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給我寫一份建材的市場營銷策劃方案,

2022-01-02 05:49:35 字數 5601 閱讀 40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營銷策劃書的格式

一份完整較的營銷策劃書的構造分為三大部分:一是產品的市場狀況分析,二是策劃書正文內容。三是效果**即方案的可行性與操作性。

(一)市場狀況分析

要了解整個市場規模的大小以及敵我對比的情況,市場狀況分析必須包含下列13項內容:

(1)整個產品在當前市場的規模。

(2)競爭品牌的銷售量與銷售額的比較分析。

(3)競爭品牌市場佔有率的比較分析。

4)消費者群體的年齡、性別、職業、學歷、收入、家庭結構之市場目標分析。

5)各競爭品牌產品優缺點的比較分析。

(6)各競爭品牌市場區域與產品定位的比較分析。

(7)各競爭品牌廣告費用與廣告表現的比較分析。

(8)各競爭品牌**活動的比較分析。

(9)各競爭品牌公關活動的比較分析。

(10)競爭品牌訂價策略的比較分析。

(11)競爭品牌銷售渠道的比較分析。

(12)公司近年產品的財務損益分析。

(13)公司產品的優劣與競爭品牌之間的優劣對比分析。

(二)策劃書正文

一般的營銷策劃書正文由七大項構成,現簡單扼要說明。

(1)公司產品投入市場的政策

策劃者在擬定策劃案之前,必須與公司的最高領導層就公司未來的經營方針與策略,深入細緻的溝通,以確定公司的主要方針政策。雙方要研討下面的細節;

1。確定目標市場與產品定位。

2。銷售目標是擴大市場佔有率還是追求利潤。

3。制定**政策。

4。確定銷售方式。

5。廣告表現與廣告預算。

6。**活動的重點與原則。

7。公關活動的重點與原則。

(2)企業的產品銷售目標

所謂銷售目標,就是指公司的各種產品在一定期間內(通常為一年)必須實現的營業目標。

銷售目標量化有下列優點:

為檢驗整個營銷策劃案的成敗提供依據。

為評估工作績效目標提供依據。

為擬定下一次銷售目標提供基礎。

(3)產品的推廣計劃

策劃者擬定推廣計劃的目的,就是要協助實現銷售目標。推廣計劃包括目標、策略、細部計劃等三大部分。

①目標策劃書必須明確地表示,為了實現整個營銷策劃案的銷售目標,所希望達到的推廣活動的目標。一般可分為:長期,中期與短期計劃。

②策略決定推廣計劃的目標之後,接下來要擬定實現該目標的策略。推廣計劃的策略包括廣告宣傳策略、分銷渠道運用策略、****活動策略、公關活動策略等四大項。

廣告宣傳策略:針對產品定位與目標消費群,決定方針表現的主題,利用報紙、雜誌、電視、廣播、傳單、戶外廣告等。要選擇何種**?

各佔多少比率?廣告的視聽率與接觸率有多少?使產品的特色與賣點深入人心。

分銷渠道策略:當前的分銷渠道的種類很多,企業要根據需要和可能選擇適合自己的渠道進行,一般可分為:經銷商和終端兩大塊,另有中間**商德等形式。

在選擇中我們,遵循的主要原則是「有的放矢」,充分利用公司的有限的資源和力量。

****策略:**的物件,**活動的種種方式,以及採取各種**活動所希望達成的效果是什麼。

公關活動策略:公關的物件,公關活動的種種方式,以及舉辦各種公關活動所希望達到目的是什麼。

③細部計劃

詳細說明實施每一種策略所進行的細節。

廣告表現計劃:報紙與雜誌廣告稿的設計(標題、文字、圖案),電視廣告的創意指令碼、廣播稿等。

**運用計劃:選擇大眾化還是專業化的報紙與雜誌,還有刊登日期與版面大小等;電視與廣播廣告選擇的節目時段與次數。另外,也要考慮crp(總視聽率)與cpm(廣告資訊傳達到每千人平均之成本)

**活動計劃:包括商品購買陳列、展覽、示範、**、贈送樣品、品嚐會、折扣等。

公關活動計劃:包括股東會、釋出公司訊息稿、公司內部刊物、員工聯誼會、愛心活動、同傳播**的聯絡等。

(4)市場調查計劃

市場調查在營銷策劃案中是非常重要的內容。因為從市場調查所獲得的市場資料與情報,是擬定營銷策劃案的重要依據。此外,前述第一部分市場狀況分析中的12項資料,大都可通過市場調查獲得,由此也顯示出市場調查的重要。

然而,市場調查常被高層領導人與策劃書人員所忽視。許多企業每年投入大筆廣告費,而不注意市場調查,這種錯誤的觀念必須儘快轉變。

市場調查與推廣計劃一樣,也包含了目標,策略以及細部計劃三大項。

(5)銷售管理計劃

假如把營銷策劃案看成是一種陸海空聯合作戰的話,銷售目標便是登陸的目的。市場調查計劃是負責提供情報,推廣計劃是海空軍掩護,而銷售管理計劃是陸軍行動了,在情報的有效支援與強大海空軍的掩護下,仍須領先陸軍的攻城掠地,才能獲得決定性的勝利。因此,銷售管理計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銷售管理計劃包括銷售主管和職員、銷售計劃、推銷員的挑選與訓練、激勵推銷員、推銷員的薪酬制度(工資與獎金)等。

(6)財務損益預估

任何營銷策劃案所希望實現的銷售目標,實際上就是要實現利潤,而損益預估就是要在事前預估該產品的稅前利潤。只要把該產品的預期銷售總額減去銷售成本、營銷費用(經銷費用加管理費用)、推廣費用後,即可獲得該產品的稅前利潤。

(7)方案的可行性與操作性分析。

這是對該方案的落實政策的進一步過程,從某中意義上來說,他是計劃執行的「前哨站」,一方面,對整個方案的可行性與操作性進行必要的事前分析,另一方面,對事後的執行進行必要的監督工作的鋪墊。這也決定方案最後是否通過的重要的衡量標準之一。

2樓:天才

強烈建議大家在求一份策劃方案時,把你產品的市場定位、產品形象、營銷模式、前期投入等都發出來

市場營專業的學生 急求!!!!一篇** 《××公司××產品營銷策劃方案》必須滿足下面的重點2500字 50

3樓:愛笑的

我可以。上次我一次寫了四個同學的。不過是關於藥品營銷的。

提綱和你的這個一樣。你這個是營銷策劃書,不是**。而且你這個提綱沒寫完,還有最後的預算,應急問題處理這些你都沒寫,這些都要加上。

支付寶螞蟻保險裡,重大疾病保險,靠譜不 20

4樓:學霸說保_維恩

螞蟻保險裡的重疾險是靠譜的。支付寶上的螞蟻保險,背靠阿里巴巴這個「大金主」,它同時跟好幾家保險公司合作,比如人保健康、眾安保險、國華人壽、平安保險等,支付寶的產品也是包羅永珍,有健康險、意外險、旅行險、財產險、人壽險和車險,那這些險種都有哪些產品呢?哪些值得買?

哪些不值得買?>>>支付寶的螞蟻保險有哪些保險產品?哪些值得買?

有沒有什麼坑?

其中螞蟻保險裡面最具有代表性的重疾險是健康福,健康福有一年期的,也有定期的(保20年/30年或保至70歲)和保障終身的,下面我主要講的是健康福(保終身)這款產品。

1.保障內容

1)基本保額:

重疾保障方面,共有100種重疾,賠付100%基本保額,而且如果被投保人前10年首次確診重疾還可以額外賠付30%基本保額。

中症保障方面,共有20種中症,最高賠付3次,每次賠付50%基本保額。

輕症保障方面,共有40種輕症,最高賠付3次,每次賠付30%基本保額。

2)特色保障:

惡性腫瘤多次賠付,首次重疾為惡性腫瘤,每間隔3年,再確診

二、三次惡性腫瘤,每次可賠付100%基本保額;首次非惡性腫瘤,間隔1年確診惡性腫瘤,可進行二次賠付,間隔3年,可進行三次賠付,每次賠付100%基本保額。

可選特定重疾額外賠付,18歲前,少兒12種特定重疾,18歲後,男性11種、女性9種特定重疾,額外賠付100%基本保額。

身故保障有三個方案選擇:方案一,無;方案二,賠付已交保費;方案三,18歲前,賠付已交保費,18歲後,賠付100%基本保額;三者選一。

總的來說,健康福(保終身)這款重疾險保障全面,賠付比例也比較高,但保障期限只能選擇終身,不夠靈活,如果想要選擇定期重疾險的朋友,可以看下這些產品哦:>>>十**擇靈活、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2. 優點和缺點

優點:

1)保障全面且靈活:保障重疾、中症、輕症,惡性腫瘤多次賠付,還可選身故責任、特定重疾保障。

2)重疾額外賠:前10年重疾出險,額外賠30%基本保額,加上原有保額,共有130%基本保額。

3) 癌症多次賠付:惡性腫瘤新發、**、轉移、持續,可賠付

二、三次。

缺點:

1)40歲以上限制:41-50歲的人群,最高保額只能買30萬。

2)保障期單一:只有保終身,沒有其他保障期可選,不靈活。

3)無投保人豁免:如果投保人與被保人不為同一人,投保人重疾、全殘或身故,保費依然要交納,無法豁免。

無論你是選擇這款重疾險,還是其他的重疾險,都要謹慎選擇,避免掉進這些坑裡:>>>購買保險擦亮眼,不要掉入重疾險的陷阱裡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5樓:奶爸保講險

支付寶的螞蟻保險只是一個銷售平臺,不是承保公司。

每款產品背後的承保公司有銀保監會監督著,可以放心投保。

至於支付寶的重大疾病保險靠不靠譜,最終還是要看保障內容是否合適自己的實際需求,不能盲目投保。《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

支付寶上有些一年期的重疾險每年只要幾百塊,**只有我們平時接觸的重疾險的1/10,很多人就問奶爸,好不好?

這些一年期的重疾險,採用的是自然費率,也就是跟醫療險一樣,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增加。

而平時我們接觸的交30年保終身或者交20年保30年的重疾險,採用的是均衡費率,每年的繳費是恆定的。

事實上,一年期的重疾險到了年紀越大的時候貴得越嚇人。

此外,一年期的重疾險還有一個缺點就是無法保證續保。

長期重疾險,只要所籤的合同說保障多少年那就保多少年,不存在續保等相關問題。但一年期重疾險則不是了,一旦停售,你就無法再購買產品。那麼重疾險應該如何正確投保?

看看奶爸這篇文章吧:《重疾險的正確投保姿勢,奶爸教你幾招!》

因此,一年期的重疾險一般只適合於兩類人:

第一類,保費預算有限,比如學生

第二類,作為過渡期的產品,比如新投保的重疾險還沒有過等待期

其實有些萬能險裡面的重疾保障也是一年期的重疾險,所以顯得特別「優秀」,既有保障又有理財,**還不貴,其實這裡面特別有迷惑性,這個我們下期再講。

最後客觀評價一下支付寶保險,它還是有自己的優勢的,其平臺的保險對健康告知的要求都非常友好。

即便是核保比較嚴格的醫療險,對健康的詢問也只有4-5個問題,而某些重疾險甚至簡單到只有3條告知項,是當面市面上最少的。比其他渠道的健康險投保要簡單許多。

市場營銷策劃書怎麼寫,如何寫市場營銷策劃書 一

產品市場營銷策劃模板 一 市場概述 2 1 產品市場現狀 2 2 產品市場特徵 2 二 客戶物件分析 2 1 客戶物件情況 2 2 客戶需求分析 2 三 競爭對手分析 2 1 競爭對手1 2 2 競爭對手2 3 五 市場營銷目標 3 1 機會分析 3 2 目標設定 3 3 區域佈局 3 六 市場營銷...

廣告營銷策劃跟市場營銷策劃的區別

1.行為目的不一樣 廣告策劃 廣告營銷策劃 是對於提出廣告決策 實施廣告決策 檢驗廣告決策全過程作預先的考慮與設想,是對廣告的整體戰略與策略的運籌規劃。市場營銷策劃是根據企業的營銷目標,通過企業設計和規劃企業產品 服務 創意 渠道 從而實現個人和組織的交換過程的行為。2.核心不一樣 廣告策劃的核心廣...

市場營銷策劃的創新原則的含義,市場營銷策略的含義及特點?

市場營銷策劃的幾種戰術原則 市場營銷防禦戰原則 1 防禦原則之一 只有市場上的領導企業才應該考慮處於守勢。但是不要盲目的認為自己是某一個領域的領導企業。2 防禦原理之二 最好的防禦戰略,就是勇於攻擊自己。攻擊你自己也許會犧牲短期利潤,但它們保證你的根本利益。它可以保護你的市場份額,因此,是任何營銷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