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熱解毒喝什麼湯好呢?清熱解毒喝什麼湯比較好

2023-02-13 08:35:05 字數 3420 閱讀 6196

1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生魚湯。

材料:生魚500克,冬瓜600克,赤小豆60克,蜜棗20克,生薑2片,食鹽適量。

做法:冬瓜連皮洗淨,切成塊狀,赤小豆提前1小時浸泡,洗淨,蜜棗洗淨。生魚清洗乾淨,燒鍋下花生油、薑片,將生魚煎至金黃色。

把適量清水煮沸,放入以上所有材料煮沸後改慢火煲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具有消暑清熱、利尿通便、解毒排膿之功效;連皮和瓤一起煲湯,利尿效果更佳。適宜汗多尿少、小便黃短、小便不暢、平素熱氣者飲用。

煲什麼湯可以清熱解毒,最重要就是去火.

2樓:胖鐸爸爸小廚房

甘蔗煮水有潤肺止咳的功效,多喝一點是非常好的。而且甘蔗本來就挺好的,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糖分含量高,還可以潤喉潤腸,解渴也是非常好的,所以值得去做。

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吃綠豆百合花湯 【方一】: 材料: 綠豆5錢、赤小豆(紅豆)5錢、百合5錢 做法:

1.將綠豆、赤小豆、百合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半小時。 2.

大火煮滾後,改以小火煮到豆熟。 此方不光可以去火還可以美容 ,建議經常食用。 【方二】:

原料: 綠豆100克、清水600克、百合100克、白糖120克。 製法:

綠豆放煲內洗淨後,加入清水放火上慢慢燒煮。在燒綠豆時,將百合剝開洗淨,至綠豆開花時加入煲內,繼續煮至綠豆和百合酥熟時加入白糖調味,裝盤即可食用。 營養成份:

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203.

8克,能產生熱量926千卡(千焦耳)。含鈣133.

8毫克、鐵毫克、維生素e 毫克。

特點: 酥糯香甜,消暑止渴。具有利尿解毒,潤肺補胃等功效。

同時含鈣、鐵、維生素e也比較豐富。適合少兒夏季飲用。 【方三】:

百合100g,綠豆500g,白砂糖250g。先將百合、綠豆放人鍋內加清水適量浸泡。30分鐘後,用大火煮至綠豆開花時人白砂糖調味即可食用。

具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生津止渴之功效。主治各種暑熱症,為夏季理想的清涼保健飲料。

4樓:杭杭

夏天做苦瓜湯最去火了,但是那個苦瓜的味道也沒有那麼重。

5樓:網友

清熱解毒去火湯用什麼才枓。

什麼湯清熱解毒 20

夏天喝什麼湯清熱解毒?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湯冰的好喝 清熱解毒 對不 給點評價~~~採納哦。

既養胃又清熱解毒煲什麼湯好

煲什麼湯可以清熱解毒、祛痰?

7樓:卓秀梅辛致

祛肝火的,可以煲雞骨草大骨雞爪蜜棗湯;平時多吃點梨子潤肺(喉嚨很不舒服,用川貝燉雪梨,吃2天就見效的)。

還可以煲海帶燉豬骨,枸杞葉瘦肉雞蛋湯,冬瓜肉丸鹹蛋湯等等。

上火應該喝什麼湯?

8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平常上火可以多喝以下湯:

一、冬瓜海帶瘦肉湯:

1、將冬瓜洗淨去皮切塊備用(連皮食用效果更佳),海帶洗淨浸泡至海帶變軟,再清水清洗一次,切小段備用,瘦肉洗淨切片備用。

2、電磁爐燒開水,先放入瘦肉片、海帶段和兩片生薑,煮開後小火煮20分鐘。

3、20分鐘後加入冬瓜塊,煮開之後小火再煮20分鐘。

4、最後調入適量食鹽和雞精即可享用一款美味又降火的湯水。

小貼士:冬瓜最適合夏季食用,不僅清熱下火,還有**美容的功效喲,十分適合女性食用;海帶易消化,降火去脂,搭配冬瓜一同食用效果更佳!若選用的是新鮮海帶結,不用浸泡,重複清洗幾次就可以煲了;瘦肉可以隨個人喜好更換為排骨、牡蠣、鴨肉等。

二、綠豆老鴨湯:

清熱利溼,解毒。將老鴨剖開,去除內臟,將綠豆120克、土茯苓24克,用清水5碗,約煮4小時,調味即可。

三、蓮藕排骨湯:

解暑清熱、低熱、神疲。蓮藕洗淨,用刀背壓碎,切成小段,放入深鍋中,加入洗淨之排骨,用大火煮開後,再切小火煮至蓮藕松爛,調味可。

四、銀耳蓮子湯:

清熱滋補。銀耳15克,用水洗淨,浸炮冷水中一夜,除去雜物後放入鍋中加8分水,用大火煮沸後,加入冼淨除心之蓮子,用小火煮至銀耳熟透,加入冰糖即可。

五、豆腐黃瓜湯:

清熱解毒、養肺行津、潤燥平胃。豆腐半斤放鍋內微煎片刻,黃瓜去皮切塊與豆腐同煮,加清水六至八碗煲湯代茶,可飲可食。

六、苦瓜瘦肉湯:

鮮苦瓜250克,瘦豬肉100克。 苦瓜去瓤切塊,豬肉切片,同放鍋內加適量水煮湯,煮熟後加適量鹽調味食用。

小貼士: 此湯有清熱解暑,明目去毒的作用,適宜於暑熱煩渴、暑癤、熱痱過多、眼結膜炎等症。

9樓:起來來咯了

文蛤豆腐湯。

材料:文蛤200克,豆腐1塊,姜1/2塊,香蔥、鹽、胡椒粉適量做法:1.文蛤洗淨(用水先養著),嫩豆腐一塊(用鹽水先泡,泡3-5分鐘後切丁,薑片、蔥花、蔥段洗淨切後待用;

2.起鍋點火,放入清水和薑片,待水燒半開後,丟入文蛤放入鍋中;

3.開後放豆腐,煮1分鐘,放入料酒、胡椒粉、鹽調味,出鍋撒上香蔥末即可。

no2.南瓜海帶湯。

材料:南瓜、海帶、瘦肉。

做法:1.南瓜老的須去皮、去瓤及籽仁,嫩的不用去皮及其他,只須洗淨切件;

2.海帶先浸軟切段,瘦肉原件洗淨,一齊煲三小時,湯清甜,瓜肉香滑。

10樓:況南珍

銀耳雪梨 天氣乾燥,人們稍不留神就會上火。嚴重的不僅會口乾舌燥,還會心緒不寧,有的人更會因虛火上升大發脾氣。因此秋季飲食應當注意去火,少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吃些滋陰潤燥、生 津養肺的食物和秋季水果,下面就為你介紹一款既能去火、潤肺,又能排毒養顏的美味佳餚。

主料:火龍果、銀耳、木耳、雪梨。 輔料:

冰糖、青豆、枸杞。 做法: 1.

銀耳、木耳用開水泡開、摘洗乾淨,火龍果取果肉,果殼待用,火龍果肉和雪梨切成均勻的塊。 2.將切好的火龍果、雪梨塊同銀耳、木耳、冰糖一起加滿水用文火熬製一小時。

與此同時,將青豆煮熟備用。 3.將燉好的湯盛入火龍果殼中,撒上青豆、枸杞即可。

排毒功效:清熱、化痰、潤肺,可助吸菸、飲酒者排出毒素。

11樓:網友

天熱容易上火?夏季喝這4種湯,降火很有效,快試試吧。

12樓:嵟殀

人們容易出現眼睛紅腫澀痛,或喉嚨腫痛、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疼痛及舌尖糜爛等「上火」症狀。「上火」可通過飲食調節,且「食療」有獨特的效果。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13樓:葫蘆娃

綠豆湯 冬瓜排骨湯 苦瓜排骨湯。

什麼茶可以清熱解毒,一般喝什麼茶能清熱解毒

朋友!綠茶是最好的!我建議你 你每天泡兩杯綠茶喝,上午一杯,下午一杯,既有新鮮感,又有茶香味,還可清熱解毒,豈不樂哉?綠茶具有清火 消炎 解毒 醒腦 提神 明目 利尿 排毒 潤喉 養顏 消食 防病抗癌等功效。茶為萬病之藥,茶功如神,三杯下肚去,火氣全散了,身體就好了,精神就來了!不可一日無茶哦!聽我...

清熱解毒的食物有哪些,什麼東西清熱解毒

在超來市裡能買到的清熱解毒的食自物有,1 苦瓜,苦瓜本身具有清熱解毒,祛溼止癢的功效,對於夏季容易上火的人可以適當的吃點苦瓜,能起到降火的作用。2 黃瓜,黃瓜中含有的纖維素,能促進腸內毒素的排洩,而且吃黃瓜還有助於 降低血脂,而且黃瓜中還能攝取身體多餘的熱量,以達到清熱解毒的功效。3 橄欖,它具有清...

煲什麼湯清熱下火,燉什麼湯清熱解毒去火

燉什麼湯清熱解毒去火 秋燥上火,口乾舌燥,煮一碗烏梅湯,清熱解毒去火,生津止渴。夏季容易上火煩躁,做一碗消暑湯,清熱解毒去火氣。苦瓜排骨湯 材料 苦瓜500克,排骨400克,蔥段 薑片 紹酒 鹽 味精適量。做法 將苦瓜去瓜蒂 去瓤,切成塊 排骨洗淨切小塊。鍋中加清水適量,燒開,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