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原材料分析題材料一三角形內角和等於多少度

2021-03-19 18:18:23 字數 635 閱讀 4079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一:有一次,哲學家貝克萊與一位朋友在花園裡散步,不小心踢在一塊石頭上,他說,因為我踢到了石頭,石頭才存在,因而他提出了「存在就是被感知」的觀點。材料二:

據《壇經》記載,神宗五祖要選拔**人,就命**們每個人做一首詩,以考查對佛家教義的理解。神秀寫下了這樣四句:「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臺。

時時勤拂拭,勿使染塵埃。」當時有一個打雜的和尚看了這首詩,很不滿意,在旁邊又寫了四句:「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臺。

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他認為,世界上本來什麼也沒有,所以也沒有什麼塵埃。神宗五祖認為這個和尚對佛家教義心領神會,於是把衣缽傳給了他。

這個和尚就是神宗六祖:慧能和尚。結合材料,請回答:

材料一和材料二各反映了什麼哲學觀點?二者有什麼共同點?(6分)哲學的基本問題是什麼?

劃分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的唯一標準是什麼?可知論和不可知論是如何形成的?(6分)(1)材料一反映的是主觀唯心主義;材料二反映的是客觀唯心主義。

二者的共同點都是認為意識決定物質,屬於唯心主義。(2分)(2)哲學的基本問題是思維和存在的關係問題。劃分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的唯一標準是對思維和存在何者為本原問題的不同回答。

思維和存在有沒有同一性的問題,對這個問題的不同回答,形成了可知論和不可知論。(各2分)

材料分析題?材料分析題考試內容是什麼

你好題主為了給你給你一個正確率,先坐坐一下作業的要求,請問是拿給白漿等死。提問。你好。你好,剛才出面問題了,稍等一下給你整理答案。提問。這個題。你好,看到題目,正在整理。提問。好。你好題主,根據公司法 公司法 第74條第1款第 二 項規定,股東會作出轉讓公司主要財產的決議,對股東會該項決議投反對票的...

這幾個歷史分析題怎麼做,歷史的材料分析題怎麼做?有什麼技巧或方法?

首先你要讀懂材料,然後在材料上分析相關聯的歷史事件,最後分析它的歷史作用。比如材料上有一個但丁遨遊地獄創作神曲 你級就聯絡下文藝復興 作用 文藝復興解放了人們的思想加速了資本主義的出現 你懂了嗎?幾個歷史材料分析題 1 主要因為道教更注重自身的調和與修養,佛教提倡 利他 而修佛,在促進人類和平方面的...

政治《文化生活》材料分析題求解答

題1 各民 族間的經濟 政治 歷史 地理等因素的不同,決定了各民族文化之間存在著差異。上海世博會各展館的文化特色反映了文化是民族的。世界各民族社會實踐的共性和普遍規律,決定了不同民族文化也是共性和普遍規律。上海世博會不同民族文化的交融反映了文化是世界的。1.對待文化多樣性正確的態度是 既要認同本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