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規劃好每天的日程安排,怎麼規劃一天的時間

2021-03-19 18:20:02 字數 2323 閱讀 5843

1樓:mika晶晶

(一)充分利用時間

如果想要成功的分配時間,你可以使用估計、分配與控制等方法,你還可以用排定事件先後次序、工作時間表以及分配任務等方式來達到目的。

只要開始將所有的活動按部就班的作成記錄時,工作效率自然就待增高,但這必須在做完一件事後,就儘快的記錄下來,而且,即使是小 事也不容忽略。

(二)排定處理順序

對於各種不同的事,是否分配了恰當的時間去做?是否將有限的,幾小時利用得有效?要將這些問題仔細地分析,然後,就必須決定何事應先處理。

有許多人都從公文堆最上面的一件開始做,結果很可能使堆在下面的舊公文"越陳越香"了。很多事,就是如被擱置以致成了無法解決的問題。

要避免這種錯誤,只有在每天晚上或早晨,坐在辦公桌前先看看那些堆在案上東西,花點時間瀏覽一番,並且歸類,分成數堆,再分別緩急依次排好,這樣,"陳年老酒"就可絕跡了。

日事清是一個基於「四象限」法則的日程管理應用,所謂四象限法則:將所有的事情按照緊急與重要的程度分為重要且緊急、重要但不緊急、緊急但不重要、不重要也不緊急四個型別,讓後將收集箱內的每一件事情按著四個象限的標準分配,之後再進行下一步的處理。

怎麼規劃一天的時間?

2樓:手機使用者

合理高效地安排時間,對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有極其重要的積極意義。根據普遍的心理學規律,科學地制定計劃,集中精力去適應和創造自己選擇的生活,有以下十二個步驟——

一、購買一個筆記本來做規劃本,其中包括日、周和月的日程安排表,可以用它來記錄時間的安排。

二、把自己明確的價值觀,樹立起的目標,已經設計的行動方案抄下來,貼上在隨處可見的地方。用彩色的紙或者墨水來吸引你的注意力。儘量在規劃本里、日曆和鏡子上、辦公桌、電腦螢幕上體現出來。

三、保證你列出每天的目標和日曆,能反映出長期、中期、短期目標。如果你希望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每天安排時間去健身中心或者在小區裡做運動,進行鍛鍊。對於職場人士來說,工作和與愛人共處是容易發生衝突的,但是和愛人共度溫馨時光又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怎麼來安排呢?

把和愛人共處這個事情安排在必須做的事情裡,如果是以周或者月為單位的活動日程裡,你就會發現自己有時間來完成它。

四、把能夠同時做的事情結合在一起,比如看電視的時候也可以熨衣服或者刷碗。把活動按順序排列可以節省時間,可以把不同的任務和各種精力水平相搭配。

五、時間浪費最小化。力爭削減這樣的活動,看電視的垃圾節目,煲**粥,過度頻繁的客人來訪,參加無意義的會議,接受沒有實權的授權,毫無目的的行動,追求不切實際的目標等等。但是也要給一些意外的打擾留出一定的時間。

六、學會說「不」,幫助別人也要有限度。

七、等待的時候把需要做的事情列出來。

八、每天抽出幾段短暫的時間來休息,作為私人享受的安靜時段。在這些時段裡,練習深層次的放鬆方法。這樣能夠幫助你弄清什麼對你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為了迎合別人的要求而匆忙行事。

九、做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你全神貫注。把經常分散你注意力的事情列出來,並計劃如何消除。

十、我們也需要藉助外在環境的支援來完成自己的時間安排,比如你的事情需要集中精力,一定要保證有一個安靜的房間或者角落來閱讀、寫作或者思考。 十

一、因為自己在管理時間方面的進步而獎勵自己。其實,高效時間管理所帶來的積極推動力是對你努力的最大回報。通過規劃和區分重要的活動,你可以自由地度過生活的每一天。 十

二、在一天要結束時,回顧自己的時間管理表,把自己按照計劃完成的事情劃去,並給自己撫慰。把自己做了卻沒有事先計劃的事情添上,根據高、中、低三個層次的重要程度來把這個事情定位,分析它屬於哪一個重要程度。沒有完成的重要事情推延到第二天。

準備一天目標的最佳時間在前一天晚上或者在清早起床後不久,無論哪一個時間,你可以從最重要的事情開始計劃。 作為學生除了功課之外還有很多需要拓展的課外內容,課外內容應是你實現目標的關鍵。比如你將來期望成為一名職業經理人,你就先找到職業經理人需要的基本素質是什麼?

然後在課外你有意識地安排這些內容學習和訓練。舉個例子,職業經理人一般需要比較強邏輯思維能力,這時除了邏輯思維能力的課程諸如數學等要學好外,可以考慮參加一些辯論賽之類的活動,強化自己的邏輯能力。具體時間如何安排,當你目標清晰之後是比較容易做到的。

我該怎麼規劃日程安排呢?比如做一些有趣的事情呢

3樓:敬業籤

可以利用備忘提醒軟體,來把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記錄在其中。

可以試一下敬業籤便籤提醒軟體。建立一個「假期日程」標籤,然後將要做的事情記錄在敬業籤中,再給自己這些日程設定一個提醒時間,到了時間就去做。這樣能夠給自己一個時間規劃。

4樓:小狗亨利與小貓

可以學點知識,去你想去的地方遊玩。

5樓:那就隨你說吧

考完試就是無盡的補課,玩,不存在的?

日程管理軟體哪個好,日程安排軟體哪個好

通過手機或者電腦軟體市場,我們可以檢視到許多的日程管理軟體,但還是力薦大家使用敬業籤。敬業籤記錄日程非常方便,支援隨時開啟便籤進行 新增內容記錄待辦事項會自動儲存在雲端,日誌時間軸可以記錄每一次新增 更改 刪除的痕跡,防止誤刪內容無法找回。待辦事項可以按照天 周 月 季 年進行重複提醒可以設定提醒按...

好規劃理財怎麼樣,好規劃理財怎樣,

這個不是很清楚,但是要提醒一下樓主。在投資之前,要通過這幾點考察平臺的一些資質 2 通過網路搜尋檢視該平臺是否有負面資訊 5 瞭解平臺釋出的借款專案利率和該專案匹配情況。投資回報固然重要,但是不能見到高利率就忽視風險,很顯然高回報暗藏著著高風險 6 關注平臺擔保方。因為擔保行業相對較為成熟,相應資質...

有沒有全職寶媽,你們每天都怎麼安排生活的

全職寶媽現在很多的,每天除了照看寶寶,根本就沒有多餘的時間,根本談不上安排啥生活。我就是全職寶媽,家裡老人都有自己的事,沒時間幫忙帶孩子,現在寶寶16個月了,一直都是自己帶,每天早晨起床,洗個手先做飯 我一般都是熬個粥 把粥放在鍋子裡小火先熬著,然後洗漱,洗漱完畢,收拾屋子,粥好了以後喂寶寶吃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