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和興味有什麼區別,這兩個詞用日語打不

2021-03-19 18:19:46 字數 2794 閱讀 6208

1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的「趣味」和「興味」是有區別的:

1。「趣味」指的是:興趣愛好。

2。「興味」指的是:對某件事物感興趣。(未必非得是愛好。)

日語 興味 和 趣味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興味 (きょうみ):興趣,興味,興致。

趣味(しゅみ):1.趣味,風趣,情趣;2.愛好,喜好,嗜好,嗜尚。

趣味(しゅみ) 和 興味(きょうみ) 的區別是什麼

3樓:

我們老師講課的時候說過,從有沒有行動來進行區分。

興味只是感興趣,但沒有實際行動。趣味是愛好,是一直在從事的愛好。

比如:你對文言文感興趣,但是並沒有去寫文言文,沒有發展成為愛好。

所以是興味,而不是趣味。

4樓:肉肉小姐

a:見物「けんぶつ」這個不用說了 不挨邊

b:研究「けんきゅう」~を研究する/~の研究に沒頭する/真剣に研究する/

c:趣味「しゅみ」 私の趣味は~/~に趣味を持つd:興味「きょうみ」~に興味がある/~に対する興味が薄い/趣味のある~

這句話選d,翻譯成中文應該是:我對歷史感興趣。

b:私は歴史を研究する/している 我在研究歷史c:私の趣味は歴史です。 我的興趣是歷史。

雖然c和d的意思差不多,但是還是有一些約定俗成的說法。

5樓:奏鳴曲

其實我也是剛剛知道的,希望對你有用,趣味(しゅみ)的意思是你的興趣愛好,如,私の趣味は 本を よみます。(我的興趣愛好是看書),興味(きょうみ)的意思是你對某物的暫時興趣,如,いっしょに ごはんを たべますに 興味が ありますか。(有興趣一起吃頓飯嗎)

6樓:雁北飛

興味---関心 好奇心 求知心

彼はスポーツに興味がある 對...感興趣.

趣味一般只愛好.工作,職業以外的愛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歴史を研究します

歴史の研究があります

歴史に研究 沒這樣的說法

趣味(しゅみ) 興趣愛好

興味(きょうみ) 感興趣

趣味は音楽です

興趣愛好是**

音楽に興味がある

對**感興趣

8樓:莫池紅新文

一個是興趣愛好的意思。一個是感興趣的愛好。新標準日本語初級下冊有講

日語興味與趣味有什麼區別

9樓:你路過我身邊

日語中的興味:有興趣,感興趣;喜愛;愛好。

日語中的趣味:使人感到愉快,能引起興趣的

兩者的差別是:一個是名詞,一個動詞

10樓:奧每次

感興趣的興趣是日語的「興味」 日語的「趣味」是嗜好,情趣,愛好的意思

興味與趣味的區別

11樓:曉龍修理

興味與趣味的區別為:指代不同

、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指代不同

1、興味:趣味;喜好的情緒。

2、趣味:使人愉快、使人感到有意思、有吸引力的特性。

二、用法不同

1、興味: 魯迅 《書信集·致許廣平》:「她和我談的,大抵是二三十年前的和鄰居的事情,我不大有興味,但也只得聽之。」

2、趣味:《紅樓夢》第三九回:「 劉老老吃了茶,便把些鄉村中所見所聞的事情說給賈母聽,賈母越發得了趣味。」

三、側重點不同

1、興味:側重於主體自己本身就有興致去玩味。

2、趣味:側重於指物體帶有使人愉悅的吸引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1、含義不同

興味指趣味;興趣;興致。

趣味意思是使人感到愉快,能引起興趣的特性;愛好。

趣味引證解釋

①情趣;旨趣;興趣。

②滋味、味道。

③趣味,伽達默爾在《真理與方法》中提出的概念。

2、出處不同

興味出處:清·王韜《瀛壖雜誌》:「卓午來遊者,絡繹不絕。溽暑蒸鬱,看花之興味索然矣。」

趣味出處:《紅樓夢》第一回:「列位看官:你道此書從何而來?說起根由雖近荒唐,細按則深有趣味。」

3、用法不同

趣味常用於形容人,也有代名詞作用。而興味只作名詞使用。

13樓:老賈

興味、翻譯過來就是【興趣】,例

私は彼の発言に興味がありません。我對他的發言不感興趣。

趣味、意思是【愛好】,例

インターネット以外、他の趣味があまりないのですね。除了上網,我沒什麼其他愛好。

14樓:晴晴

興味:釋義:趣味

;興趣;興致

相關成語:興味盎然

例句:他帶來的資料引起我極大的興味。

趣味:釋義:使人感到愉快,能引起興趣的特性;愛好。

詳細解釋:

1、情趣;旨趣;興趣。

例句:《紅樓夢》第三九回:「劉老老吃了茶,便把些鄉村中所見所聞的事情說給 賈母聽,賈母越發得了趣味。

」 ④魯迅 《書信集·致鄒韜奮》:「我以為如果能有插圖,就更加有趣味。」

2、滋味、味道。

例句:***《紀念白求恩》: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點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用法:常用於形容人,也有代名詞作用

例如: 這個人很趣味啊.

補充和彌補這兩個詞有什麼區別麼,和這兩個詞有什麼區別

補充的必要性沒那麼強烈,只是充當,可有可無。彌補的必要性更強,填補了空白。有的,適用的地方不一樣,意思也不一樣的 和這兩個詞有什麼區別 管得 和 管的 都不是詞語,也不是片語。因此,就沒有詞義的區別。唯一的區別 管得,可與其他詞構成片語,如 管得寬。管得祝管得嚴。而 管的 則無法構成片語。原配和元配...

效應和影響這兩個詞有什麼區別

現代漢語 效應,物理或化學的作用所產生的效果 某人或事物的發生 發展社會上所引起的反應和效果 影響,對別人的思想或行動起作用 對人或事物所起的作用 傳聞的,無根據的。望採納!效應 不能作謂語 過度上網會影響學習 v 過度上網會效應學習 x 過度上網會對學習產生不良影響 v 這兩個詞的區別抄是這樣的 ...

這兩個威剛有什麼區別

威剛記憶體,從默默無聞耳熟能詳只是花了兩年半之前的時間,在這兩年半的時間裡,威剛科技在大陸市場構築了一個記憶體行業的奇蹟。2003年,威剛科技從寶島臺灣默默無聞來到了祖國大陸。起初,威剛記憶體並沒有很快進入市場,公司做了深入的市場調查,瞭解目前大陸記憶體市場的佔有率格局,也不斷摸索怎樣做到銷售和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