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材料非線性是什麼意思

2021-05-20 07:38:50 字數 2194 閱讀 4641

1樓:

ansys中定義材料非線性包括如下步驟:

1.定義材料的彈性模量(mp或mpdata命令);

2.啟用非線性材料屬性表並定義(tb族命令,包括:tb + tbtemp + tbdata或tbpt等)

即:ansys中材料非線性定義命令流:

1.定義材料的彈性模量:

①mp, ! (該命令中應含有材料號)

或 ①mptemp,

mpdata, ! (該命令中應含有材料號, mptemp+mpdata是連續的)

2. 啟用非線性材料屬性表並定義

②tb, ! (該命令中應含有材料號, 三個命令是連續的)

tbtemp,

tbdata,

或 ②tb, ! (該命令中應含有材料號, 三個命令是連續的)

tbtemp,

tbpt,

詳述如下:

1. 利用mp或mpdata命令定義材料的彈性模量

mp,lab,mat,c0,c1,c2,c3,c4

說明:定義材料的屬性(material property),材料屬性為固定值時,其值為c0,當隨溫度變化時,由後四個引數控制。

mat:對應et所定義的號碼(itype),表示該組屬性屬於itype。

lab: 材料屬性類別,任何元素具備何種屬性在元素屬性表中均有說明。

例如:楊氏係數(lab=ex,ey,ez),

密度(lab=dens),

泊松比(lab=nuxy,nuxyz,nuzx),

剪下模數(lab=gxy,gyz,gxz),

熱膨脹係數(lab=alpx,alpy,alpz)等。

2. 利用tb命令啟用非線性材料屬性表,並利用tbtemp及tbdata或tbpt命令定義屬性表中資料

tb, lab, mat, ntemp,npts,tbopt,eosopt 啟用非線性材料特性表的定義

tbtemp,temp,kmod 為材料表定義溫度值(每一個溫度對應一個材料非線性公式或應力-應變曲線)

tbdata, stloc, c1,c2,c3,c4,c5,c6 給當前資料表定義資料

或 tbpt,oper, x,y 在應力-應變曲線上定義一個點

上述兩個命令要配合tb及tbtemp使用。在tb及tbtemp後是用tbdata還是tbpt,取決於tb和tbtemp中的相關選項,詳見ansys幫助文件。

總的來說,tb確定了材料非線性屬性表型別、意義和有幾張**(即有幾個溫度值);tbtemp確定溫度值;tbdata或tbpt確定與上述溫度值對應的材料非線性公式或應力-應變曲線。其中,tbpt僅用於tb中lab項下kinh、miso、melas或bh模型中的應力-應變曲線的定義,其餘lab項均用tbdata。

引數說明:

lab:材料特性表之種類(下述為常見的幾種,其餘的還有很多,詳見ansys幫助文件)

bkin: 雙線性隨動強化

biso: 雙線性等向強化

mkin: 多線性隨動強化(最多5個點)

miso: 多線性等向強化(最多100個點)

dp: dp模型

mat:材料號

ntemp:資料的溫度數。對於bkin: ntemp預設為6 ; miso: ntemp預設為1,最多20;biso: ntemp預設為6,最多為6;

dp: ntemp, npts, tbopt 全用不上

npts:對某一給定溫度資料的點數

temp:溫度值

kmod: 預設為定義一個新溫度值。 如果是某一整數,則重新定義材料表中的溫度值。

注意:此命令一發生,則後面的tbdata和tbpt均指此溫度,應該按升序

若kmod為crit, 且temp為空,則其後的tbdata資料為solid46,shell99,solid191中所述破壞準則。如果kmod為strain,且temp為空,則其後tbdata資料為mkin中特性。

stloc:所要輸入資料在資料表中的初始位置,預設為上一次的位置加1 。每重新發生一次tb或tbtemp命令上一次位置重設為1,(發生tb後第一次用空閒此項,則c1賦給第一個常數)

oper:defi 定義一個點;dele 刪除一個點

x,y:座標

非線性特徵什麼意思,線性特徵是什麼意思?

相對線性來說其它的不就是非線性麼?指曲線變化特性 線性特徵 是什麼意思?首先你要是知道非線性特性就明白了,其實針對光纖而言,線性特徵就是衰耗和色散.你所指的問題,就是說在一定長度下,線性特性是固定值或者說是線性的,長度和特性成正比的一種特性.線性光纖就是不考慮任何非線性特徵的光纖了 什麼是線性結構,...

線性電路與非線性線路的區別是什麼

嚴格意義上線性電 bai路只 du能是純電阻電路,指電路中zhi的電壓和dao電流在向量圖上同相內,互相之間即不超前,也不容滯後。但是,實際上由於很多模型我們都可以把它 線性化 所以其實線電學的內容包括了三極體 二極體 mos管等的線性化模型。還有在經過laplace變換後,電容電感在電路計算中也有...

數學中的線性是什麼意思,「線性」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數學思想?

在數學中,線性對映 也叫做線性變換或線性運算元 是在兩個向量空間之間的函式,它保持向量加法和標量乘法的運算。術語 線性變換 特別常用,尤其是對從向量空間到自身的線性對映 自同態 在抽象代數中,線性對映是向量空間的同態,或在給定的域.線性 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數學思想?線性 有 一次 的意思。比如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