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吃錯哪些食物會引起體臭,產婦吃哪些食物是會引起脹氣的

2021-03-19 18:20:06 字數 3649 閱讀 3129

1樓:du知道君

通常來說,人身上的體味自己很難發現但他人對此卻非常敏感。對於體臭,即使你每天洗澡清潔,有時候一不小心吃錯了食物也會導致它的產生。不妨來了解一下。

  1、肉類   據科學研究結果顯示,肉對體臭有很大的影響作用,肉食主義的男性比素食主義的男性體臭味要濃些。雖說如此,但如果將肉切成小塊和蔬菜、海鮮等一起食用的話也可以達到減少體臭的效果,不妨來試一下。   2、咖哩   備受大家青睞的咖哩也是引起體臭的原因之一。

尤其是印度的咖哩飯通常以咖哩粉和小茴香為主要調味料,小茴香雖說對身體有益但它強烈的氣味會從毛孔中散發出來,更容易出現體臭。因此最好的方法是製作咖哩飯時用草豆蔻等姜科植物香料來代替小茴香。   3、大蒜   大蒜在很多料理中隨處可見,但它的臭味也可謂眾人皆知。

據瞭解大蒜中含有一種被稱為「蒜素」的化合物,食用大蒜後,蒜素在人體內迅速轉變成其他物質,這些物質與汗混合後會產生細菌從而散發出很強的異臭味。如果你對這種氣味特別在意的話,可以試著使用白酒醋等來消除蒜臭。   4、龍鬚菜   事實上,在日本很多人都不知道龍鬚菜、天門冬、蘆筍等也能導致體臭。

與其他食物產生的臭味不同的是,食用這些蔬菜後人體出現的異味來自於尿液。這些蔬菜中含有的「甲硫醇」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後,在尿液排出時會使尿液帶著異味。目前對於這種異味還沒有特別的消除方法,其實僅僅是尿臭罷了,也不用太過擔心。

產婦吃哪些食物是會引起脹氣的

2樓:e家政

剖腹產術後都有不同程度的腸脹氣,所以產婦會感到腹脹。造成腸脹氣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麻醉抑制腸蠕動,手術中血和羊水溢入腹腔刺激腸曲,還有手術時和手術後吞入氣體等。

另外,有些產婦剛做完剖腹手術,家人便開始給大量提供牛奶、糖類、黃豆、豆漿、澱粉等食物。這些食物食用後會促使腸道產氣,使產婦發生腹脹。

剖腹產手術會使腸肌受到刺激,導致腸道功能受抑,腸蠕動減慢,腸腔內有積氣,容易在術後產生腹脹。所以,術後過多食用這些食物會更加重腹脹,也不利於傷口癒合。

建議家人不要給產婦進食這些脹氣食物,6小時後適宜食用一些排氣類食物,如蘿蔔湯等,以增強腸蠕動,促進排氣,減少肚脹,同時也可以補充體內的水分。

吃錯東西一直吐,是食物中毒嗎

3樓:嚐嚐想棗園

有可能趕快去醫院

檢查一下,防止病情加重

哪些食物會引起白癜風?

4樓:騎驢找馬牽羊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白癜風患者日常飲食注意以下幾點即可:

1)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也要少吃,可以多吃花生、黑芝麻、黑豆、核桃、豆製品及動物肝臟等對病情有好處,另外建議患者及時到正規的白癜風專科醫院檢測**,以免延誤病情,你也可以提供一下詳細病情,以便我們針對性指導,祝早日**!

2)白癜風病人血液和白斑部位由於缺少某些微量金屬元素,而使體內酪氨酸酶活性降低,影響了黑色素的合成代謝,從而產生病變。因此,患者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

3)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同時,應忌食辣椒,酒類,無論是啤酒還是白酒;忌食西紅柿,因西紅柿含有大量維生素c。而維生素c能中斷黑色素的合成,從而阻止了病變處黑色素的再生。

其它含有維生素c多的食物如桔子,柚子,杏,山楂,櫻桃,獼猴桃,草莓,楊梅等儘量少食或不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不利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這些食物對患者體內黑色素細胞的合成形成阻礙,不利於白癜風的**。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櫻桃等,這些水果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對**色素有脫失作用,在黑色素的代謝過程中,使黑色素的生成中斷而加重患者病情。

6樓:鄭州西京醫院

一、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它對於體內的酪氨酸酶的活性有著一定的抑制作用,阻礙黑色素的生成,所以患者儘量不要多吃。說到維生素c我們首先想到的應該就是那些瓜果蔬菜了,生活中較為常見的有桔子、葡萄、獼猴桃或者西紅柿、辣椒等。

通常情況下那些酸味比較重的果蔬中維生素c的含量都比較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儘量避免。

二、酒與海鮮。因飲酒或吃海鮮引發白癜風加重或**的病例在臨床上不少見。因為這些食物對於我們的**都有著很大的刺激性,會導致患處的白斑不斷進行擴散,這可能是酒與海鮮引發了白癜風患者機體**反應,導致免疫失調有關。

所以,為了保證我們的健康,這些食物儘量要遠離。

7樓:黎約踐踏

大家都知道多少呢?很多患者都不是很清楚吧,那麼下面就為你詳細解說白癜風的**相關知識,希望對你有一定幫助。相信白癜風應該是大家經常聽說的疾病吧。

因為白癜風的危害是很大的,不管是身體的還是心理,都會讓患者每天生活早痛苦當中。其實,有很多患者不知道,食物的飲用不當也會引發白癜風,可能很多人不會注意這些小的細節,下面就讓白癜風**權威專家為我們詳細解答。1、 過量攝入維生素c:

維生素c是還原劑,參與酪氨酸代謝,抑制多巴的氧化,可使**中形成的黑色素還原為無色物質和使黑色素轉變為水溶性的膠樣物質,從而使黑色素形成減少。維生素c廣泛存在於水果、蔬菜及一些植物的葉中。一般來說,帶酸味的水果或蔬菜中的維生素c含量普遍較高,我們強調患者對日常維生素c含量較大的柑桔、蘋果、西紅柿類可做必要的限制,但門診病史蒐集中,發現更多的是因過量攝入藥物性維生素c,如日常保健性長期內服果味維生素c,或其他疾病**中長期大量口服、注射維生素c而造成白斑擴大,病情加重。

2、 酒與海鮮:由飲酒或食海鮮導致白癜風發生或加重的病例屢見不鮮。常以過量飲酒或過食海鮮一週左右發病。

一些門診病能明確指出自己初發病與飲酒、進食海鮮的因果關係,也有一些病人訴說自己每次飲酒或食海鮮後白斑擴大。一些從事飲食服務行業或不能酒者,白斑擴充套件往往很難控制。其病理機制,可能與飲酒影響神經內分泌功能、損傷肝臟、影響蛋白質與鋅的吸收合成有關。

對於健康的患者又沒有對酒精及海鮮過敏的病人,適度飲酒有助於疏通經絡、活血化疼,有利於疾病**。海產品特別是貝殼類多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常吃有助於補充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如銅、鋅等。3、 含酚類食物:

單酚或多酚是生物合成黑色素的中間物質,這種物質已被證實可經外界給予而誘發白癜風。含酚類的化合物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廣泛,多種植物性食物、咖啡、蔬菜、水果及很多食品新增劑中含有大量的酚,對黑素細胞具有細胞毒性作用。此外,我們在臨床中發現許多挑食、偏食、飲料攝入過多。

此外,我們在臨床中發現許多挑食、偏食、飲料攝入過多,以及肥胖兒患者,病情容易反覆,往往難以控制。

8樓:郝希榮過綢

親愛的朋友您好,根據您的描述,西安白癜風專家為您解答:

飲食並不會導致白癜風

白癜風是一種由於黑色素細胞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發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疾病。黑色素脫失的發病誘因有幾十種,像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酪氨酸,銅離子相對缺乏,遺傳,感染等等多種誘因的作用所致.一般講,白癜風的發病與工作的種類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但根據統計,雙氧水、液氮、人造香料、酒精對敏感人群可致**脫色,造成繼發性白癜風。所以對經常接觸以上物體的人,要注意**的自我保護,以防繼發白癜風的發生。

希望能給您得到解答,祝您早日獲得**!

哪些食物很美味,但容易引起癌症,哪些食物會導致癌症

還有就是醃製類的食物,在農村,很多人家裡面都會醃製很多的東西儲存著,然後慢慢吃,就像醃白菜,蘿蔔等等。其實這些食物中都含有一種致癌物質亞硝酸鹽。這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呢,都是抵抗不住食物的美味,覺得沒啥事,所以就經常配著飯吃,很美味。但是這些食物還是少吃比較好。冷寒一類的食品儘量少食用,尤其是對於女生...

哪些食物一起吃會中毒?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會中毒

土豆發芽後,芽孔周圍就會含有大量的有毒龍葵素,這是一種神經毒素,可抑制呼吸中樞。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會中毒 什麼食物一起吃會引起食物中毒?什麼食物一起吃會中毒 1 蝦 維c 中毒。2 感冒藥 可樂 中毒。3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4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5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秘。6 土豆忌香蕉...

哪些食物會相剋,什麼食物相剋,不能一起吃?

注 相剋食物不能一起食用或在兩小時內先後食用 一 蔬菜類 1 蝦 維c 中毒 2 感冒藥 可樂 中毒 3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 4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 5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祕 6 土豆忌香蕉 同食生雀斑 7 牛肉忌紅糖 同食脹死人 8 狗肉忌黃鱔 同食則死 9 羊肉忌田螺 同食積食腹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