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作文幫忙?怎麼做

2021-05-31 18:13:15 字數 2126 閱讀 1316

1樓:小潔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人生是什麼?得意者說它是美酒;失意者說它是苦水;成功者說它是彩虹;失敗者說它是陰雲。大仲馬說人生就是不斷遭受挫折與追求希望。

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平平坦坦,風平浪靜,在這條漫長的旅途中,我們總難免會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與失敗,沒有經歷過失敗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沒有河床的衝涮,便沒有鑽石的璀璨;沒有挫折的考驗,也便沒有不屈的人格。正因為有挫折,才有勇士與懦夫之分。

記住「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增益其所不能。」 巴爾扎克說:「挫折和不幸,是天才的進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深淵。

」生活中的失敗挫折既有不可避免的一面;又有正向和負向功能。既可使人走向成熟、取

得成就,也可能破壞個人的前途,關鍵在於你怎樣面對挫折。

適度的挫折具有一定的積極意義,它可以幫助人們驅走惰性,促使人奮進。挫折又是一 種挑戰和考驗。 英國哲學家培根說過:

「超越自然的奇蹟多是在對逆境的征服中出現 的。」遭受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遭受過挫折。因為只有經過,才懂得如何去面對,才能感受到戰勝挫折之後的那種愉悅。

首先,挫折幫助你成長。人的成長過程是適應社會要求的過程,如果適應得好,就覺得寬心和諧;如果不適應,就覺得彆扭、失意。而適應就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動機、追求和行為。

一個人出生時;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正是通過鼓勵、制止、允許、反對、獎勵、處罰、引導、勸說,甚至身體上的體罰與限制才學得舉止與行為的適應和得當,學會在不同環境、不同時間、不同物件、不同規範條件下調整行為。反之,從小無法無天的孩子,一旦獨立生活就會被淹沒在矛盾和挫折之中。

其次,挫折增強你的意志力。現在的青少年長期生活在被服務的環境中,從進小學到讀 大學,直到工作選擇,都由父母去承受壓力,因而他們對各種困難體驗都不深,缺乏忍耐 力,沒有堅強的意志,一且遇到挫折就被擊垮了。實際上生活中許多輕度挫折,是意志力的 「運動場」,當你大汗淋漓地跑完全程,克服了生活的挫折,就會獲得愉快的體驗。

心理學家把輕度的挫折比作「精神補品」,因為每戰勝一次挫折,都強化了自身的力量,為下一次應付挫折提供了「精神力量」。

面對苦難和挫折,你要抬起頭來,笑對它,相信「這一切都會過去,今後會好起來的」。希望是不幸者的第二靈魂。嚮往美好的未來,是困難時最好的自我安慰。

在多難而漫長的人生路上,我們需要一顆健康的心,需要絢爛的笑容。苦難是一所沒人願意上的大學,但從那裡畢業的,都是強者。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知道如何將眼中的色板調暖。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是一本書,封面和封底是別人設計的,而裡面的內容要靠自己、用心血與勤勞的汗水去書寫。挫折也只是書中短小篇幅中的一頁,更多的是勝利的汗水與微笑。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對自己說:「永不放棄」。太陽正是因為永不放棄,才最終衝破地平線光耀萬里;小草正是因為永不放棄,才不計星星點點,最終綠滿大地。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不會哭泣。生活如此美好,為什麼要讓淚水成為它的戰俘呢?21歲的花季不相信眼淚,與其讓它隨挫折而落下,不如化作將來那勝利微笑中閃光的淚花。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會用一顆快樂的心平靜地面對。快樂是我最寶貴的財富,它教會我如何去面對每一次挫折所給我帶來的痛苦,「痛苦並快樂著」恰如其分的概括了我們的生活,有誰不是在痛苦中尋找快樂呢!有誰不是一邊受傷,一邊學著堅強呢!

懂得了這一點,挫折中的痛苦才顯得更有意義,我們才會更好地珍惜生活中的快樂。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只有一句話在鼓勵著我,「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想說「我愛挫折,我喜歡與挫折面對面。」

挫折告訴我太多太多……總之,挫折只不過是人生漫長旅途中的一塊小小的拌腳石,摔倒後只要能堅強地爬起來,前途就將會是一片光明!

挫折像風,它也許會吹迷你的雙眼,讓你看不清航向,遠離了明天擁抱太陽的航線;它也許會鼓起你的風帆,使你乘風破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挫折像雨,它也許會打溼你艱難跋涉時揹負的行囊,使你腳下的路泥濘不堪,讓你舉步維艱,再也無意前行;也許落在面頰上冰冷的雨點會使你清醒,讓你思考究竟如**往直前。

人生是一次遠征,征途曲折坎坷。當你絕境失望的深淵時,別放棄,因為抬起頭來,是一片最美的星空!

如果把生命比做一把披荊斬棘的「刀」,那麼,挫折就是一塊不可缺少的「頑石」。為 了使青春的「刀」更鋒利,讓我們勇敢地面對挫折的磨礪吧!

熙熙攘攘都市中,迷迷糊糊世間眾。忙忙碌碌逐名利,泛泛悠悠耗此生。我心常念靜山洞,花香鳥語水澄清。山果充飢草蔽體,諦觀自心證覺性。

初中怎麼做好閱讀理解,如何學好初中語文閱讀理解

1 聯絡具體語言環境,藉助上下文去推測,判斷詞語的特殊含義。2 聯絡具體語言環境,藉助上下文去推測,判斷詞語的言外之義。3 結合整篇文章的語境分析句子的深層含義。解題方法 文中關鍵的語句常常是指能夠提示和概括文章中心或段意的,內涵豐富,耐人尋味,對全文的內容和結構有重要作用,或在寫景狀物 刻畫人物和...

幫忙整理初中語文虛詞的用法,幫忙整理初中語文8個虛詞的用法

常見文言虛詞用法而 表示轉折關係,相當於 然而 可 是 內 卻 例 容 其家甚智其子,而疑鄰人之父 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天下有公利而莫或興之。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表示偏正關係,連線狀語和中心詞,相當於 著 地 等,或不譯。例 一絲而累,以至於寸。譁然而駭者,雖雞狗不得寧焉。蓋一歲之犯死者二...

怎麼學習初中作文,如何學好初中語文,尤其是作文?

多讀多寫多看多問多思。主要是看一些初中作文,尤其是中考作文,然後仿著寫,也可以抄一兩句,但記住抄的內容不宜過多。說這句話很煩,我也是初中生 初中要提高作文水平有些難 我們要多看作文,積累知識詞語即可 作文,其實是發自己內心的話,你不要用 作 來對待它。看一些 比較好的 作文 還有救市擬邀多看些 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