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子技術在汽車領域都有哪些應用阿

2021-05-28 17:52:17 字數 1250 閱讀 50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車上功能控制模組上;都是內部電路板設計+程式資料控制的

什麼是汽車電子技術?汽車電子技術包括哪些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子技術是培養從事汽車等各類機動車的電器與電路的執行、除錯、維修與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人才專業。學好這個專業,可以到芬能自動化這種企業也可以從事各種汽車企業的相關工作。

3樓:喜靜雲長璐

汽車電子技術在汽車上作用越來越大,從一開始的轉

向閃光器、電子發電機調節器到電子儀表以及ecu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無處不在。在安全方面abs剎車系統和安全氣囊也離不開電子技術,輔助駕駛方面,倒車雷達、海拔測量、電子指南針、***衛星定位都離不開電子。現在比較高階的汽車電子部分佔用的成本比例已經超過20%。

未來的汽車朝低能耗、熱機電動混合動力發展,這些方案的關鍵技術還是電子,你說未來發展方向會怎樣?

「電力電子」技術的應用領域主要有哪些?

4樓:哦風的味道

電力電子技術主要應用(根據適用場合分類):

石油、煤炭等開採行業電控裝置:

主要裝置,閘流體直流電動機系統;變頻器和交流調速系統。

市場前景,石油、煤炭等不可再生資源逐漸減少,但是我猜測未來幾十年內還會繼續。只要需要挖石油、挖煤、挖金子就有電力電子技術的市場。

2.電動汽車領域:

主要裝置,一是本身電動汽車上的裝置(控制器等),二是充電樁,三是測試系統。

市場前景,由於中國**大力支援,目前電動汽車市場頗為看好。

對用電要求較高的場合,例如銀行、**交易所的計算機系統;網路伺服器、路由器等關鍵裝置;各種醫療裝置;辦公自動化裝置;工廠自動化機器。

主要裝置,ups(不間斷電源)。

市場前景,已經成熟,應該在後面幾十年內繼續保持穩定增長。

《電力電子技術》是我國唯一的國家級電力電子刊物,也是電力電子學會會刊,面向國內外公開發行。創刊於2023年,經過長期發展,已成為我國電力電子領域裡,集理論與應用於一體,具有較高知名度的權威性刊物,它對我國電力電子技術發展起到至關重要的傳播、引導與推廣作用。被國家定為"中文核心期刊"和"學位與研究生教育中文重要期刊"。

5樓:薛定諤的狗子

電力電子技術的應用範圍十分廣泛。它不僅用於一般工業,也廣泛應用於交通運輸、電力系統、通訊系統、計算機系統、新能源系統等,在照明、空調等家用電器及其他領域中也有著廣泛應用。

汽車電子技術的前景怎麼樣,汽車電子技術就業前景怎麼樣?

為汽車的電子硬體裝置,車聯網的發展將對汽車電子有著較大的市場需求和技術要求。以車載導航裝置為例,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 中國汽車電子行業深度市場調研與投資前景 分析報告前瞻 研究顯示 2012年我國的前裝車載導航裝置出貨量為130.9萬臺,同比增長了25.26 新車裝配率約為6.88 我國後裝車載導航...

想了解汽車維修技術的電子技術難不難學?

難度肯定是有的。要有毅力,先認真學習理論知識,再結合實操。有耐心有恆心。一定可以學會的。在學校踏踏實實地學習理論知識,然後好好跟著老師實訓,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的。過要學的全面的話2 3年。1,對知識,書籍感興趣 對知識,書籍的興趣決定了能否擁有較高的技術水平。2,適應1 3車輛夜間檢修。因為使用者對...

我學汽車電子技術的專科生能考哪些職位的公務員

客觀的說,專科的崗位少,而且你的專業太侷限,不像經濟 管理類使用廣泛。如果以應屆生的身份報考,小城市地方公務員可能有條件符合的崗位,也不一定符合你心願。至於報考,你戶口所在地的地方公務員你一定有資格報,其他城市的視該城市地方公務員要求,我估計也很難,因為一般所在地城市地方公務員招本地就讀的外地考生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