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違章電器是指的什麼,到底什麼叫違章電器,哪裡違章了

2021-05-19 14:47:28 字數 2247 閱讀 7396

1樓:薩的卡斯

宿舍違規電氣一般是指大功率電熱裝置,如電爐、電飯煲、熱得快、大電吹風、大功率暖手寶等等。

上述這些用電器是宿舍火災和觸電的主要源頭,事故例項非常多。所以有很多學校對用電功率進行限制,限制額度一般在100w~500w左右,有個別學校直接封閉插頭。

到底什麼叫違章電器,**違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沒聽說過「違章電器」,倒是有「違章使用電器」的說法。

3樓:小泡泡袖撒了

違章電器是指大功率的電器。但是小型的直髮板的功率並不是很大~但是怎麼說呢,學校也沒有明確規定,多少以上就屬於大功率電器~只能說,老師說你的是大功率的,它就是大功率的~沒辦法~!

學校只是不想讓你們用罷了

浪費他們的電

還不安全

用違章電器有什麼後果

4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可能會造成短路,嚴重的會影響地方居民用電問題,請謹慎。違約用電行為包括:在電價低的供電線路上,擅自接用電價高的用電裝置或私自改變用電類別; 私自超過合同約定的容量用電; 擅自超過計劃分配的用電指標;擅自使用已在供電企業辦理暫停手續的電力裝置或啟用供電企業封存的電力裝置; 私自遷移、更動和擅自操作供電企業的用電計量裝置、電力負荷管理裝置、供電設施以及約定由供電企業排程的使用者受電裝置; 未經供電企業同意,擅自引入(供出)電源或將備用電源和其他電源私自併網的。望採納

哪些電器算違規電器

5樓:千公小勤

火爐、電磁爐、電熱毯、燒水壺、燒水器、幹鞋器、電吹風、嚴重發燙的山寨充電器。

宿舍禁止使用的違規大功率電器定義是什麼?

6樓:life囧貓兒

大功率電器定義:電流增大,電線發熱,負荷越大,發熱就越快。

大功率電器極易引起電線超負荷,造成電流增大,電線發熱,負荷越大,發熱就越快。電線絕緣層允許溫度一般為60℃,如果線路長期超負荷執行,線路發熱量增大,會導致絕緣層加速老化。

當溫度在大於250℃時,絕緣層會發生自燃,並與電線分離,造成短路而發生火災事故。學生宿舍供電線路是採用電線而不是電纜,配電設施是按照照明設計配置的,客觀上不允許使用大功率電器。

擴充套件資料

宿舍屬公共區域,學校有權搜查。「入學時,學校就明文規定電器功率不得超過800瓦。」使用大功率電器可能導致跳閘,隱患極大。

2023年,永川一高校因學生使用違規電器,引發火災,致使該寢室被燒燬,而周邊寢室也無一倖免。至此,輔導員們三令五申,禁止使用違規電器———電冰箱、電炒鍋、電磁爐、電飯鍋、電水壺以及其他大功率電器。

一經發現,除沒收外,還將扣除學生素質學分。素質學分如果不達標,將無法取得畢業證和學位證。

7樓:中顧法律網團隊

一般的大功率電視主要是指電飯鍋、電熱杯、電磁爐和熱得快等等。一般宿舍限電在450瓦左右,超過了這些瓦數的就成為大功率電器。

如此規定是為了防止火災,保護學生安全,一般都規定在學校的宿舍管理制度和校規中,為自身安全考慮應當遵守。

8樓:痕水月

大功率就是超過了五百瓦左右吧就是反正宿管阿姨看不順眼的就是大功率電器。

9樓:青爭

電褥子,電暖器,電飯煲,電鍋,電磁爐等等。也是為了學生的安全著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射禁止使用的違規大,功率電器,主要指的是電爐子,電飯鍋

大學寢室裡檯燈為什麼算是違章電器

11樓:伶仃恢言

檯燈應該不算是違章電器吧,一方面功率比較小,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學習。反正我大學時的學校檯燈不算是違章電器。當然也有可能是不同學校不同規定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讓不算了,因為功率是達不到的,不影響使用,望採納

13樓:

只要不是太功率的電器。都可以用。插線板,檯燈,滅蚊器這是正常電器,可以用。吹風、燙髮器功率太大就不能用。可以用小功率的啊。

違規電器具體有哪些? 5

1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你問的這個問題太大了吧

15樓:眼睫毛哎呀

宿舍違規電器?電水壺 電飯煲 熱的快等 低於500w就沒事

什麼叫舉止,舉止,是指人們的什麼

一 舉止 j zh 並不是單獨出現,往往我們說這個人有氣質時飢慶,舉止 談吐就首肢培成了重要的指標,一個有文明舉止的人,可以給人一種好感!二 基本解者唯釋。觀其言語舉止,非庸人也。後漢書 馮異傳 注意你的舉止。察其舉止。清侯方域 壯悔堂文集 1 舉止是指人的動作和表情。日常生活中人的一抬手一投足,一...

什麼叫杵狀指,什麼樣的是杵狀指

杵狀指亦稱鼓棰指,表現為手指或足趾末端增生 肥厚 呈杵狀膨大稱為杵狀指。其特點為末端指 趾 節明顯增寬增厚,指 趾 甲從根部到末端呈拱形隆起,使指 趾 端背面的 與指 趾 甲所構成的基底角等於或大於180 發病機理 肢體末端慢性缺氧 代謝障礙 中毒性損傷。杵狀指見於多種情況,包括青紫性先天性心臟病和...

什麼叫冪的乘方,冪的乘方是指什麼

冪的乘方 a m n a mn 與積的乘方 ab n a nb n 1 冪的乘方,a m n a mn m,n都為正整數 運用法則時注意以下以幾點 冪的底數a可以是具體的數也可以是多項式。如 x y 2 3的底數為 x y 是一個多項式,x y 2 3 x y 6 要和同底數冪的乘法法則相區別,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