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的作文,關於植樹的作文,600字左右

2021-05-14 14:29:27 字數 4845 閱讀 7977

1樓:翰林學庫

今天是植樹節,我和同學一起去植樹。老師教了我們植樹的方法:先要挖一個50釐米深的坑,然後把樹苗移到坑裡,填上幾鍬土接著再澆水就可以了。同學們被分成一小組一小組的。

我們開始植樹了。植樹工具鐵鍬可重啦!足足有3千克重。

有一些熱心的家長和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也來幫忙一起植樹。我們挖呀,挖呀,突然挖到一個像袋子一樣的東西,一位老師過來了他拔呀,拔呀……終於拔了出來,我們上前仔細一看,呀!原來是破棉被。

天池和凌楓大聲叫了起來:「嘿,我們挖到『寶藏』啦!」於是,很多人都來湊熱鬧。

在植樹的過程中,陳老師拿起照相機,把在植樹過程都拍了下來。大家幹得滿頭大汗,小樹苗都被我們栽好了,我也希望我和小柳樹一起長大。這樣,我就又有了一個新的好夥伴了。

我想對小柳樹說:「你是我在學校栽下的第一棵樹,我會給澆清澈的水,太陽會給你溫暖的陽光,在這裡你一定會快快長大的!」

快樂的植樹節作文500字

今天早上爸爸告訴我下午不用上託管班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後來爸爸媽媽接我的時候我才知道今天要和李若萱去懷柔植樹。車開了很長的時間才到懷柔。

我們先找了一個客店,安排好房間就出去找吃飯的地方。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出發去植樹。植樹的地方還有一個鳥島,我們看見了孔雀、鶴、鸚鵡、禿鷲、獼猴、小兔、雞和鴕鳥。我們種的樹非常高,有四個小孩那麼高。

我們還和種的小樹合了影。我們往回走的時候有幾個工人叔叔在把楊樹的枝子切成長短一樣的小段,爸爸就問其他人:「你們知道這在幹什麼嗎?

」大家都在想時,我想出來了,而且對了,原來是育樹苗用的。我們還拿了兩根準備回家種呢。

我們植完了樹就去紅螺寺爬山。爬山的時候是坐滑道,上去的時候我和爸爸坐,下來的時候我和媽媽坐。我們還看了「生肖園」裡的十二生肖石像和五百羅漢像。

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快樂的植樹節作文500字

今年植樹節那天,學校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綠色環保活動。我們都積極參加了這次有意義的活動。

下午,我們拿著水桶和環境標語牌來到校園內的棵棵小樹前。開始澆樹了,老師告訴我們:「大家澆水或掛標語牌時要輕手輕腳,小樹在睡覺,千萬不要吵醒他們。

」老師的話音剛落,同學們就紛紛忙了起來,有的給小樹澆水,有的在給小樹清理垃圾,有的正在輕手輕腳地給小樹掛上標語牌,還有的去接水。

我哪,一解散就向水池飛奔過去,到了那裡,我頓時傻了眼,人這麼多,個個爭先恐後,我也不甘落後,趕忙擠上前去,給小樹打水喝,我來來回回提著水桶跑了好多趟,累得我滿頭大汗,上氣不接下氣。看著我的「愛心樹」痛痛快快地喝著水,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小樹舒了身子,微笑著向我點頭深表謝意,我小心翼翼地把我親手製作的標語牌掛在它的胸前: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我是綠色環保小衛士,我驕傲!我自豪!我快樂!

快樂的植樹節作文500字

「快點挖坑,爭取第一!」「加油,加油,勝利就在前頭!」大陸的西邊傳來一陣陣的叫喊聲。原來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前進小學的學生在這裡植樹。

同學們一到目的地就忙碌起來,挖坑的,扛樹苗的,提水的,澆樹的遍地皆是,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這時,小華提著滿滿一桶水,正「哎喲、哎喲」地往前走。走到樹坑旁,她已累得氣喘吁吁了,褲腿鞋子全溼了,水只剩下的半桶。小林扛著樹苗走過來,見此情景,大聲嚷道:

「我們的小公主怎麼涉水了?」邊說邊把樹苗放入挖好的樹坑中,吩咐小華用雙手扶住了,自己則一鍬一鍬的往坑裡填土。填呀填,坑裡的土漸漸滿了,樹苗端端正正的站住了。

小華鬆開手,又用腳把樹根部的土踩緊。微風拂來,小樹苗彎彎,向小華、小林鞠躬致意。小林又把水慢慢的向根部倒,水一下子就滲進泥土裡。

小樹苗喝飽了水,連連點頭微笑。

夕陽的餘暉灑向大地,同學們收拾好工具,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小樹苗。

快樂的植樹節作文500字

春天來了,大地甦醒了,小草探出了腦袋,迎春花開得正豔,正是植樹的好時機。3月11日,我們全校職工都踴躍地參加了植樹活動。

剛吃過午飯,大家都忙著找自己植樹需要的工具,帶上鐵鍬、鋤頭、水桶和麵盆,高高興興的上了車,來到了工業園區。

植樹開始了,寂靜的大地頓時熱鬧起來:有人拿著沉甸甸的鐵鍬,鼓足勁兒準備開挖,可用力過猛,差點仰面而倒;有人為了給樹澆水,不知跑了多少彎路,汗流浹背;還有的……「大家喝口水,休息一會兒吧。」遊校長說,於是大家都坐下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褲子上都沾滿了塵土,白色的運動鞋變成了灰色。

幾個小時過去了,植樹活動接近尾聲。這次活動不僅放鬆了我們的心情,親近了大自然,更為母親河畔增添了一份綠意。

當我們帶著滿身的疲憊,走在回家的路上,回頭望著我們剛剛種下的小樹苗,在風中輕輕搖擺,心裡真有些留戀。

快樂的植樹節作文500字

春天到了,她又吹響了口哨,將生機灑向大地喚醒萬物:小河脫掉了冬天的大衣,忙著運動。小草也探出頭來望。

柳樹又梳展著頭髮,睜開了眼睛……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了,楊老師決定帶我們去烈士陵園植樹,綠化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

下午,我們來到了烈士陵園,個個手中都拿著蘊含新生命的幼苗,臉上洋溢著快樂,一份激動、興奮湧上心頭。

跨進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塊塊莊嚴的墓碑,望著這些墓碑我不禁肅然起敬,若不是這些為我們拋頭顱灑熱血的烈士們,**會有現在美好的生活呢?一份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來到花壇旁,我們手中揮舞著鐵鍬,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可我們的力氣哪能**的這些硬土,這些看起來柔軟的土堆露出了猙獰的面孔,給我們來了一個下馬威!

正當我們束手無策之時,幸好還有幾位大人幫忙,幾十分鐘後,十多個坑就挖好了,接下來就歸我們大顯身手了,我拿了一顆小樹苗放在中間的土坑裡,我蹲下身,把土積在一起剷平,我們都沒累倒,樹苗卻像一個頑皮的孩子怎麼也埋不進去,幾十分鐘後搞定了,一份激動湧上心頭,嘴角洋溢著絲絲抹不掉的笑容。

坐石凳上,微風吹過,無比涼爽,一眼望去,湖水清澈見底;小狗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嬉戲、打鬧;天空是藍的,草兒是綠的,微風輕輕拂過,無比愜意。

天邊的紅霞,傍晚的微風,鳥兒正準備歸巢,這一切與我們一起度過了這個愉快的植樹節,而正是植樹節地球才增添了一絲綠意、一片生機。

關於植樹的作文,600字左右

2樓:佼欣德汲璧

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即將臨近,我們開始紛紛保護樹林和樹木。一大半的人認為只有在植樹節才要保護樹林和樹木,我的觀點卻恰恰相反,我們不能只在植樹節保護樹林和樹木,應該無時不刻的保護著樹林和樹木。

幾億年前,地球歸動物所擁有的時候植物繁茂,到處生機勃勃,充滿了綠色,但是,智商遠遠高出其他動物的人類出現後,植物像被施了魔法一樣的急劇減少。那是因為,人類為了建造房屋,砍伐樹木所造成的。有的是因為商業需要,大批大批的砍伐樹林留出空地,用來建造大樓。

正因為許多人擅自砍伐樹林和樹木,所以大自然被破壞。

砍伐樹木的壞處很多。大家都知道樹木可以迴圈二氧化碳,如果大量砍伐樹木,樹木的數量就會急劇減少,我們撥出的二氧化碳無法得到迴圈。茂密的樹木可以阻擋沙塵暴,前兩年北京遭遇沙塵暴,整個城市被沙子所籠罩這也是因為缺少樹木的保護所造成的。

大家都知道中原兩灣城吧!以前,那裡破爛不堪,那些平房的瓦是東一個洞,西一個洞,門是一塊木板做的,街道里堆滿了垃圾,髒級了。現在中原兩灣城建起了公寓、大廈,河水清澈見底,河邊楊柳隨著微風輕輕擺動,這就是人們意識到了尊重自然,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但是,我覺得這樣還不夠,所以,我跟老師提出了建議,老師同意了,後來我們抬著樹苗,扛著鐵鍬,拎著水桶,興高采烈的來到了目的地――飛鳳山的小山坡。老師就教我們怎樣植樹,把我們分成十幾個小組,我和趙均鍵一組。一會兒,大家就分別找了個位置開始植樹了。

有的挖坑,有的澆水,有的培土,還有的栽苗……我們有說有笑,雖然汗流浹背,但這卻是給祖國增添美好景象呀!

趙均鍵自告奮勇:「我是男子漢,重活我來」說話間他已經操起鐵鏟。左手握著前端,又手握緊後端,後腳蹬地,身體前傾,把鐵鍬插進土裡,使出吃奶的力氣使勁一撬,終於挖出了一塊土。

我看著他在挖土,也不甘落後。拎起水桶來到了清澈見底的小溪邊,蹲下身子,打了一桶水向他走去,因為我平時缺少勞動,一桶水都提不動。桶裡的水濺到了我的褲角上,但我沒有洩氣,沒有在意,繼續向他走去,走到他身邊時,他已挖好坑,我便放下水桶,把小樹苗抬起插進土裡,扶直,他用鐵鏟培好土,踩實。

最後我提起水桶,向樹苗的縫隙裡澆灌,一邊澆一邊想:小樹苗呀小樹苗,你要快快長大,為大地增添生機,為祖國增色彩吧!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保護樹林、保護樹木,讓都市的生活添一分綠色!

3樓:匿名使用者

3月12日是植樹節,為了讓城市更綠,也為了讓天空更藍,我們台州晚報小記者在市民廣場舉行了一次植樹活動。

到了市民廣場,有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都聚在一起,舉行了有關植樹的一個互動。之後,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指定的植樹地點,大家自由地組合,三個一

群,五個一夥兒,熱火朝天、幹勁十足地幹了起來。我、徐安、李彧三個人也分別取來了鏟子和水桶準備植樹,我想:「植樹太容易了,不就是挖個坑,把樹苗栽在

坑裡,再把土刨回去,澆上一桶水就完事了嗎?別說是一棵小樹,就是讓我栽兩棵、三棵也沒問題。」說幹就幹,我立即挽起袖子,一把拿起鏟子,猛得插進沙土

裡,腳踩在鏟子上,用力一壓,再握著鏟子的柄上,使出全身吃奶的勁兒往上抬,想把沙土鏟上來,可怎麼也抬不上來,我只好把鏟子向上提一點,才費勁地抬起鏟

子,把剷起的沙土倒在坑的四周,我們就這樣輪流地、反反覆覆地剷土,幹得我們滿頭大汗,通過我們的齊心協力,終於挖好了一個很深的大坑。啊!好累呀!我不

禁想:「原來植樹也不容易呀,以前看別人剷土時多麼輕鬆,可現在自已做起來多費勁啊。」接下來就是栽樹苗了,我們把樹苗搬進大坑裡,然後把它豎直,徐安負

責扶著小樹,我和李彧彎著身子用鏟子把剛才挖出的土往坑裡鏟,填滿整個坑,並用腳踩實,希望小樹苗能在土壤裡紮好根。最後,當然是澆水囉!我們三個人提著

水桶跑到不遠處的噴水池裡打來一桶水,小心謹慎地把水澆在小樹的四周,一切完工之後,我們站在小樹下,掛上我們精心製作的小卡片「請愛護樹木,樹是人類的

朋友……」看著一排排整齊的櫻花樹,我想:將來這些樹長大了,開花了,市民廣場一定會成花的海洋,花的世界。風吹著小樹苗的枝幹,枝幹搖搖擺擺,彷彿向我

招手,說:「謝謝!」凝視小樹,我似乎看見小樹開出了淡粉色的花,許多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

小樹啊!小樹!我要和你一起茁壯成長!

關於植樹節作文有題木,關於植樹節作文290字有題木

植樹節 是一些國bai家以法 du律形式規定的以宣傳森林效益zhi,並動員群眾參加義務dao造林為活動內回容的節日.按時答間長短可分為植樹日 植樹周或植樹月,總稱植樹節.通過這種活動,激發人們愛林 造林的感情,提高人們對森林功用的認識,促進國土綠化,達到愛林護林和擴大森林資源 改善生態環境的目的.為...

植樹的人作文主要寫我佩服人,植樹的人作文主要寫我佩服一個人

一個值得我們敬佩的人,也許是聰明勇敢的抗日小英雄,也許是每天教書育人的老師,也許是救死扶傷的醫生。我敬佩的人,是一個非常平凡的小人物,他就是每天默默無聞的清潔工 一天清晨,天空下著濛濛細雨,我坐在車裡,準備去上課。透過車窗,透過細雨,我看見一個橘黃色的身影在雨中穿梭。原來是清潔工呀。他吃力揮動掃帚,...

植樹作文怎麼寫

春天,我們去植樹 這個天氣晴朗的星期六,陽光明媚,春風拂面,正是植樹的好日子。我和同學還有爸爸在車上悠閒自在的談天,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座綠樹成蔭。峰形柔美的大山。我們拎著借來的鐵鏟,走進深山野嶺中,尋找小樹苗。看看同學和我都在認真的搜尋小樹苗,而弟弟卻因為上不去那陡如斧削的山坡,在下面耐心的等候。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