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公務護照怎麼辦理簽證,公務護照和因公護照有什麼區別?如何辦理簽證?

2021-03-19 18:19:45 字數 1601 閱讀 4477

1樓:音音_貝貝

因公護照是單位辦理的。

以北京為例,單位到管轄區的外辦辦理任務批件和護照,然後和邀請函,行程等報北京市外辦,再由市外辦提交***,由***轉到各國使館。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是多久呢?

如果你是在境外出差,工資是中國發,半個商務簽證就可以的。一般可以辦三個或六個月的。

在你戶口所在地辦。

你在網上查詢代辦中介,肯定可以代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護照必須去省外辦辦理

公務護照和因公護照有什麼區別?如何辦理簽證?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外交

護照外交護照一般是頒發給具有外交身份的人員使用的護照,如外交**、領事**和到外國進行國事活動的國家元首、**首腦、國會或**代表團成員等, 都使用外交護照。 根據國際慣例,上述人員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一般也發給外交護照。 中國外交護照為鮮紅色封皮。

外交護照由***簽發。

什麼是公務護照

中國公務護照

公務護照是發給國家公務人員的護照, 也有的國家稱這種供****使用的護照為「**護照」。此外,各國都把這種護照發給駐外使(領)館中的不具有外交身份的工作人員及其配偶和成年子女。公務護照為綠色封皮,另有黑色封皮公務護照,其作用相當於過去的普通護照,和綠色封皮公務護照有所區別。

公務護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館、領館或者***委託的其他駐外機構以及***委託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設區的市人民**外事部門簽發。 公務護照即因公護照

因公普通護照頒發範圍

1、黨政機關副處級以下因公臨時出國人員。 2、除外商獨資企業、私人企業以外的各企業、事業單位從事經貿、科技等活動的人員。 3、參加各種非**間國際學術組織和國外學術團體舉辦的學術會議的人員,及參加中外學術團體、教育機構間互訪的人員,單位派往國外講學、任教和工作的人員。

新版普通護照

4、民間組織的出國人員。 5、新聞機構出國人員。 6、出國演出或舉辦展覽的人員。

7、出國參加比賽或訓練人員。 8、國內遠洋公司海員。 9、從事對外經濟援助的人員。

10、常駐國外民間機構的人員。 11、到國外進修的中科院和工程院的院士、高等院校的校長、副校長及相當這一級別的人員(其餘公派留學人員原則上持用因私護照)。 12、為執行科技合作協議,並持有《執行科技合作協議出國合作研究、進修人員登記表》(kw121表)的出國進修人員。

13、頒發護照機關認為需持因公普通護照的人員。 護照有一定的有效期限,過期即為無效護照,喪失法律證明效力。我國因私普通護照有效期一般為5年,可以延期兩次,每次不超過5年。

從2023年開始一般都是10年了。

什麼是普通護照

普通護照是指發給一般公民(即平民百姓)使用的護照。 公民因前往外國定居、探親、學習、就業、旅行、從事商務活動等非公務原因出國的,由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普通護照。 普通護照由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或者公安部委託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館、領館和***委託的其他駐外機構簽發。

普通護照即因私護照。

公務員個人出國旅遊,是辦公務護照還是普通護照呢

普通護照好一點。也就是因私護照。你有公務出國業務的,當然要辦理公務護照,沒有的話,也辦不了,因為辦理公務護照要單位推薦,而且還是有名額限制的。辦理因私護照比較方便 關於公務護照和私人護照的關係 回答第一個問題 首先是分清因私還是因公護照,在擁有因公務護照的前提下應該可以再申請因私護照,具體請諮詢戶籍...

單位辦公務護照要多長時間,辦理因公護照需要多長時間

十五天bai 一 申請護照所需材料 du 一 中國公民zhi出入境證件申請表dao 二 居民身份證回 三 符合 出答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 標準的相片二 申請往來臺灣通行證所需材料 三 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所需材料 四 申請赴港澳地區簽註所需材料 一 參加旅遊團赴香港或者澳門旅遊的,申請 團隊旅遊 簽註...

護照是怎麼辦理的,護照怎麼辦理

辦護照需要材料 身份證原本 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 第四條規定,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 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