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可以放在房間裡面養嗎,多肉植物可以放在臥室養嗎?

2021-03-19 18:19:51 字數 7032 閱讀 627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不僅需要知道什麼花適合放在室內,更要知道什麼花不能放在室內.

適於室內種植的植物

1)仙人掌、仙人球夜間吸入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植物,吸收電磁輻射。

2) 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

3) 茉莉能散發出具有殺菌作用的揮發油,這些揮發油在空氣中具有較強的消毒功能。

茉莉的香味可使頭暈、目眩、感冒、鼻塞等症狀減輕。頭痛、頭暈、感冒、視力模糊者,常聞菊花之香也頗有好處。

4) 菊花能吸收硫、氟化氫、汞

5) 鐵樹吸收苯

不適於室內種植的植物

1)蘭花。其香氣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2)紫荊花。其花粉與人接觸會誘發哮喘;

3)含羞草。其體內的含羞草鹼會使毛髮脫落;

4)月季花。其散發的濃郁香味會使人憋悶甚至呼吸困難;

5)百合花。其香味會使人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發失眠;

6)夜來香。其夜間散發的刺激嗅覺的微粒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病情加重;

7)夾竹桃。其分泌的乳白色液體接觸時間一長會使人昏昏欲睡、智力下降;

8)松柏。其芳香的氣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影響食慾;

9)洋繡球花。其散發的微粒會使人的**過敏而引發瘙癢症;

10)鬱金香。其花多含有毒鹼,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

11)黃花杜鵑。其花朵含有一種毒素,一旦誤食會引發中毒。

12)萬年青花葉內含有草酸和天門冬素,誤食後則會引起口腔、咽喉、食道、胃腸腫痛,甚至傷害聲帶,使人變啞。

13)水仙花。其花葉和花的汁液接觸後可導致**紅腫;

14)滴水觀音。其莖幹分泌的液汁接觸**後會引發瘙癢,接觸傷口後會引發中毒

15)一品紅全株有毒,有白色乳汁刺激**紅腫,引起過敏性反應,誤食莖、葉有中毒死亡地危險。

16)馬蹄蓮花有毒,內含大量草本鈣結晶和生物鹼等,誤食會引起昏迷等中毒症狀。

17)虞美人全株有毒,內含有毒生物鹼,尤以果實毒性最大,誤食後會引起中樞神經系統中毒,嚴重地還可能導致生命危險。

多肉植物可以放在臥室養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多肉放在臥室。

它的外觀小巧,有著很好的觀賞性,並且佔的空間也不大。綠色的葉片能緩解眼睛疲勞,讓人更放鬆。另外,它會在晚上釋放氧氣,對人的睡眠很有好處。擺放的位置要有陽光照射,光線不能太暗。

多肉植物和普通的花卉不一樣,因為它會在晚上的時候釋放出氧氣,對人的睡眠有好處。不過在臥室養要注意,應該放置在能被陽光照射到的位置,植株生長是需要一定光照的,如果臥室的光線不太好或是比較陰暗,會影響到它正常生長。

3樓:清新俊逸

多肉植物可以種在室內嗎?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4樓:煥煥

肉可以放在臥室養;它的外觀小巧,有著很好的觀賞性,並且佔的空間也不大。綠色的葉片能緩解眼睛疲勞,讓人更放鬆。另外,它會在晚上釋放氧氣,對人的睡眠很有好處。

擺放的位置要有陽光照射,光線不能太暗。

擴充套件資料

繁殖方法

多肉植物的繁殖比較容易,因為其分生組織發達。常用的方法有嫁接、扦插、播種、根插、分株、葉插、擷取生長點,其中播種繁殖在番杏科中較為普遍。

葉插在景天科的繁殖中效率最高,被多數人所採用;擷取生長點對於瓦葦屬的多肉植物最適宜;而嫁接繁殖在仙人掌科中應用最多。

栽培技術

配土最常用的配土方法:泥炭土+珍珠岩(1:1)

一般生活在野外的多肉(某些喜水多肉除外),土壤中沙子的比例最大,然後才是碎石及泥土。經過實地考察發現,野外的多肉有大部分生活在沙子+碎石70% 比例以上的地區。

但是我們買回家的多肉幾乎都是大棚裡剛出鍋不到一年的苗苗,好一點有一年多的大苗,但是相比野外的多肉來說,生活在大棚的溫室環境裡完全經不起折騰。所以買回家後有的多肉兩週甚至一個月狀態都不見好轉,這個與土壤的使用有很大關係。

有很多花友誤認為多肉植物喜歡沙質和顆粒的土壤,所以一開始就使用比例超過80%的沙子與顆粒。對於苗苗們來說,短時間內基本都不會生長,甚至有的直接就慢慢枯死掉。

1、剛買回家的多肉,最好使用鬆軟的泥炭土(對於不同習性的多肉要隨機應變)先生根。

植物都是靠根系吸收營養的,根系生長是否健壯與多肉們的狀態是有直接關係的,泥炭土因為鬆軟,非常利於生根。不過使用100%的泥炭土又會出現積水太多,或者乾透後結板的情況,這樣很容易導致多肉直接腐爛。

園林應用

多肉植物種類繁多,形態奇特,在園林造景上能夠展示出濃郁的異國情調,營造出優美的園林藝術效果。有關其園林應用,北京植物園對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室內裝飾及應用進行了**,為大眾的室內綠化提供適宜的養護管理辦法及造景方法。

而肉意濃多肉植物引種基地也通過實際栽培造景,積極探索不同的造景方法。一方面,地栽以牙買加天倫柱、金琥等高達柱狀和碩大球體以及大型木本類植物昆士蘭瓶幹樹、象腿樹等作為骨架種類構建主景框架。

5樓:圓圓圈圈

多肉可以放在臥室養。養在室內,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不過植物要常常拿出去晒晒太陽。

多肉植物也是植物,只要是植物就必然有光合作用和蒸騰作用。

所以從空氣氧含量上來看,多肉和其他植物沒有太大區別。

另外,有一些品種在開花時會有不好聞的氣味產生,不適合在花期放在臥室。

如果條件允許,還是露養的多肉最美麗,室內養殖不容易出狀態,甚至好多新手會養爛根。

1、從對空氣的影響和有毒無毒一點來說,多肉可以放臥室養,大部分多肉對人體無害。但從肉肉生長的角度來說的話,肉肉不適宜放在光照差、不通風的室內。

2、臥式一般光照都不是太好,光照好的也會做好遮光(不然沒法睡)。而肉肉生長需要充足的陽光(夏季則需要適度遮陽,夏季可考慮放在室內散光照射,太熱的話有條件的開開空調),狀態才能保持的好,不然容易徒長。另外,如果室內不通風,肉肉容易爛根。

6樓:遼寧胡一菲

最好不要哦 多肉都是喜陽的 要放在外面多晒太陽才會長得好

7樓:勵志多肉控言辭

不可以會徒長,除非你們家臥室的採光比陽臺好,除非你想看徒長,想看的私信我,我試過所有科所有屬,不可能,連喜陰的十二卷屬,除了彈簧草可以,仙人掌屬的漲勢會非常慢。

臥室裡能擺放綠色植物嗎?

8樓:你愛我媽呀

臥室裡可以擺放綠色植物。原因是

1、在室內

養花養草,可以「營造」良好的小氣候。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具有殺菌功能。房間裡擺放一些盆栽柑桔、迷迭香、香桃木、吊蘭等,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就會大大減少。

2、人在窒悶的房間裡會感覺憋悶,原因不是室內氧氣不足,而是負氧離子奇缺。當室內有電視機或電腦開動的時候,負氧離子會迅速減少。有許多可以室內種植的花草能產生負氧離子。

3、在居室內擺放一些抗汙染的花草,也能起到空氣淨化器的作用。如:常青藤能「吃」苯,吊蘭能「吞食」室內的一氧化碳、甲醛,天南星的苞葉能吸收苯、三氯乙烯。

如果10平方米的居室中有一種抗汙染的植物,就會大大有利於空氣淨化。

9樓:肖凱文

以我的經來說那些說晚上植物會吸收氧氣的朋友應該本身沒有在臥室養過綠植。幾盆綠植對臥室氧氣的吸收可以說是微乎極微,基本不影響到人。

另外推薦一些室內比較好養的品種給你:

虎皮蘭,龜背竹,綠蘿,吊蘭,金錢樹等等.....這些都是中小型別盆栽,對吸有害氣體效果明顯。

特別在西方國家,臥室擺盆栽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客廳綠植

臥室綠植

10樓:善德設計機構

不建議在臥室擺放任何植物。因為植物在晚上也會吸收氧氣(與人爭氧),排放二氧化碳。只有在白天和陽光下,才會發生光合作用。如果是為了美觀,請晚上放在陽臺上,白天才擺放在室內。

11樓:無邊落木

臥室不宜擺放綠色植物,綠色植物在生長過程中,同時進行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白天或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光線不足時,植物進行吸入氧氣,放出二氧化碳的呼吸作用。深夜植物的呼吸作用十分強烈。如果把植物放在室內,關閉門窗睡覺,空氣既不流通,二氧化碳濃度又過高,將會影響正常睡眠。

12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慎放綠色植物 不少人都認為綠色植物能吸收室內有害氣體,能使臥室空氣更清新潔淨。因此,動不動就搬上幾盆擺放在臥室內。其實,不要說擺在臥室內,哪怕客廳和餐廳擺放植物太多,也會增加空氣中二氧化碳濃度,天長日久反會損害健康。

而臥室內則根本不適合擺放植物,因為這樣不利於人的夜間睡眠

13樓:食一刻

當然可以,而且有益健康,很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龜背竹:白天晚上都吸收二氧化碳,,

仙人球:天然氧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擺放大葉子的植物,晚上會降低空氣質量

適宜臥室裡養的盆栽植物是什麼?

16樓:jack常

散尾葵、蘆薈和洋常春藤這三種植物適合放在臥室。

1、散尾葵可以增加空氣中的溼度,有利呼吸系統健康,有助於愛患感冒和鼻塞的人入眠。

2、蘆薈是美國航天局提到的最有助於淨化空氣的植物之一。它可以整夜連續釋放氧氣,還有消除苯、甲醛等汙染物的作用。

3、青翠的洋常春藤不僅養眼,而且有消除黴菌作用。美國過敏學、哮喘和免疫學學會研究發現,洋常春藤能在12小時內去除空氣中78%的黴菌。

17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是供人們睡眠與休息的場所,宜營造幽美寧靜的環境。擺花應考慮以下幾點:

1、可擺放一些中小體型、清秀優雅的植物,如文竹、吊蘭、鴨跖草、常春藤、綠蘿、竹芋等。

2、一些香味優雅的花卉也是理想的選擇。花卉分泌的芳香油,含多種殺菌物質,益於人體健康,還能使人心境平和,精神愉悅,利於促進安眠。如菊花可治頭痛;茉莉可減輕暑熱,令人「炎天猶覺玉肌涼」;玫瑰油和茉莉油均有很強的殺菌能力;桂花可平喘、止咳、消炎抗菌。

香葉天竺葵油有鎮靜作用,可以改善睡眠,**神經衰弱;另外,梔子、蘭花、臘梅、米蘭、水仙等都是清芬四溢,令人愉快的香花。

3、臥室的空間若不夠大、空氣不夠流通,就不宜放置過多植物。因為植物在晚間停止了光合作用,而呼吸作用仍在繼續,與人一樣要吸入氧氣,放出二氧化碳,從而使室內廢氣增加,新鮮空氣減少,造成與人爭氧的局面。可養些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具有與一般植物完全不同的光合作用方式,它們只在夜間開放氣孔,吸收二氧化碳。

到了白天,反而將氣孔關閉,以減少水分的散失。這類植物不但在夜間吸收二氧化碳,連在呼吸過程中自己產生的二氧化碳也自行吸收消化,不向外部排放,因而使空氣清新。這些能在夜間淨化空氣的花卉有300多種,常見的有虎皮蘭、虎尾蘭、舌尾蘭、鳳梨、蘆薈、景天樹(玉樹)、長壽花、掌類植物等。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室內空氣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然而由於裝修等原因,目前室內環境的有害物質達數千種之多,其中最主要、也是最常見的有:氡、放射性、甲醛、苯、氨、聚氯乙烯、氮氧化物和碳氧化物等。

另外,電器使用的增多,使室內的負氧離子數量降低。而養花,不僅可以美化環境、活躍氣氛,還可以淨化空氣,排除居室有害物質。但也有一些花卉對人會產生負面影響,應引起注意。

據報道,紫苑屬、黃耆、含菸草和雞冠花等一類植物,能吸引大量的鈾等放射性核素;蘆薈、吊蘭和虎尾蘭可清除甲醛;常青藤、月季、薔薇、蘆薈和萬年青等可有效清除室內的三氯乙烯、硫比氫、苯、苯酚、氟化氫和乙醚等;虎尾蘭、龜背竹和一葉蘭等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天門冬可清除重金屬微粒;柑桔、迷迭香和吊蘭等可使室內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大為減少。

另外吊蘭還可以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仙人掌科的一些多肉類花卉夜間很少排出二氧化碳;紫藤對二氧化硫、氯氣和氟化氫的抗性較強,對鉻也有一定的抗性,綠蘿等一些葉大和喜水植物可使室內空氣溼度保持極佳狀態。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室內空氣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然而由於裝修等原因,目前室內環境的有害物質達數千種之多,

其中最主要、也是最常見的有:氡、放射性、甲醛、苯、氨、聚

氯乙烯、氮氧化物和碳氧化物等。另外,電器使用的增多,使室

內的負氧離子數量降低。而養花,不僅可以美化環境、活躍氣氛

,還可以淨化空氣,排除居室有害物質。但也有一些花卉對人會

產生負面影響,應引起注意。

住宅養花好處多

紫苑屬、黃耆、含菸草和雞冠花等一類植物,能吸

引大量的鈾等放射性核素;蘆薈、吊蘭和虎尾蘭可清除甲醛;常

青藤、月季、薔薇、蘆薈和萬年青等可有效清除室內的三氯乙烯

、硫比氫、苯、苯酚、氟化氫和乙醚等;虎尾蘭、龜背竹和一葉

蘭等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天門冬可清除重金屬微粒

;柑桔、迷迭香和吊蘭等可使室內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大為減

少。 另外吊蘭還可以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仙人掌科的一些多肉

類花卉夜間很少排出二氧化碳;紫藤對二氧化硫、氯氣和氟化氫

的抗性較強,對鉻也有一定的抗性,綠蘿等一些葉大和喜水植物

可使室內空氣溼度保持極佳狀態。

臥室擺花要講究

儘管家庭養花好處多,但臥室擺花要講究,這是因為白天花

卉在進行光合作用時是放出氧氣和吸收二氧化碳;但在夜間,花

卉不進行光合作用,不僅吐出的是二氧化碳,而且還要吸收氧氣

。這時如果在臥室擺花,就會有害健康;因此在臥室內,夜間最

好少放或者不放花卉,以避免其同人爭氧氣,影響健康。

有些花卉,既能清新空氣,同時也會對人產生某些負面影響

,因而在臥室內最好不予擺放。例如月季花雖能吸收大量的有害

氣體,但其所散發的濃郁香味,又會使人產生鬱悶不適、憋氣,

重者甚至呼吸困難;杜鵑花、鬱金香、百合花和猩猩木等雖也可

吸收揮發性化學物質,但黃(花)杜鵑的花朵含有一種毒素,誤食

輕者中毒,重者會休克(市場上不**),但絕大部分的杜鵑都含

有一些揮發油和杜鵑素等成分,對氣管炎和哮喘有一定療效;鬱

金香花朵則含有一種毒鹼,據報道,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

百合花的香味,聞久會使人的中樞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還有一些花卉,例如紫荊花的花粉,如接觸過久會誘發哮喘

症或使咳嗽症加重。含羞草體內的含羞草鹼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

機物,人體過多接觸會引起毛髮脫落;夜來香夜間散發的刺激嗅

覺的微粒,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鬱悶、甚至病情

加重,但夜來香是一種可供觀賞的香花,它濃烈的香氣還可以驅

蚊,一般用於庭院和陽臺

多肉植物能放在沒有陽光直射的房間裡養嗎?最近買了兩盆多肉

你好 說一下多肉植物生長的條件 1.光照,多肉植物露天養殖是最易出狀態的,放在淋不著雨的陽臺也是可以的,多肉植物需要陽光照射的時間要長一點的好,放在室內容易徒長,走樣就沒有現在可愛了,這個小方盆比較輕,風大一吹會掉落陽臺下面的,建議買個瓦盆或者陶瓷盆換一下盆。虹之玉防有陽光的窗臺顏色也會由紅變綠的,...

多肉植物可以在室內養嗎,多肉植物可以放在臥室養嗎?

把種植用土,用鍋蒸二十分鐘,殺死所有蟲卵,用這種土養花,就不會有蟲子了 多肉植物可以放在臥室養嗎?多肉植物可以種在室內嗎?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多肉植物是非常在室內擺放的。因為多肉植物以前是生長在乾旱炎熱地區的,白天為了避免十分流失,即減少 蒸騰 它會關閉氣孔,但到了氣溫較低的晚上,它會開放氣孔吸收二氧...

多肉植物的葉片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近幾年多肉植物很受寵,養什麼死什麼的新手也大有人在,大多新入坑花友都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