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的評價標準有哪些

2021-03-19 18:19:46 字數 1280 閱讀 8768

1樓:笑笑師伯

**以下資料供參考

可行性標準

它評估戰略在實踐中會如何執行。例如,是否有足夠的資源使戰略得以實施?是否有足夠的資金?是否可獲得相關技術的支援?我們的員工能力是否足夠?

可接受標準

它評估戰略的收益結果是否可被接受?例如,戰略產生的利潤或增長是否足以達到高階管理者、股東及其他權益持有者的期望?接受標準的另一指標是該戰略所涉及的風險水平:

該戰略的實施是否需要對企業結構進行重大改變?

適宜性標準

它評價備選戰略在多大程度上適用於戰略分析中所識別出的問題。該戰略是否充分利用了企業的優點、克服或避免了企業的缺點並且應對了環境方面的威脅?它是否有助於企業實現目標?

戰略**商的戰略**商選擇評價指標

2樓:猴綸勇

**鏈管理是一個開放系統,戰略**商的

選擇隸屬於該系統的一部分,因此,戰略**商的選擇會受到各種政治、經濟和其他外界因素的影響。戰略**商選擇的影響因素主要有: 戰略因素包括管理水平、資訊共享、成本結構和履約能力等因素。

對於一個企業來說,管理水平的高低對企業的生存與發展至關重要,管理水平的高低體現在企業管理人員素質的高低,因此,對於**商企業的管理水平的高低就有可能影響整個**鏈的績效,所以,從長遠的角度來看,在選擇**商時,也應該對其管理水平進行考察。今天,資訊成了決定企業生存與發展的關鍵因素,任何一個企業都要面對如何整合資訊的問題。資訊既有來自上下游企業的縱向資訊,也有來自企業內部的橫向資訊,還有來自巨集觀層面上的資訊。

如何傳遞和共享這些資訊,將上下游企業的經濟行為以及企業內部各部門、各崗位的職能行為協調起來,就是**鏈管理所要解決的核心問題。與單個企業情況相比,**鏈作為一種擴充套件企業,其資訊流動和獲取方式表現出自己的特色。為了實現高質量和高效的資訊共享,就必須建立**商企業與其他企業間的**鏈資訊共享系統。

所以,資訊共享也應成為重要的考慮因素之一。國際競爭的日趨激烈化使得**商企業在追求高質量的同時,更加重視企業內部的成本管理,在這種情況下,過去的成本管理系統逐漸成為阻礙企業發展的桎梏,在新的成本結構模型下,**商的成本結構分解為下面幾個因素:直接人力成本、直接原材料成本、日常生產成本和管理與銷售費用等,從這幾個方面來了解**商的成本結構狀況,也是選擇**商的一個重要方面。

履約能力包括**商按所要求的時間和地點以及按規定的數量和質量交貨的能力,也即**商的合同執行能力,如果**商不按合同規定的要求,準時把指定的產品送到指定的地點,必定會影響到生產製造商的生產計劃和銷售商的銷售計劃及時機,從而就會引起大量的浪費和**鏈傳遞的障礙,因此,履約能力也是較為重要的因子。

企業嚴格管理戰略的檢核評價標準,什麼是戰略管理的核心

戰略的核心就是整合,品牌戰略是企業戰略中的戰略,必然要求企業在資源 能力 技術 管理 營銷 人力資源 廣告等各個方面都服務於品牌,通過系統提升企業的品牌競爭力來推動企業更進一步的發展。戰略就是如何有效地圍繞目標整合資源。戰略是以建立持久競爭優勢為目的的一系列整合行動。戰略就是首先做正確的事情,而戰術...

奇石評價標準,評價奇石好壞的標準有哪些?

每看到一尊奇石,感慨萬千。千里石緣一線牽,萬里河山在眼前。你們辛苦了!現在不是看奇石。是看材質。再好奇石,不是瑪瑙,玉,四大名石,也無用。石看品質。石質,指的是這塊奇石的質地,即石料,其硬度 密度 潤度,是石質好壞的標準。如果這枚奇石硬度 密度越高,那麼品質就越優,石質越光潤,就越有價值。評價奇石的...

泰山玉的評價標準

泰山玉從發現以來一直沒有一個統一的評價標準,甚至出現假冒泰山玉或以次充好的亂象,不利於泰山玉行業的良性發展。行業內只是簡單的通過顏色,透度等簡單的標準評判泰山玉的優劣,商家和消費者之間有著較為嚴重的資訊不對稱。2014年7月,泰山玉協會聯合 國泰民安牌 正式推出了 5a級泰山玉 標準,規範了商家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