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樁為什麼引孔,樁引孔什麼意思

2023-01-16 15:05:07 字數 1826 閱讀 5894

1樓:六神雪糕

引孔則是因為地質條件不好,有管樁難以灌穿的硬夾層,為了減少壞樁率,有時會採用引孔的方法。在打錘擊樁之前,先用引孔機在需打的樁點上進行打孔,讓孔衝破人工填土層,到達淤泥層,這樣在打樁的時候,就不會損壞預製管樁。引完孔後還要立即回填,防止孔塌陷。

引孔是由於地質情況決定的,比較硬的夾層但又不能做持力層的土層,例如灰巖,卵石層等,像這樣的夾層管樁是打不進去的,需要進行引孔,然後施打,引孔施打時注意下面端頭板需用鋼板俯死,否則會產生活塞效應,導致管樁打破。

大部分地區淺層普遍存在粉砂或粉質粘土夾粉砂土層,會對樁基的靜壓施工造成較大的困難。再加上已打樁對地基土的擠密效應,使地基土更加密實變硬,常規打樁已不可能。如果適當的選定方案,採用預鑽孔引孔技術後。

會降低施工難度,確保樁基施工的樁身完整性及按圖施工的質量控制,大幅度提高了施工進度並降低工程造價。

灌注樁具有施工時無振動、無擠土、噪音小、宜於在城市建築物密集地區使用等優點,在施工中得到較為廣泛的應用。根據成常工藝的不同,灌注樁可以分為幹作業成孔的灌注樁、泥漿護壁成孔的灌注樁和人工挖孔的灌注樁等。

樁引孔什麼意思

預製管樁在需要引孔施工,引孔深度與樁長相等,按照什麼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靜壓預應力管樁施工過程中引孔深度問題。

有沒有相關規範規程作出了強制性要求。

比如不允許引孔深度大於實際樁長。

3樓:

jgj94-2008 第條:

對預鑽孔沉樁,預鑽孔孔徑可比樁徑(或方樁對角線)小50~100mm,深度可根據樁距和土的密實度、滲透性確定,宜為樁長的1/3~1/2;施工時應隨鑽隨打;樁架宜具備鑽孔錘擊雙重效能。

4樓:a阮文

一般都要求引孔到微風化,看地質資料裡面有要求。

引孔取土後打樁的意思是不是取土引孔後再把管樁打入引好的孔裡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一般引孔的位置也就是所謂的樁位,而引孔的原因則是因為地質條件不好,有管樁難以灌穿的硬夾層,為了減少壞樁率,有時會採用引孔的方法。

預應力錘擊管樁在砂層施工遇不明堅硬層須進行引孔。如何保證單樁承載力?

6樓:匿名使用者

砂層用cfg樁是沒有問題的,不應該改。

估計砂層比較密實,所以預應力錘擊管樁打不下去了,這個樁型才不合理。

引孔直徑做小一點,滿足打得下去就可以了。具體單樁承載力能達到多少,要試樁,由單樁承載力試驗來確定。

如果你是施工單位,就沒有義務保證單樁承載力能達到多少,你要做的就是按圖施工引孔,達到設計要求的收錘標準和樁長。

一般來說,摩擦樁,滿足了樁長,達到了收錘標準,只要不是地質發生了大的變化,一般承載力都能滿足要求。

話說回來,以前用cfg樁,可能是做複合地基吧。如果原來是cfg樁複合地基,現在改用管樁後,還是可以做複合地基,我估計做管樁複合地基根本不用穿過砂層,不用引孔,打到打不動了承載力就夠用了,因為管樁的承載力本來比cfg樁的高,而且樁長都有了10多米。這個可以做試驗驗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的勘察單位比我們專業多了,你應該打**問他們。而且他們給的方案他們會負責的。

樁號什麼意思,橋樑樁號是什麼意思

簡而言之是用於確定道路,管道設計位置的輔助定位手段.沿著道路前進方向,起點處的樁號版是k0.000,每隔一定距離 權如100米 做1樁號標記,並在相應有需要的地方進行標記,但應以設計圖紙上表明的為準。施工前,對設計基礎樁進行統一編號,以利於施工,號碼不重複,且唯一。例如 起點樁號k200.500,終...

樁號什麼意思,橋樑樁號是什麼意思

樁號是工程中表示相應區域的位置標誌,一般涉及土建的工程大都要用到它.題目中提到的似乎是道路修築過程中用的,具體是指該路段第50至51公里中的由50公里處起的第381.9米至461米這一段.樁號是一種比較簡便而又較為通用的表示方法,只要能相互理解,也可以用其他表示方法.段落比較小的甚至可以不用.樁號什...

引決自裁什麼意思,引決自裁解釋,引決自裁造句,引決

成語 引決自裁 拼音 y n ju z c i 解釋 引決 自殺 自裁 自己裁決,即自殺。以自殺的方式自己裁決。出處 漢 司馬遷 報任少卿書 此人皆身至王侯將相,聲聞鄰國,及罪至罔加,不能引決自裁。拼音 yjzc 近義詞 自尋短見 燈謎 自盡 用法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用於書面語 舉例造句 1 只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