻變。

我並不是否定佛系,但是如果人人都這麼佛性,說的大點,國家能這麼迅速的發展,我不反對人在爭鬥後的迴歸本無,擁有佛性的態度,但是請暫時將佛系縮小範圍,在對朋友家人赤目相對的時候,拾起你的佛系,在生存的角逐場盡情展示你的「殘忍」。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現在年輕人思想活躍,不再受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的傳統思想約束,一個人享受著自由自在的生活,生活自給自足,而且現在的娛樂活動超多,一個人也可以玩的很嗨皮,不會覺得無聊寂寞。自然不想過二個人的生活。

其次,現在人的自我意識比較強,凡事以自我為中心。不太會,也不願意去照顧另一個人,做什麼事總是要考慮到對方,還要犧牲自己的時間去陪另一個人做自己並不喜歡的事,還要裝著很高興。這讓他們覺得很無奈,他們更喜歡真實的自己。

11樓:芳芳愛睡覺

那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講一種追求內心平和、淡然,有目的地放下。一切隨緣,不奢求。

佛系青年常用語句:都行、可以、隨它去、沒關係……遇事淡定,內心無甚波瀾,雲淡風輕。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笑一笑多活幾年吧

曾經說過不會抽的煙 都已經吸進肺裡好幾年

經的夢想天真無邪

後來滿腦子都是為了錢

每年生日閉眼許的願能有幾個可以靈驗

人總會變 抱歉

都說生命可以不分貴有人只能看著地面

抬頭都是些骯髒的嘴臉

勵志要走社會的前列可總是敗在勢力的面前

肺腑之言 抱歉

想忘了從前的一切

做一個凡事不問的俗從今天起遠離人群做一隻狡猾的狐狸那天我雙手合十

看著鏡子裡狼狽的自己

我用了一半的青春

來思考做人的道理

對不起年少的自己行千萬裡 在別忘了初心

都說生命可以不分貴賤可有人生來就被叫做少爺有人只能看著地面抬頭都是些骯髒的嘴臉

勵志要走社會的前列可總是敗在勢力的面前

肺腑之言 抱歉我想忘了從前的一切做一個凡事不問的俗人從今天起遠離人群做一隻狡猾的狐狸

那天我雙手合十看著鏡子裡狼狽的自己

我用了一半的青春來思考做人的道理

對不起年少的自己行千萬裡 在別忘了初心

13樓:美絲曼美妞

佛系,流行詞,該詞的含義是一種有目的地放下的生活態度。

佛系青年,網路流行詞,含義是指那些在快節奏的都市生活中,追求平和、淡然的生活方式的青年人。內心往往具有以下特點:自己的興趣愛好永遠都放在第一位,基本上所有的事情都想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和節奏去做。

總是嫌談戀愛太麻煩,不想在上面費神費時間,也不想交什麼女朋友,就單純喜歡自己一個人,和女生在一起會感覺很累。

其實滲入到年輕人生活中的並不全是指這種生活態度,我覺得是一下幾點吧:

1、迫不得已的佛系,職場上生活上自己沒有主動權、話語權,那就只能被逼著去接受現狀,由此而產生一批所謂的佛性青年,但這類青年心中必然也是不安的,終究會逃離這種無法左右的生活,從而與佛系脫開;

2、主動佛系青年,早早的看淡了社會的感覺,個人覺得這樣的青年應該會有衣食無憂的保障吧,選擇無憂、內心平和、淡然的生活方式未嘗不可;

3、佛系後慢慢衍生出的其他效應,比如極簡主義風格;

其實我覺得這也是青年對無力擺脫現狀的一種自嘲吧。個人覺得青年還是需要血性、狼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當代年輕人的佛系華這種心態還是很好的,值得提倡,因為現在是高科技發展的時代,中國迅速發展的勢頭讓一些人感到精神,社會生活各個方面的壓力非常大,所以一些年輕人選擇佛細化,把一些事情看的,很開很淡是非常好的,他能夠放下一切事情,能夠減緩很多,壓力非常好,很提倡,當然了,作為年輕人,還應該有責任,有擔當敢於面對生活,面對一切切壓力,勇於擔當,該放手放手,該擔當就是勇於承擔,這才是應該做的,要勇敢的面對生活

15樓:萌庫

這也是當代年輕人的一種處世態度。

佛系青年的最大的代表,就是脫口秀的李誕了。從他身上看到了非常多的佛系青年的東西。他也是自己承認是佛系青年,自己也深受佛教文化的影響。

《十三邀》中,李誕也解釋了很多佛系青年的理念。

在佛祖的價值體系裡,放棄的同時也是得到,李誕也是一直保持著這樣的心態。許知遠也是問他,這不是自我的欺騙嗎。但李誕說,他能夠感受到快樂,就足夠了。

我們現在的很多年輕人,都非常的喜歡李誕,也就是喜歡他身上這個特質。也可能是李誕就是所有佛系青年的代表。

李誕在對話之中說的最多的就是無所謂,這也是佛系青年的核心要素。面對身邊的一切事情,首先都要用無慾無求的態度來看待。李誕也是一再強調,他的內心對於一切都不重要。

他活出來的樣子,是快樂的,是可以享受生活的。我們現在的學生,學的東西越多,我們做的思考就越多,隨之而來的焦慮感也越多。所以,急需要從自我的內心中解脫出來,佛系青年也就應運而生。

許知遠也站在了知識分子的立場上,對李誕的處世態度提出了質疑。如果,所有的都是無慾無求,那麼人生的意義在**。這或許又是一個哲學的問題。

李誕就表示他想讓自己活的流於表面,很排斥內心深層次的東西。甚至他會覺得任何事都無意義,只要自己吃飽了,哪怕是喝三塊錢的啤酒都沒問題。

無慾無求大多數是在中年人身上的特質,經過人生的大起大落,終被社會規訓和俘獲。年輕人在人們眼中都應該是亢奮的,面對一切都要提出自己的質疑,是反對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但是佛系青年,好像看的更遠更透徹,也或許是深知自己的力量,在面對這個世界的時候有多渺小。

16樓:超級火箭加油丫

有人說這是逃避現實,我倒覺得不如把這種心態說成是一種心理減負。

生活中有太多的無可奈何,我們對許多事情都有心無力。這時候,無法改變客觀現狀的我們就會主觀地改變自己的想法來排解心中的負能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感覺現在年輕人越來越佛系

如果越來越佛繫了,說明人的精神世界提高了

生活工作中會少很多爭端

希望可以像越來越佛系發展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很大的進步吧,能冷靜的思索問題,就不容易被蠱惑被教唆,而且現實就是現實,必須得接受先,又沒改變的能力,就好像說人**,換誰保準不貪,所以佛細點挺好,就靜靜地看裝逼,反正有報應,一代一代下去,總歸是進步的,所以有時候跟打了雞血似得見義勇為,樂於助人也不見得就是好事,因為你壓根還不清楚來龍去脈,年輕人越來越成熟了,因為吃飽了,不缺營養,就不容易煞筆了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貓,為什麼越來越多人愛養貓,做我的貓我養你?

現在我發現身邊的人越來越多的喜歡養貓了,大家都互相稱呼自己是 貓奴 我估計這是人類有史以來最愉快的 俯首稱臣 了,網路上也出現了 擼貓 吸貓 一族等,這時候不禁要想,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貓了呢?因為我自己也是資深的 鏟屎官 覺得喜歡養貓咪主要是以下幾點。美國短毛貓 一,愛乾淨 養貓對於養狗相相比...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對支付寶越來越反感

1 不是喜歡吸菸,而是因為身在江湖身不由己,看見身邊朋友都抽,別人發煙給你。一次兩次還好,時間長了不抽兩口總感覺不合群,而給了 面子 抽兩口後就埋下禍根,上癮了。2 心理問題。為了顯擺自己抽的煙多好,讓人看看,又或者有時還會隨手再給誰一根,讓人看看自己多麼有錢,抽好煙,而覺得自己無上光榮。3 生活壓...

為什麼失業的人越來越多,創業的人也越來越多

創業不一定會成功,但有想法總是好的,既然有想法 有目標就要去實現它,這才不會讓自己的人生失去了色彩。選擇了創業,時間就由自己掌控,可以說相當自由,可以實現時間和財務上的自由。而願意創業的人,一定會選擇自己喜歡並且能做好的事情,能夠全身心投入,把興趣和工作結合起來,讓自己做一個快樂的創業者。你說反了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