樁號什麼意思,橋樑樁號是什麼意思

2021-05-19 12:44:56 字數 3609 閱讀 6899

1樓:志遠

簡而言之是用於確定道路,管道設計位置的輔助定位手段.

沿著道路前進方向,起點處的樁號版是k0.000,每隔一定距離(權如100米)做1樁號標記,並在相應有需要的地方進行標記,但應以設計圖紙上表明的為準。

施工前,對設計基礎樁進行統一編號,以利於施工,號碼不重複,且唯一。

例如:起點樁號k200.500,終點樁號k350.800 (k200.500~k350.800)

意為:公路200公里處再過500米為開始處,直到350公里再過800米處的這段路。(k為千米/公里)

計算路長:350.800 - 200.500=150.300km

還有k0.000-100之類的情況,這種有負的情況,說明路是按兩個方向分的,有一個是正方向,另一個則是反方向,類似座標軸。

例如:規定k0.000為中莊編號,東面為正西面為負,東面一百米表示為k0.000+100,西面一百米則表示為k0.000-100。

水利工程樁號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工程建築物各點所處的位置。

水利工程一般都是線性工程,為了方便施工和管理,通常用樁號表示沿工程軸線上的位置。樁號表示的就是工程軸線上的點或者說軸線上的位置,也可以理解為沿著軸線,距離起點的長度。0+000一般是起點或者某一段的起點,第一位數字表示千米,+號後面三位表示米。

如1+123就表示劇起點1123米處的位置

3樓:絕情浪客vs香蠔

與公路、道路的樁號一樣的表示距離的意思,如起點的樁號為0+000,距離起點1234米,則樁號表示是1+234,如距起點反方向123米,則樁號是0-123。

高速公路上的「樁號」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樁」,指部分垂直埋入地下的長條狀物體,多用於標識地面位置。

「樁號」,是用來標識和區分多個「樁」的編號。

道路系統的樁和樁號,是從道路設計時就確定的道路位置標誌。具有唯一性。

高速公路的樁號通常和里程碑系統相結合,以 k千米數±米數 表示。即沿道路方向,起點處的樁號是 k0+000,每隔一定距離(如100米)做1樁號標記,並在相應有需要的地方進行標記,(以設計圖紙上標明的為準)。例如:

某段公路起點樁號k200+500,終點樁號k350+800 (k200.500~k350.800)即指公路200.

5千米到350.8千米這一段。完成後的公路樁號有時會有一些簡化,如里程碑上只標千米數,而百米樁只標樁序號。

根據樁號可以表達道路上的位置,需要是隻要說出最近的樁號,例如200公里5號樁處(k200+500)。立刻就能理解所說的位置。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平常說的里程牌,多少樁號就表示距離線路起點有多少公里的路程。

樁號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樁號是工程中表示相應區域的位置標誌,一般涉及土建的工程大都要用到它.題目中提到的似乎是道路修築過程中用的,具體是指該路段第50至51公里中的由50公里處起的第381.9米至461米這一段.

樁號是一種比較簡便而又較為通用的表示方法,只要能相互理解,也可以用其他表示方法.段落比較小的甚至可以不用.

橋樑樁號是什麼意思

7樓:

很簡單,有兩種:一是路線的里程樁號,這是就是我們的道路行駛里程。二是:

樁基編號自己按照習慣編寫的。我認為你說的是第一種,如:k100+123 就是:

在100公里123m處有這座橋,一般指的是橋的中心樁號,k指的是公里,後面的三位數是多少米。

8樓:無名小兵

只是對應的樁號中心線的位置 比如k0+100 代表的是這個樁中心在100米的位置 如果這個樁左右分別是50米 那麼它得左右可以分別寫作 k0+50、k0+150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說的樁號是怎麼個意思,有兩個解釋如果是k100+300形式,就是指這條路從起點0公里開始算,你這個點離著起點100公里300米。橋樑的樁號一般指這座橋的中心位置離起點的距離。

還有一種解釋 橋樑為了穩固很多是要打地基,也就是樁基,為了便於統計、計量,每根樁基都有獨立的編號,這個我們一般也叫樁號,一般是0號臺(我幹過的工程少,都是砌石,不知道有沒有帶樁基的),1號墩柱,2號墩柱,一個墩柱下面一般都有2根以上樁基,就是1-1,1-2這樣標註。不知道有沒有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工程中相同專案都有一個編號,相如1號可以寫成1#. 就是「號」的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路線 橋的距離

如k07 460:表示第七號路線離460米處有座橋

道路樁號是什麼

12樓:月似當時

道路樁號是施工前,對設計基礎樁進行統一編號的樁號。

隨著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道路建設也在飛速發展。在整個道路施工中,道路測量尤為重要。道路中線一般由直線段、圓曲線、緩和曲線等組成。

在道路測量中縱橫斷面測量、道路中線點和曲線要素點的放樣工作量很大。在前期縱橫斷面測量中,中樁距離的量取,如果能在cad圖中每隔5米或10米就標註,那中樁距離的量取就大為方便快捷。在實施中,道路放樣定位測量就是根據道路中線點及曲線要素點座標到實地進行定位。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樁號以所要建設的道路的起點為0進行起算的。而里程樁號,是以此路的起點進0行起算的。

如在國道g60(滬昆線),在起點滬處標註里程0,現里程500到里程512之間的公路進行維修。設計單位出設計圖,設計圖上標註於里程500處為k000+00,標註里程512處為k12+000。

還有k0.000-100之類的情況,這種有負的情況,說明路是按兩個方向分的,有一個是正方向,另一個則是反方向。

例如:規定k0.000為中樁編號,東面為正西面為負,東面一百米表示為k0.000+100,西面一百米則表示為k0.000-100。

13樓:妙酒

是用於確定里程的。

k0+040~k0+100,意思就是從里程k0+040到里程k0+100這段60m長的範圍。k一般是指勘測的「勘」的漢語拼音聲母。

k後的0的單位是km,加號的後三個數字單位是米,k0+040~k0+100表示從道路起始點的第0公里,40米處開始到起始點第0公里100m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的樁號簡單地說是就是記錄道路的里程的,在設計和施工時,樁號要密一點,完成後就是100米個(百米樁)和1000米一個(公里樁),埋在道路的右邊。

15樓:祈湉帖可佳

樁號是按照中線里程長度來排的,jd我們一般不給樁號,給座標和引數即可。

施工上所說的大樁號和小樁號是什麼意思

16樓:旁人

朋友沒有把什麼施工說明白。

房屋建築施工,主要軸線樁是大樁號,分軸線樁是小樁號;

公路施工里程樁是大樁號(1000米),每100米樁叫小樁號;例如3k+530,3是大大樁號.5是小樁號。

灌注樁直徑≧800mm的是大號樁,直徑<800mm的是小號樁。

樁號什麼意思,橋樑樁號是什麼意思

樁號是工程中表示相應區域的位置標誌,一般涉及土建的工程大都要用到它.題目中提到的似乎是道路修築過程中用的,具體是指該路段第50至51公里中的由50公里處起的第381.9米至461米這一段.樁號是一種比較簡便而又較為通用的表示方法,只要能相互理解,也可以用其他表示方法.段落比較小的甚至可以不用.樁號什...

工程專案中的樁號DK數字是什麼意思

例如dk0 600 表示施工設計階段線路樁號0公里加600米 dk里程的意思 dk 是在鐵路設計 施工時來標註線路歷源程的dk是指定測公里 dk 是施工圖設計階段採用的里程字首這是鐵路里程開頭的編號,同一建設專案裡可能存在換算關係鐵路里面沒有d3k吧,dk是定測時的里程樁號,還有是ck是初測的里程樁...

CFG樁什麼概念,樁基礎cfg樁是什麼意思

粘結強度較高的樁體。cfg樁是一種低強度混凝土樁,可充分利用樁間土的承載力共同作用,並可傳遞荷載到深層地基中去,具有較好的技術效能和經濟效果。複合地基是指天然地基在地基處理過程中部分土體得到增強,或被置換,或在天然地基中設定加筋材料,加固區是由基體 天然地基土體或被改良的天然地基土體 和增強體兩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