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養什麼魚好看,什麼魚好養,只用魚缸就能養?

2021-05-30 16:38:53 字數 5567 閱讀 4715

1樓:等待

看你的魚缸多大,什麼型別的缸?不同尺寸不同型別的缸養不同種類的魚。如果養小魚一般小金魚或者小熱帶魚,比如燈魚,斑馬,這些都行。

什麼魚好養,只用魚缸就能養?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魚缸多大,要是60cm的魚缸養2條小的草金魚也可以不用其他的.

草金魚是中國最古老的觀賞魚,要求不高皮實.花鳥市場1元3-5條不過養什麼魚都要換水.不然就像你在個密封空間一樣氧氣耗完就死掉了.

如果實在怕麻煩可以養鬥魚等,那類是可以用肺呼吸,所以水杯都可以養.花鳥市場3-5元1個.

3樓:經靜剛

中國傳統是養金魚好,必須用圓瓷缸,也有養紅鸚鵡,龍魚招財的。魚缸要避光直射,風水忌放臥室、廚房、陽臺,多數都放在玄關與餐廳,魚缸上忌放雜物,人物畫像。缸裡也不要放雜亂的東西,放養魚數量6、9、12、16條都可魚缸形狀,招財順序為 圓形 六角 四方。

養得好能聚財,養不好還有反作用,為什麼區區一缸魚,能有這麼大的功效?在風水學上,水,尤其是流水,是能夠催動其所在方位的吉氣或凶氣,現在的魚缸都裝有水泵迴圈系統養充滿活力的魚,暗示家中運氣活力生猛,生生不息。魚缸的高度以低過胸,高過膝為宜,因為心臟屬火,魚缸高過胸在家裡擺放時間長,家中人易患心胸方面的病,低過膝為「割腳水」不宜。

一、擺放魚缸的禁忌 1、魚缸最忌放家中住宅坐山飛星八白丁神位,會影響家人健康或導致發生意外。 2、不宜擺放神像之下。 3、魚缸忌對爐灶,因水火相剋,會有損家人健康。

4、不可放床頭,這在風水上稱「犯淋頭水」,主人的財運會很差,精神不佳,容易頭痛。 5、不可放床尾:這在風水上稱「犯割腳水」,主人財運會很差,常常疲於奔命,又難獲得財富。

二、魚缸的形狀 1、圓形:屬金,金可生水(最佳,因為魚缸的角位不會與坐位、門、電器等形成衝煞)。 2、六角形:

屬水,水能助水。 3、三角形:屬火,水能克火,且三角形稱為「三煞」,不可用。

4、長方形:屬木,水生木。

三、魚的數目標準魚的數目因魚缸大小、所養之魚的大小而定——魚缸小而魚大,魚多不吉;魚缸大而魚小,而少不吉。就像房大而人少,房小而人太多,都屬不吉。養魚的數目搭配以九星之吉數,

一、六、

八、九數目或

一、六、

八、九尾數佳,也可一條一種顏色,配六條其它顏色,或六條一種顏色,配八條其它顏色。魚的數目對運氣的影響倒不是很大。

四、養魚種類養魚以養殖適於自身環境生存的魚類,選擇易養生存能力強的為主,以活動能力強的為,不養怪異、醜陋,懶散之魚。 1、龍吐珠——魚身如刀,魚性凶猛,具有擋煞作用也具有偏財運道,很多風險高但利潤厚的偏門行業都喜歡飼養。 2、黑摩利、黑牡丹——黑色身軀的魚,大都具有擋煞作用,其中以黑摩利效果較佳,而黑牡丹因魚性溫和,擋煞和招財方面都有功效。

3、七彩神仙、錦鯉、金魚——這些魚色彩斑瀾,魚性溫和,大都用來旺正財,具有令人際關係和諧、作事減少障礙等效用,但實質財富增長較慢,但因為運氣轉順,當事人的心境也會比較愉快,進而達到和氣生財的效果。

五、尤其注意別忘了勤於整理、清潔魚缸,水濁或魚屍橫陳,不能帶來吉運,反而會影響家人健康。如養魚常死亡,水草發黃退化要及時更換,要乘旺氣,才能達到旺財改運的效果。

4樓:藍魚水泵

如果你用心,什麼魚都好養,關健是你喜歡。

5樓:匿名使用者

非養魚可以養兩烏龜,泥鰍也好養在家,金魚可以養在瓷盒不用換水,好活,不怎麼用管,玻璃鋼就要經常換水,沒氧氣就會死

小魚缸適合飼養什麼魚?

6樓:陰暗的想法

斑馬魚體長4~6釐米。體呈紡錘形。背部橄欖色,體側從鰓蓋後直伸到尾未有數條銀藍色縱紋,臀鰭部也有與體色相似的縱紋,尾鰭長而呈叉形。雄魚檸檬色縱紋;雌魚的藍色縱紋加銀灰色縱紋。

2.麗麗魚,體形呈長橢圓形、側扁,頭大、眼大、翹嘴。雄性體呈紅、橙、藍三色)頭部橙色、嵌黑眼珠紅眼圈。

很膽小,水中應多設水草、石塊供它們隱蔽棲息。性溫和,高興的時候,常噴水作樂。適合與溫和愛靜的魚混養。

3.紅十字,該科魚有二個特點:在背鰭與尾鰭之間有一個小脂鰭,口中具有牙齒。該魚的鰭呈紅色,尾鰭的基部有一紅色十字花疑義,故得名紅十字魚。

4.玻璃貓。玻璃貓魚的名字的由**於全身透明和生長在嘴部的兩根長長的狀若貓須的觸鬚。性情溫和,喜歡同種相聚。宜同種群養,如同種數很少,可與性情溫、習性緩慢的小魚混養。

5.紅綠燈魚,全身籠罩著青綠色光彩,從頭部到尾部有一條明亮的藍綠色帶,體後半部藍綠色帶下方還有一條短的紅色帶,腹部銀白色,紅色帶和藍色帶貫穿全身,光彩奪目。因體色極為豔麗,霓虹脂鯉有熱帶魚中「皇后」的美稱,是最受人們喜愛的淡水觀賞魚之一。

7樓:馮劉慧

1、孔雀魚孔雀魚體長4~5釐米,是最容易飼養的一種熱帶淡水魚。它豐富的色彩、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熱帶淡水魚飼養族的青睞。尤其是繁殖的後代,會有很多與其親魚色彩、形狀不同的魚種產生。

雌、雄魚差別明顯,雄魚的大小隻有雌魚的一半左右,雄魚體色豐富多彩,尾部形狀千姿百態。

2、月光魚是熱帶魚中一個重要品種,它和孔雀魚一樣小巧玲瓏,五光十色,惹人喜愛。月光魚體長魚體長4~6釐米,它的適應性和繁殖能力都很強。它的特點是能與劍尾魚類雜交,繁殖出新的品種。

常見的月光魚品種有:紅月光魚、藍月光魚、紅鰭金月光魚、金頭月光魚、雙鰭月光魚、帆鰭月光魚、金頭帆鰭月光魚等。

3、麗麗魚體長5釐米,體形呈長橢圓形、側扁,頭大、眼大、翹嘴。雄性體呈紅、橙、藍三色)頭部橙色、嵌黑眼珠紅眼圈,鰓蓋上有藍色斑;軀幹部有橙藍色條紋。背鰭、臀鰭、尾鰭上飾有紅、藍色斑點,鑲紅色邊;雌魚體色較暗,呈銀灰色,但也綴有彩色條紋,色彩奇妙娛目。

腹鰭胸位,已演化成2根長絲體。

4、珍珠馬甲魚體呈橢圓形,側扁,頭大微尖,眼大,背鰭高而短,胸鰭圓扇形。銀褐色的身體,乃至鰭邊均佈滿了珍珠狀的斑點,顯得格外雍容華貴,這也是它名字的由來。

5、體長約8-10釐米,性情極溫和,從不攻擊它魚,雜食,愛啃吃藻類,可喂碎的植物綠葉,對水溫適應能力較強,但對水質較為敏感,需要經常換新水。

8樓:蕉蕉

一般家庭可以飼養熱帶魚和金魚,金魚雖然更好養,但要確保空間的充足才有利於金魚的成長,若是家中的魚缸非常小,建議不要飼養金魚,否則金魚很容易因缺氧而死亡,而且金魚不耐高溫,若你所處的位置溫度較高,那就要慎重決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家庭小魚缸養魚可以選擇金魚和熱帶魚。

不過,金魚的確好養,但要有充的空間才能夠健康地成長,魚缸較小,還是建議不要養,不然可能會缺氧。

熱帶魚我建議你考慮養以下這些魚: 和孔雀魚同是胎生鱂科的月光、紅劍、黑瑪麗、金黃帆鰭瑪麗等,脂鯉科的紅綠燈、銀屏燈、扯旗魚、企鵝魚、黑裙魚,鯉科的玫瑰鯽、斑馬魚、白雲金絲,鬥魚科的珍珠曼龍、麗麗魚、中國鬥魚,鯰科的老鼠魚、倒遊貓。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家庭養魚可以選擇金魚和熱帶魚。

養普通的魚,魚缸裡放什麼裝飾好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觀賞魚都是普通的魚,不同品種最好有不同的裝飾方式。

食用魚更普通,最好不裝飾。

12樓:

要看放的是什麼石頭,大部分石頭是用來提高水族缸的觀賞性,有石,有植物,魚兒在其間游來游去,很有大自然的景象,比裸缸養幾條魚更有觀賞性。有時也會在水中置一些能微微溶出一些鹼性鹽類的石頭,如珊瑚石,可使水質的ph值維持在微鹼性範圍內,以適應某些魚只對水質的需要。

13樓:前舞苟念寒

可以加過濾器

並且在過濾棉**加一些活性炭這樣水質會比較清而且對魚比較好也可以少換水

祝你把小生命養好

現有一個1.2米的魚缸,想養魚,養什麼魚好呢?

14樓:白安寒喜黛

熱帶魚吧

金魚的話

個人覺得沒有觀賞性的

魚缸有上濾的話

就不用去買過濾了

一個溫度計

15樓:匿名使用者

(1)你這缸看上去不小,養熱帶魚的話,要用加熱棒,如果家裡有暖氣或者家在南部幾省用不了多少電,不然冬天加熱一天幾度電。

(2)養金魚的話,需要注意,大多數金魚是不適合深水養的,大多適宜水深在40cm以下,你這缸目測有80cm深,放半水不好看,且上濾水流落下聲音大。所以只能在金魚品種上選擇,比如鎏金,泰獅,國獅就可以深水養。

所以,1.5米左右的大缸魚的選擇常見的有這樣幾個:

(1)冷水魚。主要是草金、錦鯉較常見。而錦鯉是賞背,且養得好體長可至60-100釐米,缸養長不大。草金雖說也有高檔貨,一般都是低端養著玩的,很好養,很適合新手。

(2)熱帶魚。

a.常見的中大型魚有鸚鵡、龍魚(缸長120cm以下或寬65cm以下不要買)、地圖、戰船等。

b.常見小型,缸內至少簡單造景,具體有:珍珠馬甲、虎皮魚、接吻魚、麗麗魚、紅箭魚、月光魚、曼龍、孔雀、斑馬魚、荷蘭鳳凰、金波子、鼠魚、紅鼻剪刀、玻璃拉拉、黑尾大勾、斑馬魚、霓虹燕子、一眉道人等。

c.燈科魚,要配合造景,具體有:燈科魚了,比如寶蓮燈、紅綠燈、三角燈、櫻桃燈、藍眼燈、綠晶燈、火翅金鑽燈、大帆金絲燈、噴火燈、帝王燈、藍剛果燈

d.三湖類:馬鯛、坦鯛等

e.神仙類:七彩神仙、埃及神仙、祕魯神仙等(新手不要直接玩這種)。

關於裝置,圖上的過濾器24小時開就行了,過幾天換/洗過濾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花大錢,就養金魚(鯽魚,是冷水魚,能接受20多度的高溫),和孔雀魚(熱帶魚,但能耐17度的低溫),這兩種就是最常見也最好養的魚。上濾其實不適合孔雀魚,但你1.2米的缸,估計影響不大,就看你是不是三合一那種泵,如果是,還是有影響的。

養金魚的話就沒問題。孔雀魚大不了換個水妖精(30多元吧)。孔雀魚不要超過100條,金魚不要超過30條。

孔雀魚相比金魚吃的少,金魚能吃也能拉,兩種魚都需要及時清理糞便。養魚就看兩點,水和溫度,水的質量很簡單,自來水晒3天,溫度嘛,你家熱就養熱帶魚,你家不熱就養金魚,因為孔雀魚需要25度~30度的溫度才好養,而加熱棒是費電的,水妖精是要常開的,也有那麼一點費電。金魚的上濾雖然也基本全天開,但其實可以有半天不開的,電費自然要低一些。

裝備:孔雀魚就是水妖精,照明燈,加熱棒,溫度計,魚食,漁撈。金魚就是照明燈,魚食,漁撈。

17樓:時代霸主

那就養金魚或者錦鯉吧~都是冷水魚,不用買加熱棒,不過這類魚都是高耗氧,能吃能拉的主,熱帶魚對水質要求比較高,也就鳳尾好活

18樓:謊言如此動聽

熱帶魚吧。金魚的copy話,個人覺得沒有觀賞性的  魚缸有上濾的話 就不用去買過濾了。

魚缸,一種裝活魚的水缸,缸體透明,多為玻璃質地,也可用來飼養熱帶魚或者金魚起到觀賞的作用。魚缸不僅是魚兒的家,更是家人共同的生活享受。無瑕的雙層浮法玻璃,既給魚兒營造了一個溫馨的家,也保證了整體居室環境的安全。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法加過濾裝置,缸體太薄。

現在日本、韓國又流行一種新型的押花魚缸(見右上**)。它更趨向的是綠色、天然、環保,時尚。純的工的製作,彩魚、碧草、怪石巧妙地將天然的美景融合在一起,保持了大自然的原汁原味,色彩斑斕的熱帶魚在清澈見底的亞克力魚缸中自由穿梭。

整幅畫面靜中有動,風景勝畫,生趣盎然,讓人驚歎叫絕,不失為家居裝飾與綠色生活的首選。引產品目前在國內市場上還不到1%的份額,應該是魚缸業未來的發展趨勢。

605045的魚缸養什麼魚好養多少

我的魚缸也差不多和你的一樣大,一個月不換水都是清澈的,小缸主要注意同一缸魚體型差異不要太大,水草佈置要在魚缸的1 3以上,下設黑色底砂,而且要注意過濾水面水的 不要太強烈,魚的密度自然是宜少不宜多,魚的種類不要太雜 60 45 45左右規格的魚缸能養下多少魚 滿意答案點綴13級2010 09 27一...

圓柱體魚缸養什麼魚,小圓柱體魚缸養什麼魚好

太小不能樣帶攻擊性的魚類,養點孔雀 硃砂劍 金魚等。可以直上直下,不用調頭的魚 一般養金魚,鬥魚也可以,但只能養一條,其它大型魚類是養不好的。適合養什麼魚與魚缸形狀關係不大,與水位深淺,總水體容量關係密切。一個直徑米的圓柱體魚缸能養的魚,放在一個直徑10釐米的魚缸裡可能都塞不進去。圓柱體魚缸很容易導...

魚缸裡只養一條魚行嗎,魚缸只養一條魚會不會鬱郁而死?

以下供參考 一般魚缸單養一條魚 大都是養龍魚比較多。養其他觀賞魚會太單調。魚缸裡只養一條魚行嗎 以下供參考 一般魚缸單養一條魚 大都是養龍魚比較多。養其他觀賞魚會太單調。魚缸只養一條魚會不會鬱郁而死?不會鬱郁而死的,吻嘴屬於中型魚成魚15 25釐米且生長迅速,建議再加一條就能看到接吻了。不建議養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