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裡就水榕,養什麼魚好,魚缸養水榕的好處

2021-04-17 09:33:01 字數 2082 閱讀 3685

1樓:無名的魔魚

小型的,不吃草的都可以養。燈科的,卵胎生類的都行。注意密度

2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水榕的魚都可以的

3樓:源半歧心語

黑殼蝦,燈科魚就可以,如果想要漂亮一點的觀賞蝦可以買一些極火,櫻花什麼的,會貴一點,但是這些蝦不要和黑殼一起養。

魚缸養水榕的好處

4樓:陽光的

魚缸養水榕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1、美化效果。和其他水草一樣,種在水裡面特別好看,有裝飾作用。

2、吸收水中二氧化碳,放出氧氣,這樣魚兒不容易缺氧。

3、吸收水中的氨氮等營養物質,時間越久,氨氮越多,水榕能把這些有害物質吸收。

4、減緩水質變壞的速度,有了水榕,換水頻率不用這麼高了。

拓展資料

應用價值

在造景上小榕的絕佳搭檔-流木,選擇流木時,應選造型美者,將小榕插入流木的間隙,或固定在流木上(不久就會長出細長的根毛附著在流木上)兩者組合能有自然的印象。

生長環境

1、照明 雖然低光照部份水榕仍能生長,但是充足的光線能讓水草茁壯。

2、水質 水的硬度要稍高,因為在沒有石灰質的軟水中,會產生根部腐爛呈褐色的病症。硝酸鹽含量要低。

因為藻類的產生源自於硝酸鹽的沉積,以及魚的排洩物沉積,因此要注意魚只的數量及餵食量的多寡。

3、二氧化碳 水榕不新增二氧化碳也能生長,但是若要葉子茂盛茁壯,還是有新增二氧化碳的必要。

4、肥料 底床要有足夠的底肥,液肥也需要,因為水榕的根部所吸收的養份佔全部的70%,葉片佔30%。

5、溫度 適合生長的溫度22~30℃。

5樓:翻滾吧雲盤

魚缸有水榕可以穩定水質,有益魚類生長。

養水榕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照明 雖然低光照部份水榕仍能生長,但是充足的光線能讓水草茁壯。

2、水質 水的硬度要高,因為在沒有石灰質的軟水中,會產生根部腐爛呈褐色的病症。硝酸鹽含量要低。

因為藻類的產生源自於硝酸鹽的沉積,以及魚的排洩物沉積,因此要注意魚只的數量及餵食量的多寡。

3、二氧化碳 水榕不新增二氧化碳也能生長,但是若要葉子茂盛茁壯,還是有新增二氧化碳的必要。

4、肥料 底床要有足夠的底肥,液肥也需要,因為水榕的根部所吸收的養份佔全部的70%,葉片佔30%。

5、溫度 適合生長的溫度22~30℃。

6、造景 在造景上小榕的絕佳搭檔-流木,選擇流木時,應選造型美者,將小榕插入流木的間隙,或固定在流木上(不久就會長出細長的根毛附著在流木上)兩者組合能有自然的印象。

6樓:天堂中天堂

水榕屬於最容易養的水草 起步養魚水榕好選擇 魚缸有水草可以穩定水質 有益魚類生長

昨天我買了一棵水榕放在魚缸裡面, 兩天不到養了幾年的魚就死光了, 以前一個月不換水都沒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榕就是bai觀賞類水

草,不du會對魚類照成如何的zhi

傷害。總你所述原因有兩個dao,1 水沒有版晒過,可能氯氣中毒權。2 水溫過低後魚的應激反應,3 長時間不換水,水中的硝酸鹽積聚,也會使魚慢性中度的,恰巧是你買回水榕後。

養魚先養水,防大於治。

昨天我買了一棵水榕放在魚缸裡面, 兩天不到養了幾年的魚就死光了, 請大家幫下我!怎麼養水榕。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榕就是觀賞水草,本身不會傷害魚的。可能的原因有兩點,1 水草裡帶了寄生蟲,不過即便有,也不會兩天就死魚的。2 你換的水沒晒過,從而導致氯氣中毒。

還有長期不換水,水體中的硝酸鹽也會使魚中毒的,養魚先養水,防大於治。

9樓:匿名使用者

另君子的逍遙腿法是用武當二內傷害高還是

什麼品種的魚最好養?新手養魚,就是普通的小魚缸,10元一個的那種。

10樓:lu人_甲

那就養錦鯉吧,在買個換水用的吸管就ok了,水在家裡找個地方放兩三天就行了,我就是這麼辦的

水榕怎麼開花,如何養水榕?

水裡自動開。1 照明 雖然低光照部份水榕仍能生長,但是充足的光線能讓水草茁壯。2 水質 水的硬度要高,因為在沒有石灰質的軟水中,會產生根部腐爛呈褐色的病症。硝酸鹽含量要低。因為藻類的產生源自於硝酸鹽的沉積,以及魚的排洩物沉積,因此要注意魚只的數量及餵食量的多寡。3 二氧化碳 水榕不新增二氧化碳也能生...

水榕水草怎麼養?

當在室內進行水族箱裝飾時,宜選用直徑3 5毫米的礫石作為栽培基質。1 光照 水榕在柔和光照下和強光照下都可以生長。若想植株生長得更好,則要為其提供足夠的光照時長。正常情況下,需要每日讓其接受6 8個小時的光照。2 二氧化碳 在養護期間,有無二氧化碳的新增,植株都可以正常生長。但若想植株生長得更加旺盛...

搬家把魚放在大桶裡養等魚缸養水行嗎

可以的,建議用魚缸的老水養著,這樣對魚兒的傷害最小。記得氧氣泵得開著。會,你得再買一個魚缸 可以的,魚的生命力並沒有那麼脆弱,但是在搬魚時還是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第1,切記不要魚和魚缸一同搬運。我們應該先把魚拿出,用器皿 例如細膠桶,大保鮮袋 裝著,再把魚缸的水倒出,而後才由搬運工搬運。第2,在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