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舉證責任分配的問題,一道舉證責任分配的問題

2021-05-27 05:28:49 字數 2481 閱讀 2044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誰主張誰舉證

事實一:欠款2萬,甲已舉證,乙亦確認,可以認定。

事實二:賣車款1.8萬甲已收到,因為甲已自認,故乙無需再舉證。

事實三:另一筆債務。甲稱賣車款1.8萬是償還另一筆債務的,對該筆債務的存在甲負舉證責任。

個人認為,在你所說的上述情況下,由於甲無證據證明另一筆債務的存在,且甲自認已收到1.8萬元,乙的抗辯理由成立,如果沒有別的證據的話,按理只能判決甲敗訴。

建議從另一筆債務方面找找證據,並從欠條還在甲手上這個角度多考慮考慮。

確認勞動關係爭議中舉證責任的如何分配

2樓:找那個影子

第六條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第三十九條

當事人提供的證據經查證屬實的,仲裁庭應當將其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勞動者無法提供由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與仲裁請求有關的證據,仲裁庭可以要求用人單位在指定期限內提供。用人單位在指定期限內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勞動仲裁法》

第六條 在勞動爭議糾紛案件中,因用人單位作出開除、除名、辭退、解除勞動合同、減少勞動報酬、計算勞動者工作年限等決定而發生勞動爭議的,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民事證據若干規定》

這基本上是勞動爭議的全部舉證規定了

3樓:任金波律師

1、勞動爭議的舉證主要是讓公司舉證的。

2、如果員工就確認勞動關係舉證了部分證據,則公司不舉證或者舉證不能的就會承擔不利後果。

4樓:彌陀佛忒鹹

勞動爭議一般都是誰主張誰舉證的原則。

5樓:之暉尾智菱

我國關於勞動爭議案件舉證責任的劃分主要體現在下列法律法規中:1、《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六條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無法提供由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與仲裁請求有關的證據,仲裁庭可以要求用人單位在指定期限內提供。用人單位在指定期限內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三條 因用人單位作出的開除、除名、辭退、解除勞動合同、減少勞動報酬、計算勞動者工作年限等決定而發生的勞動爭議,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3、《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六條 在勞動爭議糾紛案件中,因用人單位作出開除、除名、辭退、解除勞動合同、減少勞動報酬、計算勞動者工作年限等決定而發生勞動爭議的,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4、《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二、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舉證責任分配錯誤是不是程式違法

6樓:七臺河李陽平

民事訴訟舉證基本原則還是誰主張誰舉證,只能遇到權益人舉證出現困難時依照法定確立了幾種舉證責任倒置的情形,由權利主張人的相對人承擔舉證責任。

在審理過程中出現了舉證法定倒置時,權利人有權也有義務提出舉證責任倒置的主張,如果法庭不依法栽定或分配則屬程式不當了,但如果權益主張人沒有提出,法庭在責任分配時遺漏或沒有提出,不能算程式錯誤,只能算為一般瑕庇且可以有效彌補,不會影響判決或栽定的效力。

行政訴訟法中的舉證責任分配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訴訟法解釋》第二十六條 在行政訴訟中,被告對其作出的具體行政行為承擔舉證責任。

被告應當在收到起訴狀副本之日起10日內提交答辯狀,並提供作出具體行政行為時的證據、依據;被告不提供或者無正當理由逾期提供的,應當認定該具體行政行為沒有證據、依據。

第二十七條 原告對下列事項承擔舉證責任:

(一)證明起訴符合法定條件,但被告認為原告起訴超過起訴期限的除外;

(二)在起訴被告不作為的案件中,證明其提出申請的事實;

(三)在一併提起的行政賠償訴訟中,證明因受被訴行為侵害而造成損失的事實;

(四)其他應當由原告承擔舉證責任的事項。

8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樓上的

即使原告只承擔一個初步的舉證責任,在一定條件下還可以得到減輕。一是被告應當依職權主動履行的情形;二是原《行政訴訟法解釋》第二十六條 在行政訴訟中,被告對其作出的具體行政行為承擔舉證責任。告因被告受理申請的登記制度東完備等正當事由不能提供相關證據材料並能夠作出合理說明的

求解一道電路問題,求解一道電路題

解 將負載電阻r5從電路中斷開。使用迴路電流法 迴路一 i1 r4 r6 i1 i2 r2 us6。10i1 10 i1 i2 40。迴路二 i2 r1 r3 i2 i1 r2 us3。14i2 10 i2 i1 20。解方程組 i1 58 19,i2 40 19。所以 uoc uab uam um...

一道科學問題,科學一道解答題

1 令水從25度加熱到45度需要的吸熱為qq c m 45 25 c是水的比熱,m是水的質量。m ro g v ro是水的密度。由題可以得到集熱管每秒中可以採集到的能量為ee 40 由上便可以得到需要的時間。t q e 2 若用效率為80 的電熱水器加熱。加熱100kg的水,需要消耗的電能為e q ...

一道求極限的問題,求解一道求極限的問題

5 consider f x ln 1 x 0 1 f x dx lim n 1 n i 1 n f i n lim n 1 n i 1 n f i n lim n 1 n i 1 n ln 1 i n 0 1 ln 1 x dx l lim n 1 1 n 1 2 n 1 n n 1 n ln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