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和彌補這兩個詞有什麼區別麼,和這兩個詞有什麼區別

2021-03-19 18:20:45 字數 686 閱讀 1660

1樓:韋旭華

補充的必要性沒那麼強烈,只是充當,可有可無。彌補的必要性更強,填補了空白。

2樓:海序凰

有的,適用的地方不一樣,意思也不一樣的

和這兩個詞有什麼區別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管得」和「管的」,都不是詞語,也不是片語。

因此,就沒有詞義的區別。

唯一的區別: 管得,可與其他詞構成片語,如:管得寬。

管得祝管得嚴。

而「管的」則無法構成片語。

原配和元配這兩個詞語有什麼區別?

4樓:小小大大

原配和元配是同義bai詞,古代原du配=元配。在現代漢語詞典zhi裡面元配的dao意思是指第一次娶的妻子,專也作屬「原配」。所以,這兩個詞都正確的,並且可以通用。

原配 [ yuán pèi ]:第一個妻子。

造句:假如失去了情人而仍然和原配妻子在一起,那麼這個原配妻子就成了飯渣子老是粘在身上,情人就是心口那顆難以忘記的硃砂痣。

元配 [ yuán pèi ]:始娶的正妻。

出處:清代田蘭芳《明河南參政袁公墓誌銘》:「(袁可立子袁樞)元配任氏,由孺人例贈淑人。」

造句:自從元配妻子去世後,他一直生活得鬱鬱寡歡。

效應和影響這兩個詞有什麼區別

現代漢語 效應,物理或化學的作用所產生的效果 某人或事物的發生 發展社會上所引起的反應和效果 影響,對別人的思想或行動起作用 對人或事物所起的作用 傳聞的,無根據的。望採納!效應 不能作謂語 過度上網會影響學習 v 過度上網會效應學習 x 過度上網會對學習產生不良影響 v 這兩個詞的區別抄是這樣的 ...

趣味和興味有什麼區別,這兩個詞用日語打不

日語的 趣味 和 興味 是有區別的 1。趣味 指的是 興趣愛好。2。興味 指的是 對某件事物感興趣。未必非得是愛好。日語 興味 和 趣味的區別 興味 興趣,興味,興致。趣味 1.趣味,風趣,情趣 2.愛好,喜好,嗜好,嗜尚。趣味 和 興味 的區別是什麼 我們老師講課的時候說過,從有沒有行動來進行區分...

這兩個威剛有什麼區別

威剛記憶體,從默默無聞耳熟能詳只是花了兩年半之前的時間,在這兩年半的時間裡,威剛科技在大陸市場構築了一個記憶體行業的奇蹟。2003年,威剛科技從寶島臺灣默默無聞來到了祖國大陸。起初,威剛記憶體並沒有很快進入市場,公司做了深入的市場調查,瞭解目前大陸記憶體市場的佔有率格局,也不斷摸索怎樣做到銷售和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