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IPO上市有什麼好處與弊端,公司上市IPO的好處和壞處分別有哪些?

2021-03-19 18:19:58 字數 2149 閱讀 1911

1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公司上市利大於弊,好處在於解決公司資金鍊短缺問題,可以低成本融得資金。

弊端主要在於股權結構上,融資過多,發行股份過度,很容易導致控股權的流失。

公司上市ipo的好處和壞處分別有哪些?

2樓:yyseo顧問

成都yyseoer顧問認為:

ipo的好處有:可以更好的籌集資金,吸引投資者資金的投入;增強資金的流通程度;可以提高企業的知名度;有利於企業的管理,提高企業的管理制度。

ipo的壞處有:公司必須符合**交易委員會的規定,審計成本增加,減少了對公司的控制。

ipo的主要優點和缺點有哪些

3樓:藍藍藍

1、優點

(1)募集資金,吸引投資者;

(2)增強流通性;

(3)提高知名度和員工認同感;

(4)回報個人和風險投資;

(5)利於完善企業制度,便於管理。

2、壞處

(1)審計成本增加,公司必須符合sec規定;

(2)募股上市後,上市公司影響加大路演和定價時易於被券商炒作;

(3)失去對公司的控制,風投等容易獲利退場。

擴充套件資料:一、ipo的發行要求:

1、**經*****管理部門核准已公開發行。

2、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3000萬元.

3、公開發行的股份佔公司股份總數的25%以上。

4、股本總額超過4億元的,公開發行的比例為10%以上。

5、公司在三年內無重大違法行為,財務會計報告無虛假記載。

二、ipo參與的角色:

1、公司及其董事:準備及修訂盈利和現金流量**、批准招股書、簽署承銷協議、路演。

2、保薦人:安排時間表、協調顧問工作、準備招股書草稿和上市申請、建議**定價。

3、申報會計師:完成審計業務、準備會計師報告、複核盈利及營運資金**。

4、公司律師:安排公司重組、複核相關法律確認書、確定承銷協議。

5、保薦人律師:考慮公司組織結構、稽核招股書、編制承銷協議。

6、**交易所:稽核上市申請和招股說明書、舉行聽證會。

7、**過戶登記處:擬製**和還款支票、大量印製**。

8、印刷者和翻譯者:起草和翻譯上市材料、大量印刷上市檔案。

4樓:鑽誠投資擔保****

優點:募集資金

流通性好

樹立名聲

回報個人和風投的投入

缺點:費用(可能高達20%)

公司必須符合sec規定

管理層壓力

華爾街的短視

失去對公司的控制

5樓:雪落成殤

借殼上市最大的優點的是週期快,可以規避一些ipo無法規避的重大瑕疵;最大的缺點是成本較高,因為在借殼上市時會有較大的重組成本以及股權稀釋和攤薄,此外,在國內借殼上市暫時無法立即進行融資,需要借殼上市執行一段時間後方能進行再融資。

ipo的缺點是週期較長,需要規範的問題的較多,面臨更嚴苛的稽核;但可以立即募集資金,股權僅因為發行新股募集資金而被稀釋,不會像借殼上市那樣在募集資金之前就被稀釋。

ipo和借殼上市有什麼優缺點?為什麼有的公司要借殼而不ipo?

6樓:月醉清風的家

借殼上市最大的優點的是週期快,可以規避一些ipo無法規避的重大瑕疵;最大的缺點是成本較高,因為在借殼上市時會有較大的重組成本以及股權稀釋和攤薄,此外,在國內借殼上市暫時無法立即進行融資,需要借殼上市執行一段時間後方能進行再融資。

ipo的缺點是週期較長,需要規範的問題的較多,面臨更嚴苛的稽核;但可以立即募集資金,股權僅因為發行新股募集資金而被稀釋,不會像借殼上市那樣在募集資金之前就被稀釋。

7樓:國家一級評估

ipo可以用自己的主營業務來作為上市的主題,但是可能需要做工作的時間比較長,要看公司的集體情況,要重新規範。借殼上市的成本比較高,現在也沒有好的殼,好的殼成本比較高,便宜的殼負債太高,對公司不利。企業要融資的話需要一年以上才可以融資。

為什麼有的公司要借殼而不ipo? 因為有的公司走ipo是走不同的,象地產。

8樓:匿名使用者

借殼上市減少資金減少稽核

公司上市與不上市有什麼好處,什麼是上市?和不上市有什麼分別?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 開闢了一個新的直接融資渠道,雖然在規範的市場,股權融資成本一般來說比債權融資的成本要高。2 企業上市後,成為一家公眾,對於提升公司品牌有一定的作用。3 上市後,必須按照規定,建立一套規範的管理體制和財務體制。對於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有一定的促進作用。因此,在成熟市場,不是所有的公司都希望成為上市公...

考研有什麼好處?考研有哪些好處與弊端?

1 考上後可以拿到研究生文憑。2 讀研畢業後找工作更有優勢,含金量比本科生要高啊。3 考上後還可以繼續在學校學習,不用過早進入社會。4 重溫高三,可以再選一次學校,可以彌補高中時的遺憾。考研是通過考試途徑提升自己學歷,繼續深入學術研究的一種方式。特指通過考試以取得碩士研究生入學的資格。just a ...

IPO和借殼上市有什麼分別 對於需要上市的公司來說,應該選擇哪種上市方式

借殼上市最大的優點的是週期快,可以規避一些ipo無法規避的重大瑕疵 最大的缺點是成本較高,因為在借殼上市時會有較大的重組成本以及股權稀釋和攤薄,此外,在國內借殼上市暫時無法立即進行融資,需要借殼上市執行一段時間後方能進行再融資。ipo的缺點是週期較長,需要規範的問題的較多,面臨更嚴苛的稽核 但可以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