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頌這首詩是從什麼角度表達的愛國主義感情的

2021-03-19 18:18:23 字數 4107 閱讀 4278

1樓:素衣掩紅妝

這首詩歌寫出了中華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的決心和意志!也昭示了華夏人民的博大的胸懷和厚實的脊樑!它提醒我們,不管做任何事都不要氣餒,要堅強,要有像黃河一樣的萬丈豪情和胸懷,要有必勝的決心和魄力!

只有這樣,才能在一切艱難困苦中取得勝利,才能像黃河一樣奔流直前!

詩歌從什麼角度表達強烈的愛國主義感情的?有何歷史和現實意義?

2樓:奢求豈

早上好,感情史就像一個人的履歷一樣,就是一個人的情感歷史或者說是戀愛史。初戀情人、相好的情人、談過沒成的、離過婚的等等,這些都包括在內。從頭到現在這一段就是感情史。明白了不看

黃河頌從什麼角度表達強烈的愛國主義感情?

3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頌   啊,朋友!  黃河以它英雄的氣魄,  出現在亞洲的原野;  它表現出我們民族的精神:  偉大而又堅強!

  這裡,我們向著黃河,唱出我們的讚歌。   我站在高山之巔,望黃河滾滾,奔向東南。  金濤澎湃,掀起萬丈狂瀾;  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  從崑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  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兩面。

  啊!黃河!  你是我們民族的搖籃!

  五千年的古國文化,從你這兒發源;  多少英雄的故事,在你的身邊扮演!   啊!黃河!

  你是偉大堅強,像一個巨人出現在亞洲平原之上,  用你那英雄的體魄築成我們民族的屏障。   啊!黃河!

  你一瀉千丈,浩浩蕩蕩,向南北兩岸伸出千萬條鐵的臂膀。  我們民族的偉大精神,  將要在你的哺育下發揚滋長!   我們祖國的英雄兒女,  將要學習你的榜樣,  像你一樣的偉大堅強!

  像你一樣的偉大堅強!我談談我對這首詩歌在現代社會的積極意義:這首詩歌寫出了中華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的決心和意志!

也昭示了華夏人民的博大的胸懷和厚實的脊樑!它提醒我們,不管做任何事都不要氣餒,要堅強,要有像黃河一樣的萬丈豪情和胸懷,要有必勝的決心和魄力!只有這樣,才能在一切艱難困苦中取得勝利,才能像黃河一樣奔流直前!

《黃河頌》這首歌是從什麼角度表達強烈的爰國主義感情的

4樓:想提

《黃河頌》是詩人光未然採用象徵的手法表面上歌頌黃河,實際上是歌頌我們的民族,激勵中華兒女像黃河一樣「偉大堅強」,以英雄的氣概和堅強的決心保衛黃河,保衛中國。她旋律激昂,**壯闊,氣勢磅礴,熱情深切,充滿了強烈的衝擊力和震撼力,展示了黃河桀驁不馴的血性和中華民族的英雄氣概,歌頌了黃河氣勢巨集偉,歷史源遠流長。

七年級人教版第六課黃河頌,詩歌從什麼角度表達強烈的愛國之情?

5樓:

答:因為黃河是我們偉大中華民族的象徵,詩歌是從歌頌黃河、讚美中華兒女的角度來表達愛國之情的。

黃河頌這首詩是從什麼角度表達強烈的愛國情感的?(>^ω^<)喵,拜託了,必採納~@^_^@~

6樓:玉烏

詩是從歌頌黃河、讚美中華兒女的角度來表達愛國之情的。因為黃河是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的象徵。這首詩歌曾激發著全國人民的抗日熱情。在今天它仍能激起中華兒女建設強盛祖國的豪情。

7樓:枯城之下獨流觴

黃河頌 黃河 自古被譽為中華民族的母親河

8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 日本侵略者踐踏土地

黃河頌 是從什麼角度表達強烈的愛國主義?有什麼歷史和實現意義?

9樓:吳華樺

《黃河頌》詩人採用象徵的手法表面上歌頌黃河,實際上是歌頌我們的民族,激勵中華兒女像黃河一樣「偉大堅強」,以英雄的氣概和堅強的決心保衛黃河,保衛中國。她旋律激昂,**壯闊,氣勢磅礴,熱情深切,充滿了強烈的衝擊力和震撼力,展示了黃河桀驁不馴的血性和中華民族的英雄氣概,歌頌了黃河氣勢巨集

黃河頌的體裁和風格,黃河頌的重點字詞(要多,有解釋),詩的長句和短句,黃河頌的修辭手法極其運用。 100

10樓:百度使用者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啊!我也想知道啊!!求速度回答啊!黃河頌的體裁是神馬?啊!!

黃河頌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情感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頌是一首反映抗日救亡主題的抒情詩,此詩亦是詩人對黃河唱出的頌歌,詩人用澎湃的熱情地謳歌了黃河的巨集偉氣勢、源遠流長,對中華民族的孕育和巨大的保護作用,歌頌了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民族精神,表達了中華兒女的堅強決心和一往無前的勇氣。

13樓:李朝廷

詩人借歌頌黃河,激發廣大中華兒女的名族自豪感與信心,激勵中華兒女像黃河一樣堅強以英勇的氣概和一往無前的勇氣。

14樓:倫敦每日兔子

黃河頌是詩人採用象徵手法表面上歌頌黃河,實際上是歌頌我們的民族以英雄的氣概和堅強的決心保衛黃河,保衛中國。氣勢磅礴,熱情深切,充滿了強烈的衝擊力,展示了黃河桀驁不馴的血性和中華民族的英雄氣概

15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詩人通過讚美黃河,歌頌了中華民族頑強的奮鬥精神和不屈的意志,表達了中華兒女的堅強決心和一往無前的勇氣。

16樓:大於影視

一、情感表達

詩人作為時代的歌手出現,他站在高山之巔,代表祖國英勇的兒女,向著黃河唱出了頌歌,用澎湃的激情熱情地謳歌了黃河的巨集偉氣勢、源遠流長,對中華民族的孕育和巨大的保護作用,並表達了學習黃河精神,鑄就像它一樣偉大堅強的決心。全詩以英勇的氣概和堅強的決心表達了保衛黃河,保衛中國的思想感情。

二、作品賞析

黃河頌

啊,朋友!

黃河以它英雄的氣魄,

出現在亞洲的原野;

它表現出我們民族的精神:

偉大而又堅強!

這裡,我們向著黃河,

唱出我們的讚歌。

我站在高山之巔,望黃河滾滾,奔向東南。

驚濤澎湃,掀起萬丈狂瀾;

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

從崑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

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兩面。

啊!黃河!

你是中華民族的搖籃!

五千年的古國文化,

從你這兒發源;

多少英雄的故事,

在你的身邊扮演!

啊!黃河!

你偉大堅強,

像一個巨人出現在亞洲平原之上,

用你那英雄的體魄,

築成我們民族的屏障。

啊!黃河!

你一瀉萬丈,浩浩蕩蕩,

向南北兩岸伸出千萬條鐵的臂膀。

我們民族的偉大精神,

將要在你的哺育下發揚滋長!

我們祖國的英雄兒女,

將要學習你的榜樣,

像你一樣的偉大堅強!

像你一樣的偉大堅強!

三、作者介紹

四、創作背景

2023年11月武漢淪陷後,詩人光未然帶領抗敵演劇三隊,從陝西宜川縣壺口附近東渡黃河,轉入呂梁山抗日根據地。途中親臨險急流、怒濤漩渦、礁石瀑布,目睹黃河船伕們與狂風惡浪搏鬥的情景,聆聽了悠長高亢、深沉有力的船伕號子。次年1月抵達延安後,醞釀並寫出了《黃河大合唱》組詩。

此詩即為組詩八章中的第二篇。

17樓:bye紅塵無盡

黃河驚濤澎湃,具有恢弘的氣勢,而且它源遠流長,九曲連環,彷彿象徵了我們中華民族曾經有過的榮辱興衰.作者借歌頌黃河來歌頌中華民族,以激發中華兒女的愛國豪情,號召中華兒女學習黃河偉大堅強的精神,保衛黃河,保衛中國.

18樓:徒步傷花流水

對祖國最真摯的愛,其實,我覺得這些詩什麼的,不過是作者的情緒抒發,我們永遠也不可能揣摩清楚,因為我們不是詩人自己,不會理解他的感受。即便是相同的境遇,也不可能一絲不差。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就不告訴你,等我心情好的時候再告訴你。

20樓:羅智傑懷仁

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稱頌和讚美

黃河頌中望黃河從哪些角度來寫《黃河頌》作者望到黃河什麼樣的景象分別是從哪些角度來描寫的

黃河頌 以 我 為抒情主體,由黃河的形象,寫到黃河的精神,由 我 的 望 通過近距離,俯瞰全景式,縱向描寫黃河的流向,橫向到黃河流域兩岸的總寫 寫出 我 對黃河的讚頌,再寫到 我們 的決心。全詩 氣呵成,激情澎湃,氣貫長虹。全詩可以分為三個層次 第一層 從 我 到 南北兩面 寫 我 所看到的黃河形象...

有關黃河頌的題,本詩的題目是黃河頌哪個字是關鍵字

建議去買本複習書 三點一測 整體感知 黃河頌 在體裁上是一首頌詩,著眼於 歌頌 在結構上與組詩第一章 黃河歌夫曲 是緊密相承的。於是在第二章 黃河頌 中,詩人作為時代的歌手出現,他站在高山之巔,代表祖國英勇的兒女,向著黃河唱出了頌歌。他歌頌黃河氣勢巨集偉,源遠流長,並且要學習它的榜樣,像它一樣的偉大...

黃河頌中詩人是從哪些方面去頌黃河的

黃河頌都是從黃河泡沫不息的氣質還有黃河流域的 黃河頌 這篇課文詩人主要從哪幾個方面讚頌黃河的 詩人從黃河的自然特點 黃河的地理特徵 黃河在歷史上對中華民族的貢獻等方面讚美了黃河的氣魄.8 黃河頌 中,詩人從哪幾個方面讚美了黃河?他借歌頌表達了什麼感情?1。黃河哺育中華民族 2。黃河保衛中華民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