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線性度,什麼是線性度 1 是什麼意思

2023-02-01 08:25:07 字數 3642 閱讀 8813

1樓:生活小能手呀

線性度是描述感測器靜態特性的一個重要指標,以被測輸入量處於穩定狀態為前提。

在規定條件下,感測器校準曲線與擬合直線間的最大偏差(δymax)與滿量程輸出(y)的百分比,稱為線性度(線性度又稱為「非線性誤差」),該值越小,表明線性特性越好。

以上說到了「擬合直線」的概念,擬合直線是一條通過一定方法繪製出來的直線,求擬合直線的方法有:端基法、最小二乘法等等。精度:

由感測器的基本誤差極限和影響量(如溫度變化、溼度變化、電源波動、頻率改變等)引起的改變數極限確定。

表示為公式如下:

δ=δymax/ y*100%

以上說到了「擬合直線」的概念,擬合直線是一條通過一定方法繪製出來的直線,求擬合直線的方法有:端基法、最小二乘法等等。具體步驟這裡不贅述。

有關精度、線性度等幾個基本概念。

在談精度、線性度之前,先談談幾個誤差的概念:

1.絕對誤差:實測值與理想值之差;

2.相對誤差:被測點的絕對誤差與被測點的理想值之比;

3.引用誤差:被測點的絕對誤差與基準值(量程)之比;

4.基本誤差:在標準條件下,基準值(量程)範圍內的引用誤差;

5.線性誤差:實測曲線與理想直線之間的偏差;

精度:由感測器的基本誤差極限和影響量(如溫度變化、溼度變化、電源波動、頻率改變等)引起的改變數極限確定。

線性度:線性度 概念:測試系統的輸出與輸入系統能否像理想系統那樣保持正常值比例關係(線性關係)的一種度量。

線性度是什麼?什麼感測器比較注重線性度?

2樓:假面

在規定條件下,感測器校準曲線與擬合直線間的最大偏差(δymax)與滿量程輸出(y)的百分比,稱為線性度(線性度又稱為「非線性誤差」),該值越小,表明線性特性越好。

擬合直線是一條通過一定方法繪製出來的直線,求擬合直線的方法有:端基法、最小二乘法等等。精度由感測器的基本誤差極限和影響量(如溫度變化、溼度變化、電源波動、頻率改變等)引起的改變數極限確定。

3樓:三十六點五

線性度是指自bai變數x與函式值y之間存在du線性關係:y=a+bx,其中a、b是定值參zhi數。這裡。

dao的y,是在一個基內數a的基礎上,隨x的變化,與x存在b倍數的關係,即線性關係,線性度就是y與x符合線性關係的程度。

具體說到感測器,它在測量物件和測量輸出值之容間也存在一定的函式關係:現場物理量(比如溫度、溼度、重量等)為x,感測器的輸出電訊號(電壓、電流、電平、頻率、脈衝次數等)為y。如果y和x符合或接近y=a+bx函式,就說明它的線性度好。

感測器的作用是儘可能準確反映被測物理量的真實情況。線性度好,就容易使訊號準確,對感測器輸出訊號的後續處理非常有利,可以通過最簡單的演算法或電路直接用於標定、顯示或控制。如果線性度不好,說明它的輸出訊號與被測物理量對應關係複雜、或者存在較大的偏差,即便經過後臺複雜的處理去儘量接近「還原」被測物理量的真實情況,也不如線性度好的更準確,況且任何更多的處理都可能引起更大的失真。

什麼是線性度?±1%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感測器線性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的物理量增加時,理想的感測器的輸出訊號也應該成比例增加,這就是線性(畫出的感測器輸出特性曲線是一根斜的直線)。

實際上感測器不會按照物理量的增加同時線性增加的,總有誤差,這個誤差與量程之比,就是感測器的線性度。

adc中的線性度是什麼意思

5樓:少爺的磨難

線性度是指校準曲線接近規定直線的吻合程度。

adc中的線性度就是看adc出來和實際的偏差的大小。

所以線性度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

線性度對比較精確測量的要注意了,太大的話有可能誤差較大。

感測器的解析度與線性度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度是指感測器可感受到的被測量的最小變化的能力。也就是說,如果輸入量從某一非零值緩慢地變化。當輸入變化值未超過某一數值時,感測器的輸出不會發生變化,即感測器對此輸入量的變化是分辨不出來的。

只有當輸入量的變化超過解析度時,其輸出才會發生變化。 通常感測器在滿量程範圍內各點的解析度並不相同,因此常用滿量程中能使輸出量產生階躍變化的輸入量中的最大變化值作為衡量解析度的指標。上述指標若用滿量程的百分比表示,則稱為解析度。

解析度與感測器的穩定性有負相相關性。 通常情況下,感測器的實際靜態特性輸出是條曲線而非直線。在實際工作中,為使儀表具有均勻刻度的讀數,常用一條擬合直線近似地代表實際的特性曲線、線性度(非線性誤差)就是這個近似程度的一個效能指標。

擬合直線的選取有多種方法。如將零輸入和滿量程輸出點相連的理論直線作為擬合直線;或將與特性曲線上各點偏差的平方和為最小的理論直線作為擬合直線,此擬合直線稱為最小二乘法擬合直線。

7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度是感測器能感測到的測量值的最小變化量,因為變化量是無窮的,小數點後面有無窮位,但感測器測量的輸出並不是無窮的變化量都能分辨出來,能分辨的最小單位就是解析度。 拿位移感測器來說位移的實際變化曲線與測量曲線存在一定的偏移,這個偏移量就是線性度,或叫線性誤差。通俗一點的話,線性度很精度比較相似。

從數值上看解析度一般比線性度高,關於感測器可以參考一下zlds100、或kaman的感測器。

什麼是電阻非線性度?

8樓:睿思電阻

由於電阻材料或襯底材料的不均勻性以及 / 或端子與電阻材料之間過渡不好,即使線性電阻器也不完全是線性的,例如電流 - 電壓特性不是準確的線性關係。給被測元加純正弦電流,如果元件的阻抗不是純線性的話,那麼該元件兩端的電壓就會發生失真含有諧波。可以測出其中一個或者多個諧波,這些諧波的幅值大小就是這個元件非線性的一個度量。

9樓:岑木

什麼是線性電阻?——通過電阻的電流與加在電阻兩端的電壓成正比,其伏安特性曲線為直線這類電阻稱為線性電阻,其電阻值為常數;一般常溫下金屬導體的電阻是線性電阻,在其額定功率內,其伏安特性曲線為直線。什麼是非線性電阻——通過電阻的電流與加在電阻兩端的電壓不成比例。

所得的伏安特性線不是直線 ,那麼這種電阻稱為非線性電阻,其電阻值不是常數。象熱敏電阻、光敏電阻等,在不同的電壓、電流情況下,電阻值不同,伏安特性曲線為非線性。

增益線性度是什麼意思

10樓:

增益線性度是指輸出與輸入電平之間是線性關係。即輸入增加1db,輸出增加1db。

11樓:大鵬和小鳥

比方一個電晶體其特徵頻率是800mhz,那麼他從直流的放大效能為100,但是當放大電路的工作頻率提高到800mhz的時候其放大能力改變為1,就是說器件的放大效能不是一個恆定值,隨著工作頻率的提高,放大效能線性的降低。這個降低的曲線很直,其中沒有太多的拐點,說明線性度很好。故在收音機,電視機的高頻接收電路使用增益自動控制電路,來維持一個適當的放大係數。

什麼是線性迴歸帶,什麼是線性迴歸?

線性迴歸是一個極具特色的線型分析工具,有較強的實戰價值。它是通過最小兩乘法計算畫出一條 趨勢線,使 與趨勢線距離總體最近,對股價的振盪範圍和幅度走向加以 從而判別未來走勢的效果。什麼是線性迴歸?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種用於解釋或 因變數狀態的統計手段,其形式是 y a bx c,其中 y是方程...

線性電路的判斷線性和非線性,什麼是線性電路和非線性電路

判斷線性和非線性 非線性電路是含有除獨立電源之外的非線性元件的電路。電工中常利用某些元器件的非線性。例如,避雷器的非線性特性表現為高電壓下電阻值變小,這可用於保護雷電下的電工裝置。非線性電路有6個特點 穩態不唯一。用刀開關斷開直流電路時,由於電弧的非線性使這時的電路出現由不同起始條件決定的兩個穩態 ...

什麼是線性函式,什麼是非線性函式,我不太理解

什麼是非線性。非線性 non linear 即 變數之間的數學關係,不是直線而是曲線 曲面 或不確定的屬性,叫非線性。非線性是自然界複雜性的典型性質之一 與線性相比,非線性更接近客觀事物性質本身,是量化研究認識複雜知識的重要方法之一 凡是能用非線性描述的關係,通稱非線性關係。狹義的非線性是指不按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