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中國電信ChinaTeleCon的圖示,仔

2021-03-19 18:19:57 字數 1044 閱讀 4186

1樓:手機使用者

(1)創意是中國電信蒸蒸日上或創意是中國電信走向國際。

(2)中國電信,為你架起通往世界的橋樑或中國電信,插上騰飛的翅膀。

第一題考查的不僅是學生對圖示的觀察能力、空間想象能力、資訊推斷能力,還考查了圖示與文字這兩種不同資訊之間的語言轉換能力。如何解答這類試題呢?

首先,要能抓住事物的特徵進行說明。所謂特徵,即事物相互區別的標誌,這一事物具有而別的事物不具有的地方。事物的特徵是多方面的,要依照說明的目的和讀者物件來確定說明某個方面的特徵,不需要面面俱到。

根據試題所提供的中國電信圖示,我們既可將它想象成「中國電信」英文首字母「ctc」,也可將兩個「c」字看成是形象化了的**,也可將兩個「c」字想象成兩副牛角,還可將兩個「c」字當作地球的圖形或地球上的經緯線等。

其次,對圖示創意的說明要聯絡具體物件作出合理解釋。圖示往往是根據行業特點,用簡潔、明快、通俗易懂的圖形來表達創作者的願望。因此,在深入理解圖示的基礎上,要根據具體圖形來推測作者的創作意圖,從而作出合情合理的解釋。

如將上半部分的「c」字想象成一副牛角,自然使我們聯想到**上的牛市,這一圖形可代表中國電信上市的美好前景。再如將兩個「c」字看成是形象化了的**,繼而可以推測出其創意是中國電信溝通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以將兩個「c」字當作地球的圖形或地球上的經緯線,推知其創意是中國電信走向國際。

還可以將其看作鳥的雙翅,可推測其創意是中國電信蒸蒸日上。

第二題主要考查學生結合圖形標誌的創意擬寫廣告語的能力,只有在準確理解第一題的基礎上才能作出正確的回答。廣告詞是高度濃縮的語言,既要簡潔明瞭,易於記誦,又要文辭優美,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這一則廣告詞,既然是為宣傳中國電信所用,那麼在廣告詞中就必須出現「中國電信」的字樣,否則,讀者或者觀眾就會感到莫名其妙。

此外,還要根據圖形標誌的內容來寫。如將圖形標誌理解成形象化了的**,廣告詞可以擬成:中國電信,溝通你我他。

如將圖形標誌理解成牛角,廣告詞可以擬成:中國電信,開創人類美好未來。如將圖形標誌理解成地球上的經緯線,廣告詞可以擬成:

中國電信,為你架起通往世界的橋樑。如將圖形標誌理解成鳥的雙翅,廣告詞可以擬成:中國電信,插上騰飛的翅膀。

中國電信619是什麼意思,中國電信15 5是什麼意思

寬頻連線錯誤619的情況平時是很常見的,具體為錯誤619 由於域上的使用者名稱和 密碼無效而拒絕訪問,下面就來講解一下幾個常見的導致寬頻連線619錯誤的原因。1 使用者名稱跟密碼錯誤導致的寬頻錯誤619 最常見的就是這個了,因為錯誤輸入使用者名稱或者是密碼,無法通過電信服務端的使用者名稱驗證,就會出...

中國電信幾點上班,中國電信客服幾點上班

電信營業廳早上營業時間一般在早上八點,部分地區在冬季會延後到八點半。具體時間各地規定不同,建議九點以後再去辦理相關業務。使用者也可以通過10000諮詢當地營業廳的具體營業時間。目前電信大部分業務均可以通過電信網上營業廳,手機營業廳等渠道辦理,無需前往電信實體營業廳的。中國電信客服幾點上班 您好中國電...

中國電信星級客戶最高多少級,什麼是中國電信星級客戶?星級分為幾種?有範圍麼?

級服.務是中國電覆信在原制有vip服務體系 的基礎上,升級和優化後推出的全新服.務體系。為 消費穩定,網齡長且信用記錄良好 的優質客戶授予相應星級,同時向星級客戶提供積分倍增 10000號優先接入 寬頻緊急復機 星級客服經理等一系列差異化服務,是中國電信感謝廣大客戶長期支援的一項回饋舉措。客戶星級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