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性角是什麼,剛性角的概念

2021-05-19 05:33:20 字數 1901 閱讀 2449

1樓:匿名使用者

剛性基礎中壓力分佈角,稱為剛性角。基礎剛性角是剛性基礎(相對於鋼筋混凝土擴充套件基礎而言)從基礎傳力擴散角度考慮的,用它來控制剛性基礎的高度,不同的材料剛性角不同,主要由基礎或其臺階的高寬比確定,地基規範中有具體的規定。在設計中,應盡力使基礎大放腳與基礎材料的剛性角一致,目的是確保基礎底面不產生拉力,最大限度地節約基礎材料。

什麼是建築基礎剛性角?為什麼要設定剛性角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基礎中,剛性基礎中壓力分佈角,稱為剛性角。基礎剛性角是剛性基礎(相對於混凝土基礎而言)從基礎傳力擴散角度考慮的,用它來控制剛性基礎的高度,不同的材料剛性角不同,主要由基礎或其臺階的高寬比確定,地基規範中有具體的規定。在設計中,應盡力使基礎大放腳與基礎材料的剛性角一致,以確保基礎底面不產生拉力,最大限度地節約基礎材料

3樓:等水抓到火

剛性基礎中壓力分佈角,稱為剛性角。基礎剛性角是剛性基礎(相對於混凝土基礎而言)從基礎傳力擴散角度考慮的,用它來控制剛性基礎的高度,不同的材料剛性角不同,主要由基礎或其臺階的高寬比確定,地基規範中有具體的規定。在設計中,應盡力使基礎大放腳與基礎材料的剛性角一致,以確保基礎底面不產生拉力,最大限度地節約基礎材料

剛性角的概念

4樓:悠悠__3患

剛性基礎的寬度大小應能使所產生的基礎截面彎曲拉應力和剪應力不超過基礎施工材料的強度限值。滿足了這個要求,就得到墩臺身邊緣處的垂線與基底邊緣的連線間的最大夾角αmax ,即稱為剛性角。

基礎底面積越大其底面壓強越小,對地基的負荷越有利,但放大的尺寸超過一定範圍,超過基礎材料本身的抗拉,抗剪能力,就會引起破壞,折裂的方向不是沿柱或牆的外側垂直向下的,而是與垂線形成一個角度,這個角度就是材料剛性角。

簡單的說:剛性基礎中壓力分佈角a稱為剛性角。在設計中,應盡力使基礎大放腳與基礎材料的剛性角相一致,目的:確保基礎底面不產生拉應力,最大限度地節約基礎材料。

受剛性角限制的基礎稱為剛性基礎。

什麼是剛性角,它與哪些因素有關

5樓:曦和

特點:穩定性好,施工簡便,能承受較大的荷載,只要地基遷都能滿足要求,是橋樑和涵洞等結構物首選的基礎形式。缺點是自重大,對於荷載大或上部結構對沉降差較敏感的結構物,當持力層的土質較差又較厚時,作為淺基礎不太適宜。

剛性角的數值與基礎所採用的圬工材料強度有關。

剛性角名詞解釋

6樓:匿名使用者

剛性角是指在無筋擴充套件基礎

(也稱為剛性基礎)中,為防止基礎截面版受拉或受剪破壞權,從基礎底角引出到牆邊或柱邊的斜線與鉛垂線的最大夾角。

一旦斜線與鉛垂線的夾角超過了剛性角,基礎截面的彎曲拉應力和剪應力將超過基礎材料的強度限值而導致破壞,因此對於無筋擴充套件基礎來說必須要滿足剛性角的要求。《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50007-2011中則主要通過限制無筋擴充套件基礎臺階的寬高比來滿足剛性角的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剛抄性角是指墩底邊緣bai與基底邊緣的連線與豎直線的夾du角。

剛zhi性基礎的寬度大小dao應能使所產生的基礎截面彎曲拉應力和剪應力不超過基礎施工材料的強度限值。滿足了這個要求,就得到墩臺身邊緣處的垂線與基底邊緣的連線間的最大夾角αmax ,即稱為剛性角。

基礎底面積越大其底面壓強越小,對地基的負荷越有利,但放大的尺寸超過一定範圍,超過基礎材料本身的抗拉,抗剪能力,就會引起破壞,折裂的方向不是沿柱或牆的外側垂直向下的,而是與垂線形成一個角度,這個角度就是材料剛性角。

簡單的說:剛性基礎中壓力分佈角a稱為剛性角。在設計中,應盡力使基礎大放腳與基礎材料的剛性角相一致,目的:確保基礎底面不產生拉應力,最大限度地節約基礎材料。

受剛性角限制的基礎稱為剛性基礎。

剛性是指什麼意思,剛性是什麼意思?

堅強的性格 剛強的氣質 1 堅強的性格 剛強的氣質 一個男子漢應該有 2 堅硬不易變化的 跟 柔性 相對 物體。3 不能改變或通融的 跟 柔性 相對 指標。剛性是什麼意思?機械 抵抗變形的能力。物理學 剛性是指兩個物體相碰撞不會發生變形。剛性 一般是指材料在外力作用下不發生變形的能力。當然在外力作用...

角的角的概念,角的定義是什麼?

角的概念 具有公共端點的兩條 射線組成的圖形叫做角。角的表示 讀作 角 例如 aob讀作 角aob 1 過兩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2 兩點之間線段最短。3 同角或等角的補角相等。4 同角或等角的餘角相等。5 過一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和已知直線垂直。1 過兩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 2 兩點之間線段最短 3 同...

這是什麼角,這個是什麼角?

這是犀牛角,望採納謝謝 犀牛角的鑑別 看底盤 容器可從口部,雕像 擺件可從底部觀察材料的底盤形狀。亞洲犀角是西瓜籽或龜背形 非洲犀角 廣角 是圓形或長方形,也不絕對 因為煮成熟犀角後可以人工扳為花口等各種形狀,但仍有跡可尋。看紋理 任何犀角的縱剖面都有平行的 竹絲紋 也叫 順紋 亞洲犀角 竹絲紋 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