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風解表清熱解毒利咽止痛的藥有哪些

2021-05-23 09:40:34 字數 1159 閱讀 4473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霜潤喉片屬片劑,為喉痺類非處方藥藥品。可以清音利咽,消腫止痛。用於防治咽喉腫痛,聲音嘶啞,喉痺,喉癰,喉蛾,口糜,口舌生瘡,牙癰;急、慢性咽喉炎,急性扁桃體炎,口腔潰瘍,口腔炎,牙齦腫痛等病。

清熱解毒什麼藥好用??

2樓:花不願語

清熱解毒消炎藥是我們平時生活中用得最頻繁的一種藥,但清熱解毒消炎藥種類繁多,**也各有則重,我們不能一看是這類藥就隨便服用,最好要做到對症下藥。如牛黃解毒片、黃連解毒丸、消炎解毒丸、六神丸、冰硼散(外用),這些藥都能清熱解毒。

消腫止痛,一般上火了,都可以服配告用這些藥。三黃丸、黃連上清丸、香連丸,又偏重於培纖明清熱瀉火,通便開竅。還有專治咽喉的含片,如草珊瑚,金嗓子喉寶,西瓜霜(只適用於輕微咽喉痛)。

鼻炎片只類藥物只適用**鼻炎。還有專門接蛇毒的南同蛇藥片,祁門蛇豎姿藥片

3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

但最常用的是綠豆湯

4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連翹、大青葉

5樓:菅聰庾憐晴

中藥治感冒需要辨症風寒、風熱,二者的用藥是完全蘆胡帶不同的,不能一概的清熱解毒,否則會起反作用。你說的症狀風寒風熱都會出現,你如果無法分辨,建議你用西藥**。西藥是不分風寒風熱的,一般陪蘆

用感康或快克效果都比較好,價錢適中。日夜百服寧、泰諾等也可以,價錢稍高。做派如果發燒嚴重,還要加用退燒藥(阿加酚散或諮詢藥店藥師)。

什麼食物泡水喝能清肺利咽?

6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1、楊桃鮮食有清熱、生津、利尿、解毒之功。

2、羅漢

果泡茶飲用,有清熱利咽作用,可**百日咳、肺熱咳嗽、咽喉炎、口乾舌燥等。3、無花果:咽喉腫痛時,吃上幾顆會減輕疼痛,很快恢復。

肺熱、聲音嘶啞時,服用冰糖水煎無花果,可起到去火消啞的作用。

4、橄欖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的作用。

5、枇杷有潤肺、止渴、下氣之功,可**肺萎咳嗽、**和煩渴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金銀花,胖大海。

8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啊,羅漢果啊!金銀花啊!

清熱解毒的食物有哪些,什麼東西清熱解毒

在超來市裡能買到的清熱解毒的食自物有,1 苦瓜,苦瓜本身具有清熱解毒,祛溼止癢的功效,對於夏季容易上火的人可以適當的吃點苦瓜,能起到降火的作用。2 黃瓜,黃瓜中含有的纖維素,能促進腸內毒素的排洩,而且吃黃瓜還有助於 降低血脂,而且黃瓜中還能攝取身體多餘的熱量,以達到清熱解毒的功效。3 橄欖,它具有清...

清熱解毒喝什麼湯好呢?清熱解毒喝什麼湯比較好

冬瓜生魚湯。材料 生魚500克,冬瓜600克,赤小豆60克,蜜棗20克,生薑2片,食鹽適量。做法 冬瓜連皮洗淨,切成塊狀,赤小豆提前1小時浸泡,洗淨,蜜棗洗淨。生魚清洗乾淨,燒鍋下花生油 薑片,將生魚煎至金黃色。把適量清水煮沸,放入以上所有材料煮沸後改慢火煲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功效 具有消暑清熱 ...

什麼茶可以清熱解毒,一般喝什麼茶能清熱解毒

朋友!綠茶是最好的!我建議你 你每天泡兩杯綠茶喝,上午一杯,下午一杯,既有新鮮感,又有茶香味,還可清熱解毒,豈不樂哉?綠茶具有清火 消炎 解毒 醒腦 提神 明目 利尿 排毒 潤喉 養顏 消食 防病抗癌等功效。茶為萬病之藥,茶功如神,三杯下肚去,火氣全散了,身體就好了,精神就來了!不可一日無茶哦!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