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領導幹部統籌協調的能力,新常態下領導幹部該怎樣提升能力

2021-05-26 12:52:02 字數 4817 閱讀 2785

1樓:傅行雲時代

(一)切實加強和深化自身的黨性修養;

(二)不斷更新和轉變思想觀念;

(三)要加強學習、善於學習,借鑑他人的經驗為己服務;

(四)全面地鍛鍊和提高領導能力;

(五)增強民主作風和公僕意識。

新常態下領導幹部該怎樣提升能力

2樓:阿迪

一、以機制建設為根本抓手,形成不能、不想和不敢腐的制約效應

加強剛性機制建立,構建不能腐的「臨界線」。年初以來,**通過「打虎拍蠅」系列「組合拳」,進一步加強了黨員幹部隊伍懲防體系建設力度。以集中治理裸官為舉措,清理了個別黨員幹部「身在曹營心在漢」的潛在問題隱患;以全面核查領導幹部有關事項報告為切入點,從選拔任用的源頭上扎牢了領導幹部「作風籬笆」;對全國縣委書記分批次集中進行培訓,以夯實「領路人」綜合素質能力為切入點,唱響了**加強縣域「陣地建設」發展格局的主旋律。

與此同時,以「短平快」的高效率處理了一批批不同職務、不同領域黨員幹部的違法違紀問題。通過「雙向聯動」,進一步強化了反腐與務實的臨界線效應。

加強理性防線建設,搭建不想腐的「緩衝線」。黨員幹部務實清廉是黨性使然、更是為人民服務宗旨所在。加強黨員幹部價值觀、權力觀、政績觀教育和引導,確保其在金錢關、美色關、利益關面前堅定立場,是成為一名優秀黨員幹部的前提和基礎。

黨員幹部在工作中,要正視人民賦予手中權力為「雙刃劍」。以務實擔當的心態讓其成為惠民、為民的利劍;切不可因眼前利益得失讓其成為心路失衡的「利己劍」。黨員幹部在工作中要時刻認識自我,認清自我。

以自身堅強黨性原則的堅強築起「緩衝線」。在任何時候和任何考驗面前,時時做到: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溼鞋。

黨員幹部的黨性原則修養與官德人品皆因此而昇華。

加強法治跟蹤問效,警戒不敢腐的「高壓線」。在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上,**進一步明確了依法治國這一戰略主題。這既是黨員幹部在工作指導思想的重要遵循,更是加強黨員幹部履職盡職的「刻度尺」。

在為民務實的點滴中彙集,凝結的是黨心民心的戰鬥力;在拒腐防變的自我修養中,彰顯的是自我提升的人品修為;在家國情懷奉獻中,閃耀的則是民族尊嚴的滄海桑田。基於此,「高壓線」,是黨員幹部的「價值線」、更是民族復興的「基準線」。

二、以公眾監督為現實參照,突出慎思、慎行和守紀律的常態效應

突出科學謀劃,做到務實與高效的有機合一。突出科學謀劃,做到務實與高效的有機合一。思想是行動的指南。

黨員幹部在工作中,要突出統籌性,強調實踐引導性和科學效能性。做到目的、過程、效果和群眾公信力的四者有機合一。如此,在開展工作中,才會形成百川匯東海的眾望所歸態勢、清晨面對朝陽的開拓創新情懷。

黨員幹部通過務實奉獻,黨心民心就會凝聚,國家和民族前行的真正動力將就此激發。

注重合理統籌,兼顧區域性與整體的相得益彰。在工作實踐中,加強黨員幹部素質能力建設,是一個常學常新的課題。在新的歷史發展機遇期內,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是勇於面對,迎難而上敢於擔當;還是得過且過,遇到困難和問題繞道走。

是每名黨員幹部都必須在實際工作中面對和回答的問題。機遇不容錯過,挑戰贏得輝煌。所以,在工作中,黨員幹部既要**遠矚,又要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統籌協調好區域性和全域性的均衡協調,形成發展合力,才會在工作中體現出黨員幹部的價值和追求。

堅持邊界底線,形成拒腐蝕永不沾的新常態。在新常態下,黨員幹部要牢牢堅守黨紀國法的紅線和底線,不越雷池半點,不壓黃線半寸。以自身建設全面過硬的「基本功」,才能勇於在新常態下「走好徵路」。

以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的激情,才能紮實做實本職工作,才能以忘我的精神價值追求換回為民惠民力度最大化。邊界底線堅守,黨威民心緊聯。

三、注重素質能力全面提升,執著務實為民清廉的黨性原則張力

明確了肩負使命和責任,才會知道「我是誰」。黨員幹部在工作中,要時時擺正為人民服務的公僕定位。這是做好工作、做實工作的前提和基礎。

只有向焦裕祿、孔繁森那樣,座在農家的炕頭上,才能貼近和人民群眾心與心的距離;只有向沈浩、雷鋒那樣,才會在零距離中感受人民群眾的衣食冷暖;只有向《旗幟》那樣,百姓心中的紅旗在歷經風雨之後,才會使黨旗更紅、黨徽更鮮豔。透過人民群眾發自內心共鳴的歌,在歷久彌新之後,就是人民群眾對黨員幹部的依賴與黨性的崇高。

把握全域性面對機遇挑戰,才會知道「依靠誰」。新階段新任務。當前,在複雜的國際形勢下,黨領導全國人民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奮勇前行。

在整綱肅紀中進一步凝聚黨心民心,在迎難而上中闊步走向中國夢想的寬廣舞臺。年度工作開局之時,黨員幹部在各自工作領域內,要以時不我待的信心和執著精神,抓好各自領域工作的全面開展,充分發揮密切聯絡人民群眾這一法寶,國家和民族才會在坎坷中前行,在前行中書寫中華民族的昨天與今天。

在工作中做到立黨為公,才會知道「為了誰」。黨員幹部在新的歷史時期,責任重大,使命在肩。要時時站在國家和民族發展的最前沿,按照**的部署和要求,在各自的領域內,創造性的發揮黨員幹部的能動作用,領導和團結各方力量,攻堅克難,才能在日趨複雜的國際形勢中擁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做到「為了誰」,民族前行就有了不竭的助推力。

四、提升新常態下自身修養,築牢效率擔當勇於奉獻的勤政張力

以雷鋒精神為向心點,勤政為民就會在平凡中閃耀崇高。群眾無小事,民事更大如天。黨員幹部要在德、能、勤、績、廉中加強自身建設,以拒腐蝕永不沾的黨員韌性,抵禦「糖衣炮彈」的多種考驗。

以內心的樸實無華,向雷鋒那樣年華無悔付出,那就是雷鋒精神在新時期黨員幹部中間最好的傳承。以雷鋒精神為奉獻載體,形成當代「郭明義愛心團隊」、「郭明義志願團隊」、「郭明義奉獻團隊」就是為民務實最好的註解。

以楊善洲同志為榜樣,黨性情懷就會春花秋實群山翠綠。黨員幹部分工有不同,但務實奉獻卻是永恆的主題。原保山地委書記楊善洲退休後,義務上山植樹造林,以若干年的無悔付出,換來層巒疊嶂的青山蒼翠。

以無言的萬古長青,詮釋了黨員是什麼;黨員幹什麼;黨員追求什麼;群山蒼松翠柏寫實最真。

以無字豐碑寫實作為,政德和官德將是穿越時空的永恆。黨員幹部是依法治國、依法行政的主力軍。更是為人民服務的生力軍和黨性修養向心載體的傳播者。

在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征程中,黨員幹部要積極發揮自身的光和熱,以無悔的真誠付出,以不圖名利的回報,一定會再鑄民族復興輝煌的新篇章。

素質能力建設是黨員幹部在加強自身建設和履職盡職過程中,必須清醒認識到並身體力行做到的基礎性工作。是確保廣大黨員在工作中嚴於用權、秉公用權的有效約束,是進一步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突出為民務實主題的最真體現。

如何轉變幹部作風 提升幹部能力

3樓:第n次抗日戰爭

1、要善「統」,是指鄉鎮幹部的統籌協調的能力。要求在工作中要有大局意識,從大局出發,從整體著眼,站在大局和全域性的高度,觀察、把握形勢,分析和解決問題;同事之間要保持團結,單位之間要講協作,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工作中要統籌兼顧、重點突破,促使各項工作任務得到全面落實。

如何做到善「統」,一是要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增強集體觀念,注重團結,加強協作;二是牢固樹立責任意識,各級組織交辦各項任務都必須不折不扣的完成,要將任務細化到人,制定工作方案,限定完成時限,全力完成年度目標任務;三是牢固樹立全域性意識,要以整體工作出發,從單位履職履責著眼,兼顧近期與長遠,力爭平穩推進。

2、要會「謀」,是指鄉鎮幹部開拓創新的能力。為能更好地履職履責,要借鑑新的工作執行機制,大膽創新、科學謀劃;要結合實際,積極創新工作思路,探索工作舉措,勇於實踐,大膽創新,運用新模式、新機制、新方式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如何做到會 「謀」, 一是要善於謀事。謀事的前提就是發展是第一要務,穩定是第一責任,要按照縣委、縣**的工作部署,結合當地實際,謀劃工作思路、工作舉措;二是嚴格程式。惠民政策落實、專案建設、便民服務等等為群眾辦事過程中,要嚴格按照制度要求,做到按程式辦事,讓好事辦好、實事辦實;三是要敢於謀事。

要有敢想敢幹的精神,正確面對挫折和困難,只要是有利於發展的事、有利於群眾的事,就要堅定信心,狠抓落實,一抓到底。

3、要能「說」,是指鄉鎮幹部的宣傳號召能力。要求在與群眾的工作接觸中,用貼近群眾的語言向群眾宣傳國家政策方針和涉及農村的法律法規等知識,為群眾答疑解惑,促使他們會用政策、會用法律去維護自己的權益。

如何做到會 「說」,這就需要我們日常的學習積累,只有自己先去學習有關政策和法律,學懂了、弄明白了,我們才能去幫助群眾去學政策、用法律。在學習中,一是必須吃透有關檔案精神,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黨在農村的各項路線、方針和政策;二是要經常向身邊的領導和老同志們學習,看到身邊每個人的長處,取人之長補己之短;三是多向群眾學習,要用群眾熟悉的語言和他們交流,切忌講官話、大話、空話、套話,講政策、**律要讓群眾聽得清、聽得懂、聽得進。

4、要會「幹」,是指鄉鎮幹部的抓落實的能力。要求在工作崗位上能夠履職履責,較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在鄉鎮工作中,幹部不能只停留在會議,更不能停留在口號上,要深入實際,幫著群眾算、帶著群眾幹,以點帶面,整體推進。

如何做到會「幹」,一是要有端正的工作態度。鄉鎮幹部處於工作一線,雖然工作十分辛苦,但隨著基層組織的建設不斷深入,各級組織高度重視鄉鎮幹部的成長和待遇提高,我們拿著國家的俸祿,就應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繫,常懷感恩之心,落實工作要做到不等不靠,遇到困難能衝鋒在前,努力尋找解決辦法,不能一遇難事都上交,一遇困難就叫苦,一遇矛盾就回避;二是要履職履責,要按照分工,愛崗敬業,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努力把組織交給的工作完成好,認真把人民交辦的事做好;三是領導幹部要率先垂範、立足本職、親力親為抓落實,在實踐中影響、教化、帶動下屬自願、主動、積極去幹工作,真正做到撲下身子,真抓實幹,抓出成果,幹出成效。

5、要守「廉」,是指鄉鎮幹部廉潔自律的能力。要求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做到政治上清醒、經濟上清楚、生活上清白。

如何守「廉」, 一是要築牢思想道德防線,要積極參加思想和紀律學習教育,堅定理想信念,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利觀、地位觀和利益觀,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二是要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自覺遵守憲法和法律,自覺與黨組織保持一致,保持清正廉潔,勤政為民;三是自覺接受監督,在思想上正確認識監督,在感情上真誠歡迎監督,在行動上主動接受監督,在來自各方面的監督下增強廉潔自律意識、提高廉潔自律能力,以廉潔的作風、廉潔的形象和廉潔的品質來贏得組織的信賴和群眾的擁護。

如何提高基層領導幹部素質,如何提高基層領導幹部創新能力

創新,是社會發展和進步不竭的動力,也是提高基層領導幹部的水平和能力的關鍵。社會不斷地發展,面對當前社會經濟發展的新環境 新任務,新的要求,要想完成黨和國家賦予我們的重大任務,特別是面對落後的基層,作為基層一把手就必須與時俱進,不斷地增強自己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增強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首先要解放思想...

如何提高總行對分行的統籌協調能力

通過有效協調,使 抄分行在人力 物力 財力上予以優先支援,為網點建設提供了強有力保障。一 加強組織管理,快速推進網點建設。二 清晰職責 明確流程。三 科學規劃 合理佈局。按照總行整體部署,高度重視網點佈局規劃工作,集中人力 精力 智力,從巨集觀和全域性的角度出發,統籌考慮網點戰略和規劃,深入基層調研...

如何提高基層領導幹部執行力

黨的十七大報告指出 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關係黨的建設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全域性,必須把提高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作為各級領導班子建設的核心內容抓緊抓好 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關鍵在於提升黨員幹部尤其是黨的各級領導幹部執行力。新時期領導幹部的水平和能力集中體現在執行力上。當前,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