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策劃的創新原則的含義,市場營銷策略的含義及特點?

2021-03-19 18:20:01 字數 5028 閱讀 6093

1樓:ofweek人才網

市場營銷策劃的幾種戰術原則

市場營銷防禦戰原則:(1)防禦原則之一:只有市場上的領導企業才應該考慮處於守勢。

但是不要盲目的認為自己是某一個領域的領導企業。(2)防禦原理之二:最好的防禦戰略,就是勇於攻擊自己。

攻擊你自己也許會犧牲短期利潤,但它們保證你的根本利益。它可以保護你的市場份額,因此,是任何營銷戰爭中最基本的**。(3)防禦原理之三:

強有力的競爭運動總是應該被阻止的。如果一個公司沒有好好地攻擊改變自己,往往還可以通過競爭來恢復陣地,但是一定要在進攻者立足未穩之前,迅速地活動。

市場營銷進攻戰原則: 領導企業應該打防禦戰,而不是進攻戰,進攻戰是為一個行業中的第二號或第三號的企業所準備的。這意味著一個企業足夠強大,以致可以向領導企業發起一場持久的進攻戰。

(1)進攻戰原則之一:如果你的公司是足夠強大,那麼你應該發動一場進攻戰。(2)進攻戰原則之二:

在領導者的力量中尋找薄弱之處,並向它發起進攻。如果你向領導企業的強項發起挑戰,那麼你可能永遠也贏不了。(3)進攻戰原則之三:

儘可能地在一條較窄的戰線上發起攻擊。最為可取的是在某一單一產品上發起進攻,全線進攻代價太大,它只有領導企業才能承受得起,進攻戰應該在一條較窄的戰線上,儘可能地在單一的產品上進行。

市場營銷側翼戰原則:(1)側翼戰原則之一:一場漂亮的側翼戰應是如入無人之境。

市場營銷側翼戰不一定要推出與眾全然不同的新產品,但它必須有創新和獨到之處。因此,潛在顧客一定會將其歸入新產品系列。(2)側翼戰原則之二:

戰術奇襲應成為計劃的重要因素。從實質上講,側翼戰是一場奇襲戰。突襲性越大,行業領導反擊和收復失地所需要的時間就越長。

(3)側翼戰原則之三:追求與進攻本身同等重要。在實現市場營銷初期目標之後,你還應該繼續努力。

市場營銷游擊戰原則:(1)游擊戰原則之一:在市場上尋找一小塊你足以防禦的市場部分。

這種」小」,可以是地理意義上的,也可以是數量意義上的,還可以是其它一些大公司難以進攻的方面。(2)游擊戰原則之二:不管你多麼成功,但永遠也不要像領導企業那樣行事。

對一個開展游擊戰的公司來說,它為其董事長訂購第一輛卡迪拉克大型高階轎車的日子,也即是這一公司將走下坡路的開始。(3)游擊戰原則之三:一旦被注意,就要準備著撤離。

一個撤退了的公司還可以在某一天再次出現並戰鬥!如果戰鬥轉為不利於你,那麼就要毫不猶豫地放棄一個陣地或某一產品。一個開展游擊戰的公司不應將資源浪費在一場失敗的戰爭中,它應該迅速地放棄掉它,轉移到其它地方去,這也就是機動靈活性的優勢所在,是一個簡單的組織結構真正得到報償的地方:

一個開展游擊戰的公司無須經受大公司所常遇到的那種內部摩擦或壓力,就可以開闢一些新的戰場。

市場營銷策略的含義及特點?

2樓:愛笑的排排坐

含義:市場營銷戰略是企業市場營銷部門根據戰略規劃,在綜合考慮外部市場機會及內部資源狀況等因素的基礎上,確定目標市場,選擇相應的市場營銷策略組合,並予以有效實施和控制的過程。基於企業既定的戰略目標,向市場轉化過程中的必須要關注的「客戶需求的確定、市場機會的分析、自身優勢的分析、自身劣勢的反思、市場競爭因素的考慮、可能存在的問題**、團隊的培養和提升等綜合因素,最終確定出增長型、防禦型、扭轉型、綜合型的市場營銷戰略,作為指導企業將既定戰略向市場轉化的方向和準則。

特點:目的是創造顧客,獲取和維持顧客;要從長遠的觀點來考慮如何有效地戰勝競爭,立於不敗之地;注重市場調研,收集並分析大量的資訊,只有這樣才能在環境和市場的變化有很大不確實性的情況下做出正確的決策;積極推行革新,其程度與效果成正比;在變化中進行決策,要求其決策者要有很強的能力,要有像企業家一樣的洞察力、識別力和決斷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列出提綱(我也是學市場營銷的)

1.戴爾的成長之路

2.戴爾的幾個轉折點的策略是怎麼樣的,為什麼要這樣策劃(swot分析)

3.一個好的策劃方案的重要性

4.金融危機情況下戴爾如何應對危機(機遇挑戰)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銷售工作真正靠產品效能開展業務的並不多

商業社會競爭這麼激烈,好產品也要憑藉合理的營銷策略才能開啟市場

當然自己銷售的產品也要質量不錯才行,要不等與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長久之後就每人相信你了,這對銷售人員來說才是最致命的

銷售就是做人的過程,產品和業務人員是相輔相承的

銷售是一個創造或者發現需求並滿足需求的過程

要想做好銷售首先要對自己所從事的行業充滿興趣和愛好,用自己的信心去感染客戶

其次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包括對客戶興趣愛好的研究,投其所好,機會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談判技巧方面的掌握,把握客戶的想法,引導消費

銷售銷售先銷後售,做好售後服務,獲得客戶的信任,這一點對於渠道銷售特別重要

等等還有很多,平時可以多看一些書籍,銷售需要的是一個雜家,什麼都要懂一點,如果不能和客戶開啟話題,銷售會被拒絕與銷售之前,自己慢慢體會吧

謹記以下幾點

1.銷售如做人,人活明白了,對於銷售有很大幫助

2.誠信,沒有誠信,你將一無所有

3.個人魅力,處理人際關係的手段

4.換位思考,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只有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問題才能真正體會到客戶的需求

5.堅持,史上最優秀的銷售人員不是把看似很難的產品賣出去,而是堅持

是沒有捷徑可走的,能說會道並不一定管用,關鍵是用心去做,銷售是雙贏的,拿出真心為客戶著想才能真正打動客戶

還有很多,需要自己去體會

5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市場

市場定位

產品策略

**策略

渠道策略

**策略

就從這幾個方面寫吧

營銷策劃的含義?

6樓:電商培訓從業者

一、營銷策劃的含義:

營銷策劃是為了完成營銷目標,藉助科學方法與創新思維,立足於企業現有營銷狀況,對企業未來的營銷發展做出戰略性的決策和指導,帶有前瞻性、全域性性、創新性和系統性。營銷策劃適合任何一個產品,包括無形的服務,它要求企業根據市場環境變化和自身資源狀況做出相適應的規劃,從而提高產品銷售,獲取利潤。

營銷策劃的核心要點是有機組合策劃各要素,最大化提升品牌資產。品牌識別系統、品牌化戰略與品牌架構就好像憲法,企業的營銷傳播活動就象組織與個人日常的政治、經濟與社會活動,把營銷策略、廣告創意、終端陳列與**當作品牌戰略管理的工作,就等於把公民日常的社會活動如升學、就醫、談戀愛、婚嫁當作憲法的制定與實施了。像全國人大的工作職責一樣,企業品牌戰略管理部門的職責首先是品牌憲法的制定,然後是執法檢查即對品牌的營銷策略、廣告公關**等傳播活動的每一個環節是否有效地體現品牌憲法進行檢查。

二、營銷策劃的定義:

營銷策劃是根據企業的營銷目標,通過企業設計和規劃企業產品、服務、創意、**、渠道、**,從而實現個人和組織的交換過程的行為。以滿足消費者需求和慾望為核心,

現代管理學將營銷策劃分為營銷策劃市場細分、產品創新、營銷戰略設計及營銷組合4p戰術等四個方面的內容。營銷策劃首先要確定營銷概念,其次是在營銷理念基礎上的策劃。

7樓:爭流品牌策劃

營銷策劃是一種運用智慧與策略的營銷活動與理性行為,營銷策劃是為了改變企業現狀,達到理想目標,藉助科學方法與創新思維,分析研究創新設計並制定營銷方案的理性思維活動。

營銷策劃是根據企業的營銷目標,以滿足消費者需求和慾望為核心,設計和規劃企業產品、服務和創意、**、渠道、**,從而實現個人和組織的交換過程。

8樓:匿名使用者

營銷策劃(marketing plan)是在對企業內部環境予以準確地分析,並有效運用經營資源的基礎上,對一定時間內的企業營銷活動的行為方針、目標、戰略以及實施方案與具體措施進行設計和計劃。

營銷策劃,首先要確定營銷概念,其次是在營銷理念基礎上的策劃.營銷策劃是根據企業的營銷目標,以滿足消費者需求和慾望為核心,設計和規劃企業產品、服務和創意、**、渠道、**,從而實現個人和組織的交換過程。營銷策劃是為了改變企業現狀,完成營銷目標,藉助科學方法與創新思維,立足於企業現有營銷狀況,對企業未來的營銷發展做出戰略性的決策和指導,帶有前瞻性、全域性性、創新性、系統性。

營銷策劃適合任何一個產品,包括無形的服務,它要求企業根據市場環境變化和自身資源狀況做出相適應的規劃,從而提高產品銷售,獲取利潤。營銷策劃的內容包含市場細分、產品創新、營銷戰略設計、營銷組合4p戰術等四個方面的內容

營銷策劃的主要內容有以下幾點:

1.營銷戰略規劃。2.

產品全國市場推廣。3.一線營銷團隊建設。

4.**政策制定。5.

專賣體系等特殊銷售模式打造。6.終端銷售業績提升。

7.樣板市場打造。8.

分銷體系建立。9.渠道建設。

10.直營體系建設。11.

**體系建設。12.招商策劃。

13.新產品上市策劃。14.

產品規劃。15.市場定位。

16.營銷診斷。17網路營銷平臺的創立等。

營銷策劃過程

菲利普·科特勒認為:營銷開始於業務計劃過程之前。與製造和銷售觀點不同,該業務過程由價值創造和隨後的傳遞組成,這個過程包括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選擇價值。在任何產品產生以前,必須先做營銷「作業」。營銷工作過程是細分市場(segmentation),目標(targeting),定位(positioning)——stp,它是戰略營銷的精粹。

一旦業務單位選擇好了將提供給目標市場的價值,它即準備提供價值工作。有形產品和服務必須具體明確的,目標**必須建立,產品必須製造和分銷給市場。在第二個階段,開發特定產品的效能、**和分銷,這也是戰術營銷(tactical marketing)的內容。

第三個階段的任務是傳播價值。戰術營銷在延伸:組織銷售力量、**、廣告和其他推廣工作,以使該**品為市場所知。營銷過程始於產品以前,繼續於產品開發之中,在產品銷售之後還應延續。

注:關於營銷策劃,目前歐洲國家已經將定位、營銷、策劃分的很細,各自有專業的操作公司。而在中國國內,很多營銷策劃機構依然在追求全案操作,從定位到設計推廣一體化程序,難免影響其專業性。

最近幾年,國內上海、廣州等地已經逐漸出現了細分的營銷策劃公司,如專業做定位、專業做設計、專業做營銷託管等,這必將是營銷行業的大勢所趨。

——摘選自《營銷管理》,菲利普·科特勒著。(新千年版,第十版。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廣告營銷策劃跟市場營銷策劃的區別

1.行為目的不一樣 廣告策劃 廣告營銷策劃 是對於提出廣告決策 實施廣告決策 檢驗廣告決策全過程作預先的考慮與設想,是對廣告的整體戰略與策略的運籌規劃。市場營銷策劃是根據企業的營銷目標,通過企業設計和規劃企業產品 服務 創意 渠道 從而實現個人和組織的交換過程的行為。2.核心不一樣 廣告策劃的核心廣...

市場營銷策劃書怎麼寫,如何寫市場營銷策劃書 一

產品市場營銷策劃模板 一 市場概述 2 1 產品市場現狀 2 2 產品市場特徵 2 二 客戶物件分析 2 1 客戶物件情況 2 2 客戶需求分析 2 三 競爭對手分析 2 1 競爭對手1 2 2 競爭對手2 3 五 市場營銷目標 3 1 機會分析 3 2 目標設定 3 3 區域佈局 3 六 市場營銷...

市場營銷學與營銷策劃的異同,市場營銷學與營銷策劃的異同

市場營銷學更加偏重於理論知識,而營銷策劃主要從事營銷方案的制定與實施。就像很多本科院校裡開設的營銷專業就稱為市場營銷學,而一些專科院校則將其命名為營銷策劃。市場營銷學是一門學科,而營銷策劃則是進行市場營銷前的一種規劃。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策劃是一種策略 籌劃 謀劃或者計劃 打算,它是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