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石評價標準,評價奇石好壞的標準有哪些?

2022-12-15 08:30:09 字數 5803 閱讀 2640

1樓:臭脾氣

每看到一尊奇石,感慨萬千。千里石緣一線牽,萬里河山在眼前。你們辛苦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是看奇石。是看材質。再好奇石,不是瑪瑙,玉,四大名石,也無用。

3樓:夏娃視聽

石看品質。石質,指的是這塊奇石的質地,即石料,其硬度、密度、潤度,是石質好壞的標準。如果這枚奇石硬度、密度越高,那麼品質就越優,石質越光潤,就越有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評價奇石的標準有很多,像這種收藏品我認為凡是具有觀賞價值的自然石均可稱為奇石。

5樓:加油幹哦

‍‍據我瞭解,理想的奇石評價通常是天然完整的石體、奇特醒目的造型、鮮明豐富的顏色、溫潤或蒼勁的色澤、清晰別緻的紋理,整體看起來有一種深遠‍‍的‍‍韻味。‍‍

6樓:行走之約

我覺得這個是沒有一定的標準的,只能說是各花入各眼,看對眼了什麼都好,看不對的話怎樣都不行。

7樓:猴41631涸墒

形成奇石圖案的重要元素是紋理,特別是對圖案石來說,紋理美觀耐看,搭配合理是評價圖案石的重要指標。

8樓:bd小葵

奇石種類繁多、質量不一,加上評估者有不同的審美觀,所以對同一奇石就有不同的評價。不過對於奇石的品評還是有著主要的標準,我們對一方理想的奇石評價通常是:天然完整的石體、奇特醒目的造型、鮮明豐富的顏色、溫潤或蒼勁的色澤、清晰別緻的紋理,整體看起來有一種深遠的韻味。

只有具備了上述的標準,才能稱為奇石。

9樓:寶寶99676淮猿

從石色上監賞,具象和抽象石的上彩以沉著古樸的色系為佳,如果一方奇石石色單純或出現多重色彩巧妙搭配,就有可能是上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非常喜歡那些石頭,他們奇形怪狀的特別好。

11樓:小知65253慈尉

某些石頭在敲擊之後會發出悅耳的聲音,如先秦時代被用來製作樂器的靈壁石。

12樓:小知83683訪鈉

奇石,關鍵在這個奇字,即與其他石頭不一樣。每塊奇石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奇石沒有標準。有標準的是工業產品,就是那些批量生產的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種類的奇石具有不同的化學成分,可以通過成分分析來判斷奇石的質地組成。奇石緻密而光潤,硬度適中,密度較高。形成奇石的三大巖類絕大多數摩氏硬度不超過7度。

簡單總結為「瘦、皺、漏、透、醜」五大標準。

怎麼判斷奇石是否值錢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奇石,係指天然形成的形狀不一般的石頭,其材質、造型、色彩及花紋不同尋常,能夠滿足人們的獵奇或審美習性,可供觀賞收藏把玩,如中國四大奇石:《東坡肉形石》、《歲月》、《中華神鷹》、《小雞出殼》。奇石在我國歷史上又稱為怪石、雅石、供石、案石、幾石、玩石、巧石、醜石、趣石、珍石、異石、孤賞石等,我國臺灣及港澳稱謂雅石,日本稱水石,在韓國稱壽石。

從廣義上來講,凡是具有觀賞價值的自然石均可稱為奇石。

奇,異也,有別於一般者為「奇」一般泛指經過天然形成的,大自然雕琢、洗煉的,石形獨特,石色鮮豔,石質細膩,紋理圖案優美,具有一定觀賞性以及收藏價值、經濟價值極高的石品,都可稱為奇石,「奇」也指石品上的造型及圖案奇特。

15樓:匿名使用者

奇石文化的核心就是用人的臆想賦予一塊石頭含義。

大家都認同了你的臆想,那就價值千金。反之一文不值。

傳統奇石不存在明確的評價體系和標準。否則還怎麼忽悠人。

16樓:飛過海松花石

色,形,紋,質,韻,綜合判斷。

多去相關**學習下, 中國奇石網,中華奇石網,

怎樣判斷奇石的價值?

17樓:愛笑的徐子航

最主石形,du是大自然zhi造化而形成的天然的外dao在形狀,有三版角形、圓形、橢圓。

石頭的形狀儘量要完整,觀賞面沒有較深的裂痕和紋路,或者不影響觀賞。

好的奇石的造型奇特,表象富有情趣,石體無殘缺破損,整個外形與其內容和諧相稱,表面的形體與內在的精神相輔相成。

赤、橙、黃、綠、青、藍、紫於一體者為上乘,混合色、雙色、單色次之。色為意生,意為色存,色、形、意完美統一,可謂奇石之精品也。

18樓:我們黑夜很白

1、看石質。主要看這枚奇石的硬度、密度、潤度,硬密度越高品質越優內,石質越光潤,越有容價值。如瑪瑙、玉質其硬密度就大於灰巖,所以價值就高。

2、看石色。奇石顏色十分豐富,幾乎所有色彩都有,有的相互穿插,但色彩講究純度,切忌雜質,因此,純度高的紅、綠、紫、黃、白等五色為佳。

3、看石型。主要看奇石的完整性和造型,如果外型完整無缺、造型又奇特,就是上品之石;

4、看石圖。石圖,指奇石的圖案畫面,奇石的畫面,千姿百態,或逼真、或豐富、或抽象、或美麗,若這些畫面構圖的物象能一點即破,一挑即明者為上品。

5、看石意。奇石的象徵立意,是奇石的靈魂,也就是奇石的主題思想,如果立意深遠、主題重大,自然價值就高。

6、看石紋。奇石有紋理石、流紋石,即使是畫面石,也有線條的勾畫問題。評價標準就是看線紋是否流暢、佈局是否合理、疏密是否有致。

7、看石彩。指每塊奇石色彩的多少和反差。如果同一石面色彩越多、各色彩之間反差越大越妙。

8、看石勢。大氣壯闊、神勇威風、凜然豐偉者佳。這種勢並未非一味求大,主要看奇石構圖的豐偉度,一塊小石,若有奔馬、鷹擊、虎嘯之勢,同樣是具有「勢」的品質的奇石。

19樓:xd三石

奇石一般都是天然形成的石頭,所以其紋理,花紋,形狀,色彩,材質越稀奇,**自然越高。

20樓:wa爾喲

沒有相關經驗的,只能找相關鑑定師了,前提是你覺得這個石頭很值錢,且有過相關**值例子出現的。

21樓:花無缺

越是奇**值越高,物以稀為貴嘛。

22樓:梁志愷

可以從外觀,材質,品種等方面判斷奇石的價值。

23樓:雨中的舊時光

望聞問切,通過觀察,科學方法分析裡面的成分然後判斷價值。

24樓:江然恪

看這塊兒石頭是通過什麼途徑到達你手裡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安石質石形與圖安畫面判斷一個奇石的價值。

26樓:冰雨

看石頭的材料,大小,光澤,顏色,以及形狀,最好找收藏家看下。

27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a級神絕品少啊!能有百件餘。(手上桌上),它的價位理論上應不低瓷:

好石有幾多?會展上電視上兄多少?現在好石早也掃光,雨花,靈璧,大化,戈壁石等,幾十年開發,又生不出,**來?

28樓:myolie喵

這個需要找專業的鑑寶機構或者專業的鑑寶師來鑑定一下。

29樓:予你喜

看他的品質,越好的就越貴。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找懂的人問問。

31樓:吖頭愛吃肉

可以去古玩市場找專業人士鑑定一下。

怎樣看出奇石的好壞?

32樓:網友

一般是以硬度來判斷石質優劣的,石品的密度越大,硬度越高,觀賞石的硬度一般為4至8摩氏度為較好。質地純正,無其它雜質,表面光滑、細膩的奇石有一種秀麗美;有的石質松、軟、疏,表層粗糙,無光澤,具有一種粗獷美。光滑細膩、質地純淨、硬度高、光潤透明者為上等,結構鬆軟、陳雜、表層粗糙、灰暗、硬度低者次之。

當然 形狀,紋路,色澤,圖案也是非常重要的評價標準。

形狀,紋路,色澤,圖案好的石頭可以彌補質地的不足。

石頭具備哪些特徵就算有價值的奇石呢?

33樓:水瓶吐槽大神

石頭的抄。

價值是因人而異的,石頭bai具備哪些特徵有價值?主要看人du們對石頭特徵zhi

的喜好,正所謂「物以dao稀為貴」,罕見的石頭自然是有價值的。

現在的人大多都喜歡收藏以下幾種石頭:

1、象形石頭。

意思就是這個石頭沒有經過人工的打磨與加工,而是受到時間與自然的洗禮而成。

很多收藏石頭的愛好者,家裡擺放著各種各樣的石頭。

像霧像雨又像風的。

像花像草又像樹的。

沒事石頭又刻字的。

定了天下定乾坤的。

只要石頭夠驚奇,只要形狀有特點,就可以成為現代人收藏的理由,就可以成為有價值的石頭。

2、內藏乾坤。

可能大家都聽說過「賭石」這個行業,主食是一個有風險的行業,賭好了日掙百萬,賭輸了傾家蕩產。

我對此行業沒有太多瞭解,只知道能開出玉的石頭,是大家競相爭搶的,一塊石頭內裡有一塊毫無瑕疵的寶玉,那你這一輩子都可以坐享其福了。

可惜不是所有的人都有那種好運那種好眼光的,不懂賭石的人最好勿動。

3、顏色奪目。

經過時間的沉澱,大自然的打磨,很多石頭都呈現出不一樣的顏色。

我就曾有幸看到過七彩石,一塊石頭上深深淺淺的折射出七種顏色,這種現象出不一樣顏色的石頭,也成為了石頭愛好者眼中的寶物。

34樓:手機使用者

在對待一塊石頭時,很多人都希望有個價值參考標準來決定其是否適回合入手答。哪些特徵就說明這塊石頭有價值呢。

第一個最直觀的就是象形。這是奇石最常用的標準。雖然這塊眼形奇石兩邊不一樣大。但依然很像了。難得的。

除了象形,還有顏色和質感好。也一樣。哪怕是小原石。比如這個黑山瑪瑙。

還有這個,雖然不象形。但是上面的瑪瑙紋理非常特別,顏色也亮。而且這樣大的原石很少的。

當然。如果是評價一塊石頭是否有價值,那小塊的瑪瑙原石就不佔優勢了。

但也有另一種情況,就是可以把多個大小和顏色比較接近的瑪瑙原石放在一起,其收藏的意義就會成倍增加了。畢竟相似組合的原石更難湊齊。需要收集很久,撿很多的石頭才行。

還有原石只有一部分象形也可以。就像這個海洋玉髓。可以單獨把有花紋的地方切出來。也是不錯的奇石。

至於象形的標準,不同人看到的視角和想象的空間都不同的。比如這個小原石,更符合小孩子的審美吧。好可愛的石頭呢。

還有這塊的象形。很有意境的原石,而且顏色也不錯。與原石相似的畫面有很多。

最後這個。北紅瑪瑙的。雖然瑪瑙原石上的畫是人為的。但也是用了原石本來的俏色,白色和紅色的石質各為所用。不算奇石,但巧奪天工。北樺瑪瑙。

純天然書法文字奇石價值是多少?

35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純天然書法文字奇石,這個大自然書寫的天下第一書法三生萬物三生石,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達到國際觀賞石**體積,煩請補充尺寸詳細資料,看看就知道!

36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石質、品相了,形神兼備的市場價在一萬左右吧。

37樓:江南大叔遛狗

不好估價啊,就算是真正的古代藏品放在眼前,估計也沒人敢直接說它值多少錢。

38樓:匿名使用者

要碰對人 碰對人就是天價 遇到不識貨的也就不值錢了 這東西沒固定的價錢。

39樓:夢幻雨櫻

這種的話,50萬左右吧,普通的10萬左右吧。

40樓:哦又該哦寶蓋

那要看是誰的 什麼朝代的啦。

4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塊黃河石,表面有突起的文字"九"值多少。

專案申報中,如何評價專案好壞,它的評價標準是什麼呢越系

這個很難說的,需要根據專案申報要求來看,一般評價專案好壞主要看效益,一 經濟效益 二 環境效益 三 社會效益 增加就業或者推動技術進步。專案申報專員 請問專案申報員的發展前景如何?專案申報專員非常的好,一個好的專案申報員篩查也是非常的嚴格,各種技能證書,豐富的從業經驗,從業經驗多的申報員非常的搶手,...

泰山玉的評價標準

泰山玉從發現以來一直沒有一個統一的評價標準,甚至出現假冒泰山玉或以次充好的亂象,不利於泰山玉行業的良性發展。行業內只是簡單的通過顏色,透度等簡單的標準評判泰山玉的優劣,商家和消費者之間有著較為嚴重的資訊不對稱。2014年7月,泰山玉協會聯合 國泰民安牌 正式推出了 5a級泰山玉 標準,規範了商家的行...

戰略的評價標準有哪些

以下資料供參考 可行性標準 它評估戰略在實踐中會如何執行。例如,是否有足夠的資源使戰略得以實施?是否有足夠的資金?是否可獲得相關技術的支援?我們的員工能力是否足夠?可接受標準 它評估戰略的收益結果是否可被接受?例如,戰略產生的利潤或增長是否足以達到高階管理者 股東及其他權益持有者的期望?接受標準的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