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畫出影象識別所得到的多元函式影象

2021-03-19 18:19:42 字數 2695 閱讀 1306

1樓:北風胡曉

最重要的就是確定對稱軸。

對稱軸為x=-b/2a

得到這個x後,再把這個x代入函式就能求出頂點y的座標。

然後設x=0,可得y軸上的截距,找到這個交點關於對稱軸的對稱點,就可以大致畫出二次函式影象了。

例如y=x²+4x+5

由方法,確定函式對稱軸為x=-2,當x=-2時,y=1,這就是二次函式的頂點。

當x=0時,y=5,得截距,其關於對稱軸的對稱點為x=-4,y=5這樣這個函式的大致影象就可以畫出來了。

2樓:姚彩森浩嵐

a=21.2;b=34.7;

x=a+(b-a)*rand(1,100);

c=78;d=165;

y=c+(d-c)*rand(1,100);

[x,y]=meshgrid(x,y);

z=3*x+4*y;

surf(z);

shading

interp

樓主你說的「三維平面圖」我沒看懂,到底三維還是平面?上面是畫的曲面圖,如果你要的是畫三維曲線,那就用plot3(x,y,z)

二元一次函式影象怎麼畫

3樓:匿名使用者

答:二元一次函式的影象是一條直線,只需確定任意兩點座標連線即可。

比如:4x+2y+10=0

令x=0,2y+10=0,y=-5      得到點a(0,-5)

令y=0,4x+10=0,x=-2.5    得到點b(-2.5,0)

連線ab兩點並適當向兩端延長就是該二元一次函式的影象。

注意點:

(1)二元一次方程組:由兩個二元一次方程所組成的一組方程,叫做二元一次方程組.

(2)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二元一次方程組中兩個方程的公共解,叫做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

對二元一次方程組的理解應注意:

①方程組各方程中,相同的字母必須代表同一數量,否則不能將兩個方程合在一起.

②怎樣檢驗一組數值是不是某個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常用的方法如下:將這組數值分別代入方程組中的每個方程,只有當這組數值滿足其中的所有方程時,才能說這組數值是此方程組的解,否則,如果這組數值不滿足其中任一個方程,那麼它就不是此方程組的解.

擴充套件資料:

代入消元法

(1)概念:將方程組中一個方程的某個未知數用含有另一個未知數的代數式表示出來,代入另一個方程中,消去一個未知數,得到一個一元一次方程,最後求得方程組的解. 這種解方程組的方法叫做代入消元法,簡稱代入法.

(2)代入法解二元一次方程組的步驟

①選取一個係數較簡單的二元一次方程變形,用含有一個未知數的代數式表示另一個未知數;

②將變形後的方程代入另一個方程中,消去一個未知數,得到一個一元一次方程(在代入時,要注意不能代入原方程,只能代入另一個沒有變形的方程中,以達到消元的目的. );

③解這個一元一次方程,求出未知數的值;

④將求得的未知數的值代入①中變形後的方程中,

求出另一個未知數的值;

⑤用「{」聯立兩個未知數的值,就是方程組的解;

⑥最後檢驗(代入原方程組中進行檢驗,方程是否滿足左邊=右邊).

加減消元法

(1)概念:當方程中兩個方程的某一未知數的係數相等或互為相反數時,把這兩個方程的兩邊相加或相減來消去這個未知數,從而將二元一次方程化為一元一次方程,最後求得方程組的解,這種解方程組的方法叫做加減消元法,簡稱加減法.

(2)加減法解二元一次方程組的步驟

①利用等式的基本性質,將原方程組中某個未知數的係數化成相等或相反數的形式;

②再利用等式的基本性質將變形後的兩個方程相加或相減,消去一個未知數,得到一個一元一次方程(一定要將方程的兩邊都乘以同一個數,切忌只乘以一邊,然後若未知數係數相等則用減法,若未知數係數互為相反數,則用加法);

③解這個一元一次方程,求出未知數的值;

④將求得的未知數的值代入原方程組中的任何一個方程中,

求出另一個未知數的值;

⑤用「{」聯立兩個未知數的值,就是方程組的解

⑥最後檢驗求得的結果是否正確(代入原方程組中進行檢驗,方程是否滿足左邊=右邊)。

4樓:實實周鸞

二元一次方程和一次函式其實是一種吧

都是兩個未知陣列成的一次式

畫圖前,先確定一次函式與x

y軸的交點

然後連線兩個點就得到一條直線

就是一次函式的影象

確定交點的方法

就是另x=0

求出y得到y軸上的一點(0.y)

同理得到(x,0)

5樓:星狂一

這很難,紙上不好畫,藉助電腦軟體才可以。二元一次函式的圖象是個平面。二元一次方程是所對應函式的圖象與xy 座標面的相交線。

6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開口方向

算出頂點

算出與x軸、y軸的交點

用平滑曲線,把這

三、四個點連起來

給一個函式影象如何畫他的導數影象? 給了導數影象如何畫出原函式影象?

7樓:匿名使用者

導數值的正負體現的原函式的單調性。

你只要保證當原函式遞增的時候,導函式影象是在x軸上方(即導數值為正)

當原函式遞減的時候,導函式影象是在x軸下方(即導數值為負)

畫出函式yx1的絕對值的影象畫出影象

y x 1 去掉絕對bai值符號,函式的du解析式為 zhiy x 1x 1 y 0x 1 y x 1x 1 y x 1 的函式dao影象 直線 內x 1部分容 y x 1,x 1 的函式影象 直線x 1部分 y x 1,x 1 函式影象 點 1,0 記得設我為最佳哦 畫出函式y x 1的絕對值的影...

數學如何畫出函式y 17823的影象必須

是的。y x 2x 1 4 x 1 4 頂點來座標是源 1,4 對稱軸是x 1,開口向上 令y 0 x 2x 3 0 x 3 x 1 0 x 3或x 1 函式與x軸的交點是 3,0 和 1,0 函式與y軸的交點是 0,3 從頂點引兩條弧線與x軸的交點相連結。解答過程如下 1 y x 2 當x 2 0...

怎麼畫出yxx1的影象,怎麼畫出yxx11的影象

詳細見下圖 這是一個以x 1為分界點的一個分段函式。滿意請採納,有疑問可以追問 分類,以x 1為界,x 1時,y x2 x 1,x 1時,y x2 x 1,畫兩個圖。請採納 函式y x x 1 的影象要怎麼畫?110 這是分段函式。整體定義域為r。當x 1 定義域 時,去掉絕對值,y x x 1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