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位評價指標的計量標準有哪些基本標準組成

2021-05-14 08:58:30 字數 1658 閱讀 3314

1樓:貓戮韌

崗位評價指標的計量標準由計分,權重和誤差調整三項基礎標準組成

崗位評價的方法有哪些

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常景興簡介

詳細的崗位價值評估方法作為知識與技術密集型企業,設計院的發展和競爭體現在人才的競爭。如何建立科學合理的薪酬體系以更好的激勵員工,促進其發揮主動性和創造性,提升人力資源使用效率,幫助企業獲得未來持續的競爭力,成為業界不斷探索的問題。本文從薪酬體系設計的基礎——崗位價值評估出發,結合筆者參與的一個諮詢案例來介紹如何開展崗位價值評估工作。

崗位價值評估是開展薪酬體系設計的重要步驟。一般而言,薪酬體系設計的工作步驟如圖1所示:

一、崗位價值評估方法介紹1.崗位價值評估的目的確定崗位之間的相對價值。設計院有很多崗位,現代企業薪酬制度強調「以崗定薪」,因此需要確定不同崗位的相對價值,例如一個職能管理人員與一名設計師相比,究竟誰對企業的價值更大,誰應該獲得更多的收入。

崗位價值評估就是根據組織的崗位設定,依據一定的崗位評估標準,運用系統化、程式化的分析方法,對崗位進行一系列比較,以明確各崗位對企業不同的貢獻度,即崗位的相對價值。崗位價值評估建立了員工的上升通道。根據崗位價值評估結果,可以將設計院的崗位劃分為一些連續的等級,形成崗位序列,通過這樣的結構使員工明確自己的職業發展和晉升途徑,便於員工理解設計院的價值標準和方向,引導員工朝更高的層次發展。

崗位價值評估的實施有助於改善設計院的勞資關係。崗位價值評估可以提供一套相對合理的衡量方法,可以促使員工與員工之間、管理者與員工之間對各崗位價值的看法趨

3樓:槽中有人

「參照法」顧名思義就是用已有工資等級的崗位來對其它崗位進行評估。

「分類法「將企業的所有崗位根據工作內容、工作職責、任職資格的方面的不同要求,將分不同的類別,一般可分為管理工作類、事務工作類、技術工作類及營銷工作類等。然後給每一類確定一個崗位價值的範圍,並且對同一類的崗位進行排列,從而確定每個崗位不同的崗位價值。

「崗位排序法」是根據一些特定的標準例如工作的複雜程度、對組織的貢獻大小等對各個崗位的相對價值進行整體的比較,進而將崗位按照相對價值的高低排列出一個次序的崗位評價方法。

「評分法」通過這個員工在這個崗位所產生的一種價值來評分,從而體現他的重要性

「 因素比較法」是一種量化的崗位評價方法,它實際上是對崗位排序法的一種改進

以上是我在學信學院工作以來總結出來的,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統計工作解讀:什麼叫統計指標?求解答

4樓:萌

統計指標是指反映統計研究總體某一綜合數量特徵的概念和具體數值。如人口數

、土地面積等,都屬於統計指標。

一項完整的統計指標應該由總體的特徵概念、時空範圍、指標數值及計量單位等組成。在統計設計階段人們時常把被調查專案也叫做統計指標,其實它只是統計工作應求得的各種統計量的具體名稱,而在確定的研究物件範圍內取得的實際觀測值,經稽核彙總或計算之後才形成統計指標。所以說統計指標是一種統計結果,是反映確定的統計物件綜合數量特徵的概念及其具體數值。

健全有效考核制度的要求有哪些原則

5樓:萊迪

《**企業員工績效考核制度》

內容摘要:績效考核簡稱為考績,是人

奇石評價標準,評價奇石好壞的標準有哪些?

每看到一尊奇石,感慨萬千。千里石緣一線牽,萬里河山在眼前。你們辛苦了!現在不是看奇石。是看材質。再好奇石,不是瑪瑙,玉,四大名石,也無用。石看品質。石質,指的是這塊奇石的質地,即石料,其硬度 密度 潤度,是石質好壞的標準。如果這枚奇石硬度 密度越高,那麼品質就越優,石質越光潤,就越有價值。評價奇石的...

戰略的評價標準有哪些

以下資料供參考 可行性標準 它評估戰略在實踐中會如何執行。例如,是否有足夠的資源使戰略得以實施?是否有足夠的資金?是否可獲得相關技術的支援?我們的員工能力是否足夠?可接受標準 它評估戰略的收益結果是否可被接受?例如,戰略產生的利潤或增長是否足以達到高階管理者 股東及其他權益持有者的期望?接受標準的另...

樂山貧困指標是什麼標準,貧困線指標有哪些?

樂山縣貧困戶定義 七沒一有 1.收入沒達標。以2014年農民人均純收入2800元的貧困標準,按每年遞增10 計算,2015 2019年分別達到3080元 3390元 3730元 4100元 4510元 若我市標準低於國家標準,則 就高不就低 若脫貧指標調整為以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再行測算明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