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製《南京條約》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2021-05-24 21:19:50 字數 831 閱讀 4311

1樓:214的臺

清**的目的是為了停戰。

英國的目的個人認為主要是為了是為了開放通商口岸,因為當時英國經過資產階級革命,生產力大幅提高,急於為商品需求市場,促進資本主義發展。另外還有割地賠款。

中英《南京條約》的各項內容中,最能體現英國發動侵略戰爭目的是( ) a.賠款2100 萬元 b.割香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英《南京條約》的各項內容中,最能體現英國發動侵略戰爭目的是五口通商,五口通商開啟中國市場,把中國變成其商品銷售市場和原料產地。條約要求中國開放廣州、廈門、福州、寧波、上海五處為通商口岸,實行自由**。五口通商的實際作用是開啟中國大門,使中國成為西方列強的商品傾銷地,並逐漸改變中國原有的經濟結構。

2023年7月22日,《中英五口通商章程》在香港公佈實施。章程是作為《南京條約》的補充,主要內容:

一、稅則。規定絕大部分貨物的**和繳納關稅的金額,稅率大約百分之五。

二、領事裁判權。規定「倘遇有(中英兩國人)交涉詞訟,……英人如何科罪,由英國議定章程法律,發給管事官照辦。這樣,中國司法主權開始喪失。中國海關開始失去保護本國工農業生產的作用。

3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中英《南京條約》的各項內容中,最能體現英國發動侵略戰爭目的是五口通商,開啟中國市場,把中國變成其商品銷售市場和原料產地,故選c。

點評:關於《南京條約》,學生還要知道,它是在鴉片戰爭後簽訂的,五口通商是指開放廣州、廈門、福州、寧波、上海。內容中還有賠款2100 萬元,割香港島給英國,英國商人進出口貨物繳納的稅款。

影響:使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內審的主要目的是什麼,審計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看下自己單位在各個環節有哪些漏洞或者問題,優化改善,讓企業更好的運轉,以獲得最大效益。是為了梳理流程,發現自己企業內部過程得問題,能夠及時的進行糾正和預防,基本就是這樣的 你說的是不是體系的內審,這個主要目的是來評估企業體系是否執行有效 適宜 持續改進的作用。幫助企業完善內部控制,提高風險管理水平,...

我國刑法的主要目的是什麼,關於刑法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用來懲罰犯罪和維護 保護人民民主 政權和社會主義制度保護國家財產和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制,財產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保護公民的權利。維護社會秩序和經濟秩序的民主權利和其他權利。社會主義建設順利進行。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任務。維護 保護人民民主 是犯罪行為。政權和社會主義制度保護國...

課例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什麼,課例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找出規律,指導課改。評課是一項嚴肅的教學研究活動,應該遵循以下五個原則。一是指導性原則。評課的目的是對教學進行指導,給執教者或執教者所在學校指出一個明確的教研方向。課例研究有什麼作用 課例研究培訓有什麼作用?課例研 究 是在新課程改革深入開展的背景下產生的一種教師培訓活動方式,是教師課堂教學 軌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