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螺一文中我我的心情變化規律是什麼樣

2021-03-19 18:20:02 字數 2390 閱讀 3107

1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陀螺》一文中「我"的心情變化規律從心理經歷了「懊惱~期盼;沮送~興奮;自豪的過程。生動形象地寫出我和小夥伴鬥陀螺的過程;表現出我因為自己的陀螺其貌不揚而不敢正面抗擊對手的心理狀態;為後文我的陀螺反敗為勝做鋪墊,文章表達了對童年美好生活的懷念。

2樓:匿名使用者

懊惱-恍惚-興奮-鬱悶-激動

《陀螺》一文中叔叔答應送我陀螺時我的心情是怎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陀螺一文中,叔叔答應送我陀螺時,我的心情非常的複雜,而且也十分的激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的心情是非常的悲傷,非常的難過,依依不捨

5樓:匿名使用者

陀螺這篇文章我雖然沒有看,但是我猜想這篇文章中叔叔送我陀螺,我一定是高興的跳起來了。因為在那個時代,陀螺也是一種很有意義的玩具。

6樓:匿名使用者

叔叔答應送陀螺的時候,我的心情非常激動,非常的開心唄

7樓:小小人啊來北京

開心快樂,高興,很難用語言形容的那種,就像我們拿到一個好東西的那種

8樓:我們向自由出發

陀螺》一文中叔叔答應送我陀螺時我的心情是怎樣的?

開心,興奮

9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文中叔叔答應送給我陀螺時,可能是心情是非常的開心和高興的。

10樓:繁榮昌盛新中國

你好,非常高興可以為你解答問題。

我的心情是非常高興和急切的

11樓:活的魂有靈人

不知道,叔叔答應送你陀螺是什麼心情?因為送的是你,不是送的我,所以我不知道你的心情

12樓:吳立炭

他的心情是非常好的。人嘛,就那個意思,心情好為主。心情好的人身體都會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個叔叔送我陀螺的時候,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動,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覺得叔叔是對我最好的人,我要愛我的叔叔,回報我的叔叔。

1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以前學過,大概的內容確忘了,我想應該是激動,感激,還有喜歡

15樓:匿名使用者

叔叔送我頭的時候,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動,而且又非常的歡喜。

陀螺一文中我的形象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陀螺》一文中「我"的心情變化規律從心理經歷了「懊惱~期盼;沮送~興奮;自豪的過程。生動形象地寫出我和小夥伴鬥陀螺的過程;表現出我因為自己的陀螺其貌不揚而不敢正面抗擊對手的心理狀態;為後文我的陀螺反敗為勝做鋪墊,文章表達了對童年美好生活的懷念。

陀螺這篇課文可以提出什麼批註?

17樓:墮落的大天

在我的故鄉,陀螺不叫陀螺,叫作「冰尜兒」,顧名思義,就是冰上的小傢伙。

無論嵌上滾珠,還是釘上鐵釘,冰尜兒都不會裂開,能毫無怨言地讓你抽打,在冰面上旋轉、舞蹈。

陀螺給我帶來無限樂趣,我十分喜愛陀螺。

2、讀下面的句子,體會「我」心情變化的過程。

(1)因此,曾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的世界堆滿烏雲,快樂像過冬的燕子一般,飛到一個誰也看不到的地方去了。(為沒有高質量的陀螺而懊惱,不高興。)

這個句子形象地寫出了「我」得不到陀螺的鬱悶心情,從中表達了對陀螺的酷愛之情。

(2)這訊息曾使我一整天處於恍惚的狀態,老想著那隻陀螺英武的風姿。

這個句子寫出「我」陀螺充滿期待,心裡十分高興。

(3)尤其當我看到這枚「鴨蛋」的下端已嵌上一粒大滾珠時,更是手舞足蹈,恨不得馬上在馬路上一顯身手!

這個句子突出了「我」得到喜歡的陀螺,想要與朋友一戰的急切心情。

(4)我的陀螺剛一露面,就招來了一頓嘲笑。

這個句子寫出「我」當時失落的心情,士氣頓時大減。

(5)這真是個輝煌的時刻!我嚐到了勝利的滋味,品到了幸運的甜頭。

18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些與課文有關的批註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非常的難回答

在陀螺這篇課文中因為無法消除一個高質量的陀螺作者的心情是怎樣的文中找出?

20樓:課文你來說

作者的心情是:為沒有高質量的陀螺

而懊惱,不高興。

原文:一個孩子無論如何是削不出高質量的陀螺的,因此,曾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的世界堆滿烏雲,快樂像過冬的燕子一般,飛到一個誰也看不到的地方去了。

這種懊惱終於引起了長輩的注意。

陀螺一文讓我們明白什麼,陀螺一文中,作者是為了證明什麼?

陀螺 一文讓我們明白了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的道理。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人的才能 品質 行為等是不可能單單從外貌上就能看出來的,海水也是不可能用鬥就可以測量出來的。這警示我們在生活中看待事物或問題不能從表面出發,而要看其內在本質。陀螺一人讓我讓我明白了,只要堅忍不拔的努力堅持下去持之以恆沒有得不到...

如何分析《我是貓》一文中所包含的思想感情

我是貓 是夏目漱石 傳作的 作,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以獨特的藝術風格,強烈的諷刺和批判精神,驚動了日本文壇,為他贏得了不朽的文學聲譽。我是貓 是作家一個悠然自得的佳作,不僅文筆輕鬆幽默 自然灑脫,而且連一個能夠貫穿始終的情節結構也沒有。我是貓 表達了什麼?夏目漱石為發洩多年鬱憤而寫成的長篇 我是貓 ...

爬山一文中爬山時父親教會我下山途中父親教會我

在下山去中,父親告訴我大自然的沒不只是用眼睛去看,還要用耳朵去聽,更重要的是要用心去體會,左後用腦子去思考。爬山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內容?爬山 課文內容詳解 這是一篇精讀課文,講的是一對父子一同爬山時,父親教育兒子要努力征服自己,盡力做好每一件事,還啟發兒子怎樣欣賞大自然的景物。課文先講二十六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