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考試試題及答案

2021-03-19 18:20:03 字數 1149 閱讀 97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考試都是分為理論和實際操作兩大部分。理論多是選擇和判斷題,實際操作就是簡述題了。但是樓主,好像每回考試的題目都不一樣的。

我有一套題,你就拿著參考一下吧,題型都差不多。要是樓主參加了廚師班的話,應該老師就會在考試前給你講的。要是樓主是廚師,考試問題不大,畢竟都是最基礎的理論了,實際操作也是做家常菜啊。

廚師職業資格考試:烹飪專業技能考試試題

一,判斷題

1,糖色炒制的好壞,關鍵在於火侯炒制時的溫度. ( )2,在烹調蔬菜前,應先洗淨後切,這樣可避免營養損失. ( )3,燉牛肉時,應該使用冷水,這樣可以保持肉味鮮美.

( )4,優質的海蟄皮呈白色,有光澤. ( )

5,燉雞如果先放鹽,可以使燉後的雞肉口感好,味鮮. ( )6,姜不僅是調味品,還可以嫩化牛肉. ( )7,炒豆芽時為使豆芽既斷生,又不出水,炊化,最好放點醋.

( )8,在我國所有蔬菜中,茄子所含有的維生素p最高,而在其紫色表皮與肉質連結處含維生素p最集中,所以食用時不宜去掉皮 ( )

9,凍肉最好在高溫下解凍,這樣可以節省時間. ( )10,過老熟的茄子不宜食用,易中毒. ( )二,單項選擇題

1,黃瓜不宜和( )同烹調.

a,西紅柿 b,豬肉 c,木耳

2,韭菜不可與( )同食.

a,豬肉 b,雞蛋 c,菠菜

3,豆腐忌同( )同食.

a,白菜 b,豬肉 c,牛奶

4,羊肉忌( ),同食會傷元氣.

a,綠豆 b,西瓜 c,栗子

5,雞肉忌( ),同食會傷元氣.

a,綠豆 b,雞蛋 c,芹菜

6,雞蛋忌( ),同食會中毒,重者會死亡.

a,糖精 b,芹菜 c,綠豆

7,蒜一般不與( )同服.

a,豬肉 b,補藥 c,韭菜

8,糖忌.( )

a,蝦 b,豬肉 c,白菜

9,花生忌( ),同食會傷身.

a,蘿蔔 b,黃瓜 c,柿子

10,皮蛋忌( ),同食會中毒.

a,豆腐 b,柿子 c,紅糖

三,簡答題

1,怎樣鑑別新陳大米?

2,冰箱衛生應注意哪幾點?

另外樓主可以到網上買本廚師培訓的書。《廚師培訓教材》,或者買一本《國家職業技能鑑定考試複習指導》關於中式烹調師的,書店都有賣的。

大資料的本質是什麼考試試題及答案

利用大資料來定位市場需求和人群定位,幫助企業或個人實現精準營銷,更方便更簡潔,降低營銷成本。大資料的本質是什麼?從本質上講,大資料是指按照一定的組織結構連線起來的資料,是非常簡單而且直接 的事物,但是從現象上分析,大資料所呈現出來的狀態複雜多樣,這是因為現象是由觀察角度決定的。大資料 big dat...

河北單招試題及答案,以往河北單招考試試題第六大類試題和答案

同學 你是想參加單招嗎?想學什麼專業呢 因為每年單招試題是不一樣的,但是非常好過。你可以搜一下歷年的試題 以往河北單招考試試題第六大類試題和答案 體育單招考試的文化課考題麼?不同學校不同啊 河北2016.2017.2018單招第五大類綜合練習題 2017學校單招的考試形式一般為 文化聯考 綜合素養測...

2019幼兒園教師理論專業考試試題及答案

1 期末考試一般是由縣統一組織考試,試卷試題考試時間是統一的,但批閱試卷的時間和方式是由鄉中心校或者學區自己組織批閱,不做統一要求。2 考試成績一般在學生考試後一個星期,會發到學生班主任的手中,所以在班主任那裡就可以看到了。3 班主任拿到成績後,有的會在班裡公佈,有的不會。幼兒園教師考試試題 你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