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不養鳥,每天早上有鳥語盈耳,雖不養鳥,每天早上有鳥語盈耳

2021-05-22 17:36:27 字數 4781 閱讀 3990

1樓:

是不是耳鳴,聽起來象鳥叫?

耳鳴通常是指在無任何外界相應的聲源或電刺激時耳內或頭部所產生的聲音的主觀感覺,即主觀性耳鳴,簡稱耳鳴。

從廣義角度講,耳鳴也還包括客觀性耳鳴,後者有相應的聲源,如血管源性或肌源性的雜音等。耳鳴不同於幻覺,在無外界聲源情況下患者所聽到的有具體內容的聲音如**或話語均為幻聽。

根據耳鳴產生的症狀分類為:

代償性耳鳴:耳鳴較輕,患者能夠耐受,不需進行特殊**;

失代償性耳鳴:耳鳴較重,患者無法忍受,需要積極**,降低耳鳴的響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什麼地方 咋麼好

3樓:茅萍杜靜涵

說明你們那裡的環境比較好。

雖不養鳥,每天清晨卻有鳥語盈耳;無需掛畫,門外有幅巨畫名叫自然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4樓:曉龍修理

表面的意思就是形容所處的環境很美,把門外的自然景象比喻成一副巨畫。

文章開頭兩個獨立成段的句子,以輕鬆舒緩的節奏為文章定下了歡快活潑的主旋律。「山如眉黛,小屋恰似眉梢的痣一點」,別緻的比喻把高山和小屋連綴在一起了。「十分清新,十分自然」,兩個狀語前置,節奏明快,流露出「我」對小屋珍愛、讚賞之情。

文章最後兩句收筆,更是出手不凡:

雖不養鳥,每天早晨有鳥語盈耳。

無須掛畫,門外有幅巨畫──名叫自然。

寫作背景:

《我的空中樓閣》是一篇奇穎秀逸、情采飛揚、韻致風流的寫景美文。它描繪的是淡雅清麗、美妙多姿的風景圖:眉黛似的遠山,蒼翠欲滴的山林,虛無縹緲的小屋。

表露的卻是追求大自然的美,厭棄塵世俗流、紙醉金迷的「自我意識的覺醒」。

那若隱若現、姿態翩然、輕靈而有風度的「空中樓閣」,並非對景物形態的自然照攝,而是主觀化、情緒化,作為審美主體形象的「再造的世界」,「是一種純粹的、超越和獨立的宇宙之創造」(臺灣現代派詩人紀弦語)。

它寓含著深刻的象徵意蘊,寄託著作者冷寂中的摯切追求與憧憬,可以說是作者嚮往超世拔俗的心靈的「樓閣」幻境。

作者簡介:

李樂薇,男作家·祖籍江蘇省南京市, 2023年生,早年肄業於上海大夏大學,是中國臺灣當代散文作家。

李樂薇,其性別曾經引起很多人的興趣,引起過爭議,而且網路上也從來沒有他的**,後來經過考證,這是位男作家.祖籍江蘇省南京市, 2023年生,早年肄業於上海大夏大學,是中國臺灣當代散文作家。

以散文見長,文筆清麗脫俗,語言優美動人,風格柔和、溫婉、含蓄,善於藉助富有物質感的形象來表現無形的主觀意念,刻意於意象的經營,能夠運用聲、光、色、味、形的物象幻化暗示出微妙的「自我的情緒」,透露著濃郁的現代派藝術氣息上世紀五十至七十年代,臺灣文壇出現了一段真空時期。

這一時期的臺灣作家沒有前一代的文學遺產,縱的只有中國古典文學,橫的只有外國文學。而臺灣社會由農業型逐漸轉向工業化的程序中,物質文明發展得相當迅速,人們急功近利現象異常突出。

面對西方文化帶來的影響和衝突,特別是面對物質文明程度的快速提高,目光銳利的知識分子們感到:人性一方面隨著文明程度的提高而得到釋放,另一方面這釋放了的人性又常常表現出負面效應,從而又給自身帶來了新的束縛。

5樓:匿名使用者

山如眉黛,小屋恰似眉梢的痣一點。

十分清新,十分自然,我的小屋玲瓏地立於山脊的一個柔和的角度上。

世界上有很多已經很美的東西,還需要一些點綴,山也是。小屋的出現,點破了山的寂寞,增加了風景的內容。山上有了小屋,好比一望無際的水面飄過一片風帆,遼闊無邊的天空掠過一隻飛雁,是單純的底色上一點靈動的色彩,是山川美景中的一點生氣,一點情調。

小屋點綴了山,什麼來點綴小屋呢?那是樹!

山上有一片純綠色的無花樹;花是美麗的,樹的美麗也不遜於花。花好比人的面龐,樹好比人的姿態。樹的美在於姿勢的清健或挺拔,苗條或婀娜,在於活力,在於精神!

有了這許多樹,小屋就有了許多特點。樹總是輕輕搖動著。樹的動,顯出小屋的靜;樹的高大,顯出小屋的小巧;而小屋的別緻出色,乃是由於滿山皆樹,為小屋佈置了一個美妙的綠的背景。

小屋後面有一棵高過屋頂的大樹,細而密的枝葉伸展在小屋的上面,美而濃的樹蔭把小屋籠罩起來。這棵樹使小屋給予人另一種印象,使小屋顯得含蓄而有風度。

換個角度,近看改為遠觀,小屋卻又變換位置,出現在另一些樹的上面,這個角度是遠遠地站在山下看。首先看到的是小屋前面的樹,那些樹把小屋遮掩了,只在樹與樹之間露出一些建築的線條,一角活潑翹起的屋簷,一排整齊的圖案式的屋瓦。一片藍,那是牆;一片白,那是窗。

我的小屋在樹與樹之間若隱若現,凌空而起,姿態翩然。本質上,它是一幢房屋;形式上,卻像鳥一樣,蝶一樣,憩於枝頭,輕靈而自由!

小屋之小,是受了土地的限制。論「領土」,只有有限的一點。在有限的土地上,房屋比土地小,花園比房屋小,花園中的路又比花園小,這條小路是我袖珍型的花園的大道。

和「領土」相對的是「領空」,論「領空」卻又是無限的,足以舉目千里,足以俯仰天地,左顧有山外青山,右盼有綠野阡陌。適於心靈散步,眼睛旅行,也就是古人說的遊目騁懷。這個無限大的「領空」,是我開放性的院子。

有形的圍牆圍住一些花,有紫藤、月季、喇叭花、聖誕紅之類。天地相連的那一道弧線,是另一重無形的圍牆,也圍住一些花,那些花有朵狀,有片狀,有紅,有白,有絢爛,也有飄落。也許那是上帝玩賞的牡丹或芍藥,我們叫它雲或霞。

空氣在山上特別清新,清新的空氣使我覺得呼吸的是香!

光線以明亮為好,小屋的光線是明亮的,因為屋雖小,窗很多。例外的只有破曉或入暮,那時山上只有一片微光,一片柔靜,一片寧謐。小屋在山的懷抱中,猶如在花蕊中一般,慢慢地花蕊綻開了一些,好像層山後退了一些。

山是不動的,那是光線加強了,是早晨來到了山中。當花瓣微微收攏,那就是夜晚來臨了。小屋的光線既富於科學的時間性,也富於浪漫的文學性。

山上的環境是獨立的,安靜的。身在小屋享受著人間的清福,享受著充足的睡眠,以及一天一個美夢。

出入的交通要道,是一條類似蘇花公路的山路,一邊傍山,一邊面臨稻浪起伏的綠海和那高高的山坡。山路和山坡不便於行車,然而便於我行走。我出外,小屋是我快樂的起點;我歸來,小屋是我幸福的終點。

往返於快樂與幸福之間,哪兒還有不好走的路呢?我只覺得出外時身輕如飛,山路自動地後退;歸來時帶幾分雀躍的心情,一跳一跳就跳過了那些山坡。我替山坡起了個名字,叫幸福的階梯,山路被我喚做空中走廊!

我把一切應用的東西當做藝術,我在生活中的第一件藝術品----就是小屋。白天它是清晰的,夜晚它是朦朧的。每個夜幕深垂的晚上,山下亮起燦爛的萬家燈火,山上閃出疏落的燈光。

山下的燈把黑暗照亮了,山上的燈把黑暗照淡了,淡如煙,淡如霧,山也虛無,樹也縹緲。小屋迷於霧失樓臺的情景中,它不再是清晰的小屋,而是煙霧之中、星點之下、月影之側的空中樓閣!

這座空中樓閣佔了地利,可以省去許多室內設計和其他的裝飾。

雖不養鳥,每天早晨有鳥語盈耳。

無需掛畫,門外有幅巨畫——名叫自然。

仿寫句子!的內容和格式造句 雖不養鳥,每天早晨有鳥語盈耳! ————,—————————!

6樓:高傲冰雪蓮

有難度雖不念書,每日早

晨有郎朗書聲。

雖不種樹,每日早晨有清新撲鼻。

雖不玩耍,每日早晨有嬉笑盈耳。

雖不火熱,每日早晨有溫馨入眼。

雖不傷心,每日早晨有關懷入懷。

雖不寒冷,每日早晨有溫暖入心。

7樓:匿名使用者

雖不植樹,每日傍晚覺陰涼舒適!

————————————————

(樹和鳥天然可有之,人工亦可有之。)

【不養鳥,聞鳥聲,此鳥便是天地養殖;

不植樹,覺陰涼,此樹便是天地種植。】

一般般,看小妹是六年級,湊合著用吧!

8樓:の稻野秀子

好難啊雖不養花,每日清晨有花香撲鼻。

這句不太好

9樓:快速反擊吧

雖不養桂花樹,每日清晨都有桂花的味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不種花,每天清晨有花的清香!

仿寫句子,雖不養鳥,每天早晨有鳥語盈耳,用「對……來說,是……」造句

11樓:如夢隨行

錢對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

你這些錢對他來說只是杯水車薪。

百步穿楊的射擊水平,對於我這個老兵來說,不是什麼難事。

就算是一塊不毛之地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一種收穫。

對地球來說,太陽可算得上是個龐然大物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住在森林旁邊的人來說,是雖不養鳥,每天早晨有鳥語盈耳!

13樓:做人難啊城府淺

對父母來說孩子的健康是最重要的。

對老師來說學生的成績是最重要的。

雖不養鳥,每天早晨有鳥語盈耳.是什麼修辭手法?

14樓:寒星小妮子

是和後面那句對仗吧 它自己是沒有修辭的 不是比喻,也不是擬人

15樓:三閒散人

擬物,自然不是畫,擬成畫。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本體是自然,喻體是畫

鳥語盈耳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上下文中,我們可以得知:夜晚小屋「迷於霧失樓臺」的情景:

「雖不養鳥,每天早晨有鳥語盈耳。無須掛畫,門外有幅巨畫――名叫自然。」  室外的鳥語和門外的巨畫,富有生氣的大自然,使小屋主人有迴歸自然之樂 。

熱愛與嚮往自然的美好情懷表露無遺。這樣的景緻和描畫,意境實在好美。

18樓:匿名使用者

鳥語花香中的鳥語指鳥叫聲,同此處,即耳邊充滿了鳥兒歡快的叫聲。

汽車前擋風玻璃上有霜怎麼去除,每天早上車前擋風玻璃上的霜怎麼去除

1 充分熱車,讓發動機水溫升上來。在車輛前面風擋有冰霜時,不能使用雨刮器刮冰,應該原地熱車,決不可慢行熱車,畢竟視線受阻,什麼也看不見了。需要耐心的等待發動機水溫升上來,等待期間不要開啟暖風。2 暖風吹前擋風玻璃。當發動機水溫升上來後,開啟暖風,調成向上吹擋風玻璃的模式,把暖風開到最大擋。暖風吹要多...

早上每天吃米線會長胖嗎,每天早上喝豆漿會長胖嗎?

會的,是一個長期工程,需天長日久,貴在堅持,並沒有什麼一觸即成的速成方法.但如果你能掌握一些飲食 決 巧,對你的 是很有幫助的,不妨你一試 制定 目標.寫 日記.多喝水.堅持鍛鍊,要有恆心與毅力.控制熱量與脂肪.飲食要清淡.常吃蔬果.平衡膳食.熱量負平衡.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要有耐心和恆心,堅持就是...

每天早上眼睛皮有點腫是怎么回事,每天早上眼睛皮有點腫是怎麼回事?

我覺得也有可能是喝水多了或休息不好,用毛巾包著冰塊敷敷一下 1 飯 面蒸氣 開啟一鍋剛剛煮熟的飯,用力聞一聞,飯香攻心,會令你精神為之一振。陳慧琳說用飯蒸氣來蒸臉,可以擴張毛孔,方便清洗毛孔內的汙垢,實在是好方法。而經過陳慧琳改良,用杯麵蒸臉也是好方法。陳慧琳有時拍戲拍到疲倦,就用這種方法提神。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