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肌是什麼意思

2021-05-11 10:18:37 字數 448 閱讀 6915

1樓:全國卷的你

解肌,是**外感證初起有汗的方法。

辛溫解肌的如桂枝湯(桂枝、芍藥、甘草、生薑、大棗),適用於頭痛發熱,汗出惡風、鼻鳴、乾嘔、脈浮弱、苔白滑、不渴飲等症。

辛涼解肌的如柴葛解肌湯(柴胡、葛根、甘草、黃芩、芍藥、羌活、白芷、桔梗、石膏),適用於身熱重而惡寒微、微汗、口渴、苔薄黃、脈浮數等症。服藥後不必多蓋衣被,使病人遍身稍稍出汗而解  。

2樓:匿名使用者

肌就是指肌表,不是有個詞語叫肌膚嗎,這裡的肌其實就是指體表。解肌就是解除在表的邪,有個術語解肌發表,就是用汗法解肌膚腠理的外邪。

中醫的散風解表,解肌透疹是什麼意思,哪位大神給解釋通俗點?

3樓:劉寧公子

您好,意思是說因為受風所起的疹子如風疹,中醫治法就是疏風解表,解肌透疹。

鳳儀是什麼意思鳳儀是什麼意思,詞語鳳儀的解釋,漢語詞典

鳳儀有多個意思。1 地名 大理市鳳儀鎮,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的一個鎮。史稱 趙州 趙縣 1913年改稱鳳儀縣。1958年秋歸併大理縣,改為鳳儀區。1983年建大理市,為市轄區,1987年改稱鳳儀鎮,並沿革到今。2 詞語 一 鳳凰的儀態。二 比喻英俊的姿容。3 水滸傳中的人物 江南方臘國杭州二十...

紅燒是什麼意思,紅燒是什麼意思, 紅燒 的漢語解釋

紅燒,拼音 h ng sh o 詳細解釋 1 指燃燒著的火。唐 楊巨源 和杜中丞西禪院看花 迎日似翻紅燒斷,臨流疑映綺霞層。2 一種烹調方法。把半熟的肉 魚之類,加醬油等作料,燜熟使成深紅色。老舍 女店員 第三幕 這種魚最好是紅燒著吃!紅燒菜是一種做菜的方法,該方法對原料品種適應性較強,但原料質地對...

硬解和軟解什麼意思,硬解和軟解什麼意思啊

硬解 拼音 y ng ji 造句 從此告別rmvb軟解,終於可以擁有國行的硬解rmvb。軟解 拼音 ru n ji 釋義 軟解就是解碼,指利用讓cpu來進行解碼。造句 原來奸商所謂的 軟解 iphone是這麼解鎖的。硬解和軟解區別 硬解碼 是將原來全部交由cpu來處理的資料的一部分交由gpu來做,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