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唐箷到底是指什麼,唐的意思是什麼?

2023-05-13 05:30:06 字數 5474 閱讀 6811

1樓:三千年老成都

唐氏綜合症又叫做21三體綜合徵,先天愚型,是說患者的第21對染色體比正常人多出一條(正常人為一對),是最常見的染色體非整倍體疾病。唐氏篩查是在特定孕周,通過檢測孕婦血清中pappa、 afp、hcg、ue3和inhibin a的含量,結合孕婦的年齡,孕周,體重,是否吸菸,患有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等臨床資訊,通過風險評估軟體計算的風險值。

臨界值為1/250-380(由於方法學的不同,可能此數值有所不同)。大於為高危,小於則為低危。普通人群(35歲以下)患有唐氏(ds)的概率為1/750。

根據檢查時間分為孕早期(9-13周)和孕中期(14-21周)。

唐篩檢查,是唐氏綜合症產前篩選檢查的簡稱。目的是通過化驗孕婦的血液,結合其他臨床資訊,來綜合判斷胎兒患有唐氏症的危險程度,如果唐篩檢查結果顯示胎兒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危險性比較高,就應進一步進行確診性的檢查--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

2樓:網友

就是一個檢查,懷孕19周內做,做之前還要b超一起花了三百多,還有一些地方需要1千多,就是查查身體缺什麼元素,一般懷孕都會缺鐵、鈣什麼的,做了這個檢查後,就補充一些,嚴重吃點藥。

3樓:天枰微笑的太陽

指胎兒未出生時是否發育正常,有沒有遺傳病。

唐的意思是什麼?

4樓:船與生活

唐的意思:誇大,虛誇:荒唐。唐大無驗。

空,徒然:功不唐捐(功夫不白費)。

傳說中的中國朝代名,堯所建。

朝代名:唐代。唐詩。唐僧。唐人。唐三彩。後唐。

古代朝堂前或宗廟門內的大路。

古同「螗」,指蟬。

姓。唐也是國外對中國的稱呼。

唐朝,中國古代最繁榮強盛的一個朝代。唐太宗開疆拓土,威震南海諸國,被奉為"天可汗";唐玄宗開創開元盛世,使得國威更加繁盛;而唐朝覆亡後,由於唐朝對世界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影響,以至於海外人對中國的一切哦度以"唐"字加稱,比如"唐詩」,"唐裝」,"唐人"等等,直到今天,中國人也依舊被稱之為"唐人」,不過,"唐人"的由來,並非只是因為唐朝,還與一個城市有很大關係。

如果說,唐朝時多少人心中的夢,那麼,長安便是這個夢中最為濃墨重彩的存在。長安時唐朝的都城,其面積高達八十四萬平方公里,它不要進食我國古代面積最大的都城,也是世界古代史上面積最大的都城。作為唐朝的都城,長安不僅是政治重心,也是最大的商業城市。

長安城有宮城,皇城,和外郭城三部分構成,外郭城包括坊和市,坊為住宅區,市為工商業區,除此之外,鄉村地區,也設有草市,可以說整個長安城都是外商雲集,頗為繁華。除此,之外,長安城因是全國的中心,再加上河道交錯,道路四通八達,與亞歐大陸其他國家之間的聯絡,更加密切,所謂的"陽關大道"就是因長安城而來的。

正是長安城的繁盛,才帶動了整個唐朝的進一步發展,也使得唐朝稱為了一個令無數海外人魂牽夢繞的王朝。如今的唐詩,唐人,唐裝,唐都,唐三彩等,都是盛唐的文化,更是當時長安城繁盛的一種見證。

5樓:新左右

唐讀音:táng怎麼讀:

1.名詞 朝代名:(1) 傳說中帝堯的時代。(2) 參見「唐朝」條。(3) 參見「後唐」條。(4) 參見「南唐」條。

2.名詞 中國的別稱。 【組詞】:「唐裝」、「唐人街」。

3.名詞 庭院中的道路。《詩經.陳風.防有鵲巢》:「中唐有甓。」《文選.張衡.東京賦》:「植華平於春圃,豐朱草於中唐。」

4.名詞 姓。如明代有唐順之。

5.形容詞 廣大。《文選.枚乘.七發》:「浩唐之心,遁佚之志,其奚由至哉?」

6.形容詞 參見「荒唐」條。

7.形容詞 參見「唐突」條。

8.副詞 虛、空。 【組詞】:「功不唐捐」。

唐朝是什麼意思

6樓:一條街樂園

唐朝(前2168——前2095;前2067——前2023年,又稱「古唐朝」、「陶唐王朝」)是上古時代唐堯建立的王朝,其前身為古唐國(前2173——前2023年,乃堯稱帝前的封地);傳說中虞舜之前的朝代,也是後來**集權制國家的最早雛形。早期定都在北唐(今山西太原),後遷都於平陽(今山西臨汾)。

堯執政初期,還沒有基本的國家制度,國家只是部落聯合體,非常鬆散,不利於國家的統一管理,所以在堯積累了一定的施政經驗後,開始建立國家政治制度,其中很重要的一條就是按各種政務任命**,在我國歷史上第一次建立較為系統的政治制度,為奴隸制國家的產生奠定了基礎,史稱唐朝。

我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后羿射日」、「崇伯鯀治水」及「孝感動天」等故事就發生在古唐朝時期。

古唐朝歷經兩代兩位君主(唐堯及丹朱),73年統治;後被東夷族有虞氏首領姚重華所建立的虞朝取代;兩朝在政治制度上有著繼承關係,所以後人經常將兩者並稱為「唐虞」。

唐代是什麼意思,

7樓:du知道君

唐朝(618年—907年 ),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二十一位皇帝,享國二百八十九年。 因皇室姓李,故又稱為李唐。

公元618年李淵在長安(今西安)稱帝建立唐朝。唐太宗繼位後開創貞觀之治,其後唐高宗承貞觀之遺風開創永徽之治,之後武則天一度以周代唐,神龍革命後恢復大唐國號。唐玄宗即位後勵精圖治,開創了極盛的開元盛世, 天寶末,全國人口達八千萬上下。

安史之亂後藩鎮割據、宦官專權導致國力漸衰,歷經元和中興、會昌中興、大中之治後國勢復振,末期爆發黃巢起義破壞了唐朝統治根基,907年朱溫篡唐,唐朝覆亡,中國進入五代十國。

唐朝是版圖最大的中原王朝,亦是唯一未修建長城的大一統中原王朝。 唐代國土在西部及北部皆超出現代中國疆界範圍。 唐朝自攻滅東突厥、薛延陀後,天子被塞北各族尊為天可汗,並藉由羈縻制度控制突厥、回鶻、鐵勒、契丹、靺鞨、室韋等等民族,還徵調漠北地區的突厥士兵攻打西突厥、高句麗,且讓南詔、新羅、渤海國、日本等國學習自身的文化與政治體制。

唐代科技、文化、經濟、藝術具有多元化特點,在詩、書、畫各方面湧現了大量名家,如詩仙李白、詩聖杜甫,顏筋柳骨的顏真卿、柳公權,畫聖吳道子、李思訓,**家李龜年等。唐朝文化相容幷蓄,接納海內外各國民族進行交流學習,形成開放的國際文化。

唐朝與當時的阿拉伯帝國並列為世界上最強盛的帝國,聲譽遠揚海外,與亞歐國家均有往來。唐朝以後海外多稱中國人為唐人。

唐的意思

8樓:天府

唐的意思如下:

1、(言談)虛誇。2、空;徒然。3、傳說中的朝代名,堯所建。4、朝代。公元618—907,李淵和他的兒子李世民所建,建都長安(今陝西西安)。後唐。5、姓。

唐是漢語常用字,最早字形見於商代。唐的本義不見用於古文字材料,有資料認為本意是大言、大話。甲骨文中用為殷先王大乙之專名,即文獻之成湯。

由大言義引申出廣大義,由廣大義引申出虛空義,如:荒唐。後來「唐」假借作朝代名稱,如唐朝、後唐。

唐朝極盛時,聲譽播及邊疆及海外,故後世少數民族地區沿稱中原為唐,國外則徑稱中國為唐。

唐朝的唐是什麼意思?

9樓:惲海聊生活

一、唐的釋義:

1、誇大,虛誇:荒~。

2、空,徒然:功不~捐(功夫不白費)。

3、傳說中的中國朝代名,堯所建。

4、朝代名:~代。~詩。

5、古代朝堂前或宗廟門內的大路。

6、古同「螗」,指蟬。

二、拼音:táng

三、部首:口。

四、筆畫:點、橫、撇、橫折、橫、橫、豎、豎、橫折、橫擴充套件資料:1、荒唐[huāng táng]

思想、言行)錯誤到使人覺得奇怪的程度:~之言。~無稽。這個想法毫無道理,實在~。

2、唐突。táng tū]

亂闖;冒犯。

3、後唐。hòu táng]

五代之一,公元923—936,李存勖(xù)所建。

4、唐花。táng huā]

溫室裡養的花卉。也作堂花。

5、唐僧。táng sēng]

即「玄奘」。

10樓:典如雲

5205位粉絲。

一、唐的釋義:

1、誇大,虛誇:荒~。

2、空,徒然:功不~捐(功夫不白費)。

3、傳說中的中國朝代名,堯所建。

4、朝代名:~代。~詩。

5、古代朝堂前或宗廟門內的大路。

6、古同「螗」,指蟬。

二、拼音:táng

三、部首:口。

四、筆畫:點、橫、撇、橫折、橫、橫、豎、豎、橫折、橫擴充套件資料:

huāng táng]

思想、言行)錯誤到使人覺得奇怪的程度:~之言。~無稽。這個想法毫無道理,實在~。

2、唐突。táng tū]

亂闖;冒犯。

3、後唐。hòu táng]

五代之一,公元923—936,李存勖(xù)所建。

4、唐花。táng huā]

溫室裡養的花卉。也作堂花。

5、唐僧。táng sēng]

即「玄奘。

11樓:圈內掌門

糖在我們如今的生活中是一種很常見的調味品,不論是菜餚還是甜品中,都會出現加糖的情況,它能讓食物變得更加美味。大唐屬於國力鼎盛的朝代,在當時女性地位有所提升,各個方面也都發展繁榮。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吃不論在什麼時候,都能成為大家討論的一個話題。那麼,在唐代的人們都吃些什麼甜點呢?據說,在當時女性們都喜歡一款甜點,名叫蔗漿澆櫻桃,在春天的時候,喜歡在新鮮的櫻桃上澆上蔗漿,也是唐朝春季最受歡迎甜品之一,不少人都想要試試這道甜品。

或者把乳酪淋在櫻桃上,這道甜點早在三國時期就已經有記載了。或許有人會覺得,那個時候就已經有乳酪了?《齊民要術》中,出現了造酪法,提到了三種酪製品,分別是「甜酪」 「酢酪」和「乾酪」。

在一些大型宴會上,還會出現一種叫酥山的糕點。婦女們會把酥加熱微微融化的程度,然後加入蜂蜜或者蔗漿,用器皿裝起來拿在手上,往盤子上滴淋。然後再用方法冷凍,固定成型。

甚至還懂得在甜品的周圍做一些裝飾,有些類似於現在做蛋糕裱花的手法。唐人也很擅長把點心做成半透明狀,看起來讓人食慾大增。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人們愛吃甜食,製作甜品的手藝也很高超,不得不說古人真是充滿智慧。蔗漿更是唐人生活中缺少不了的一種調味劑。在唐朝貴族的宴席上,有一種糖製品經常出現,它的名字叫做石蜜,味道甜如蜜糖,硬如石頭。

唐太宗李世民就曾經嘗過石蜜的味道,之後對它讚不絕口,覺得味道十分甜美。

那這石蜜究竟是什麼?其實,石蜜就是對蔗糖技術進行改造以後,產生的一種糖製品。說得簡單一些,就是甘蔗汁在經過太陽暴曬以後,形成的一種固體原始蔗糖。

它的味道,吃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就好像人們現在吃的冰糖,李世民最喜歡吃古天竺生產的石蜜。

經過現代的化學分析,科學人員發現石蜜中含有不少營養成分,比如說最主要的就是葡萄糖,還有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泛酸,以及鐵、銅、等微量元素。它不僅具有營養價值,而且有保健功能,具有止咳、潤肺生津的作用。

唐突一詞中的唐是什麼意思唐突的唐什麼意思?

唐 誇大,虛誇 唐突t ng t 釋義 橫衝直撞,亂闖 豕之效能水,又唐突難禁制。輕率地冒犯 唐突古人 你也未免太唐突了。唐突 t ng t 基本復解釋 冒犯 褻瀆 詳細解制釋 1.橫衝直撞 亂闖。詩 小雅 漸漸之石 有豕白蹢,烝涉波矣 漢 鄭玄 箋 豕之效能水,又唐突難禁制。2.冒犯 褻瀆。後漢書...

所謂的「同食」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同食的意思是兩種單純性食物同時進食,比如喝牛奶又吃香蕉,吃葡萄又喝水等等都是不合適的。但香蕉味牛奶已經是香蕉提取物加工之後或者是香精新增劑,並非原始的香蕉果肉。所以所含的物質已經很是低了,那樣的混合沒多大問題的。同食就是兩種食物同時進食通過胃液或者其他消化液.比如 芹菜與黃瓜相剋 同食減低營養價值 ...

「唐吉坷德式」是什麼意思,怎樣理解唐吉坷德的形象

唐吉訶德式出於塞萬提斯的 唐吉坷德 裡。即不顧現實,尋找幻想。唐吉訶德式,意指充滿理想,只按理想行事而不顧現實,為夢想而瘋狂的做事方式。唐吉訶德是西班牙文藝複習時期著名作家塞萬提斯的 堂吉訶德 中的主人公。堂吉訶德是一個落魄的鄉紳,他讀騎士 入了迷,決定仿效騎士的生活。於是穿上盔甲,騎著一匹瘦馬,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