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競技能力結構的整體性與各子能力之間的關係

2021-03-19 18:19:45 字數 681 閱讀 9574

1樓:匿名使用者

簡述競技體育的基本構成要素。 答:從不同實踐過程看,競技體育包含運動員選材練、運動競賽和競技體育管理四個有機部分。

(1)運動員選材是 競技體育的開始,是挑選具有良好運動天賦及競技潛力的兒童少年或後備力量參加運動訓練的起始性工作。(2)運 動訓練既是競技體育的組成部分,也是實現競技運動目標的最重要途徑。(3)運動員通過訓練不斷提高的競技能力, 只有通過運動競賽的形式表現出來,才能得到社會的承認,滿足社會成員的需要。

(4)無論是運動員選材、運動訓 練,還是運動競賽,都必須在專門的管理體制組織下才能獲得實施並取得理想的效果。

如何從廣義的角度和狹義的角度理解運動訓練?現代運動訓練有哪些特點

2樓:

現代運動訓練的基本特點:

訓練目標的專一性與實現途徑的多元性 (運動訓練專案和內容的專門性、運動訓練方法和手段的多樣性)

競技能力結構的整體性與各子系統能力之間的互補性運動訓練過程的連續性和組織實施的階段性(長期性、週期性)不同訓練負荷影響下機體的適應性及劣變性 (適應規律、負荷的極限性、負荷不可過量)

訓練調控的必要性及應變性 (可計劃性和可變更性)現代科技支援的全面性和導向性。

另《體育基本理論》則有,運動訓練的基本特點:一運動訓練的適應過程;二,承擔負荷的極限性;三,運動成績的表現性。

如何提高理解能力如何提高小學生的理解能力?

1 提高個人理解能力,首先學會記住題目,在讀完後立即將題目複述一遍。可能有人會問 這不是死記硬背嗎?難道把題目背熟記住就能提高理解能力了嗎?不,這是鍛鍊你的注意力,首先需要用心去讀,用心去記,其次,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否則你讀多少遍都記不住。中,否則你讀多少遍都記不住。怎樣把題目讀懂呢?反覆讀嗎?不...

如何理解創新能力中所包含的各種能力

首先要理解,創新 指人類為了滿足自身的需要,不斷拓展對客觀世界 自身任職與行為過程和結果的活動。創新能力,不是一種能力,包括 觀察力 注意力 記憶力 思維力 想象力及操作能力等,也包括情緒 意志 興趣 性格等非智力因素。這是一個有機的組合。就相當於,一艘航母不能把它上面的戰鬥機去掉,那是它的一個部分...

怎麼理解細胞骨架的網路結構,如何理解細胞骨架的動態不穩定性 這一現象與細胞生命活動過程有什麼關係

細胞骨架的動態不bai穩定性du是指骨架纖維的持續組裝zhi與去組dao 裝,通過蛋白亞基的新增和解聚回實現骨架長度的延長答或縮短。細胞骨架是一種高度動態的結構體系,細胞的運動如阿米巴運動 變皺膜運動 吞噬作用都通過肌動蛋白的聚合與解聚完成。如何理解細胞骨架的動態不穩定性?這一現象與細胞生命活動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