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哪些食物是最健康有營養的?

2023-05-26 02:50:06 字數 4700 閱讀 1578

1樓:梧桐與西樓

豆漿。

多吃豆類的食品,豆漿可是大豆經過磨碎,沸煮的,營養成分可是非常的豐富,有極其的容易被身體所吸收,還可以有效預防高血脂、高血壓等疾病。對於貧血的人來說,可就要多喝豆漿。

純牛奶。

早晨一杯純牛奶,為人體補充每日所需要的鈣質,牛奶也很容易被消化吸收,甚至還有美容養顏的效果。

粥類。

牛奶豆漿等食物與粥品類搭配在一起,是十分適合的,粥類對於胃部不好的人可是具有養胃的作用,而且春天喝小米粥和山藥粥等食療可以達到溫補。

2樓:凝缺

早餐可以搭配牛奶雞蛋這種高蛋白的食物,還有補充碳水化合物吃點麵包花卷。少吃一些油膩油炸食品。可以吃一些熱量相對較高的食物火腿之類的。在補充一點蔬菜水果,完美。

3樓:更豆

牛奶燕麥,或者一個雞蛋一杯牛奶兩個包子,我平時都是喝小米粥,因為小米粥養胃。

4樓:沉夜孤星

‍‍早餐吃燕麥是很好的選擇哦,因為燕麥的飽腹感很強,和大多數的早餐比起來,燕麥的纖維和蛋白質更高,而且相比於吃其他早餐,吃燕麥後食慾得到了控制,那如果是減脂,熱量差就尤為重要了,一般我早餐吃燕麥會在裡面打幾個蛋白和一個全蛋一起煮,特別的有營養價值。‍‍

5樓:網友

‍‍‍早餐我覺得荷包蛋兩枚,炸饃片兩塊,或者甜酒雞蛋,漢堡一個,應該可以滿足早起胃裡空的也不失營養,或者豆腐腦加素包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喝溫水或熱牛奶半杯開胃;鍋中放油少許,5-6成油溫,加雞蛋一個,迅速倒入蔥碎、火腿丁或午餐肉丁,生抽少許,翻面,煎至定型微黃夾到方面包中;配爽口小菜如熗拌黃瓜、熗拌白菜、醃製小醬菜等,美味的很,每週二次,營養均衡。

7樓:舒坦還舒爽的福祉

我認為營養均衡最主要,早餐時間更是主要否則一上午都會無精打采。白水雞蛋搭配燕麥牛奶再來一點點水果一點點雞肉,充足蛋白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

8樓:何凌凡

‍‍‍不吃早餐,不僅易患肥胖、高血壓等病症,而且會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綜合起來說,簡單的以玉米、黑豆、黃豆用豆漿機打碎煮熟,外加一個雞蛋,也是很有營養的。再簡單些,就吃個雞蛋餅也不錯。

有條件的,可以一碗熱湯,半杯牛奶,再加點魚肉、肌肉等肉製品,是既營養、又健康。‍‍

9樓:小美

黃瓜絲雞蛋煎餅,是我家早餐桌上出現頻率相當高的美食,孩子愛吃,營養又均衡,簡單又好做,特別適合懶人寶媽。將黃瓜洗乾淨切成細絲;將麵粉放入碗中,打入一個雞蛋,加入適量鹽,加入適量水放入黃瓜絲,攪拌均勻;平底鍋燒熱刷油,倒入麵糊,煎至兩面金黃出鍋,簡單至極,但孩子最愛吃。

10樓:子靜子的人

如果是氣血比較虛體寒的女性,早餐喝一些紅棗枸杞粥或者湯比較好吸收又有營養。如果對於胃不好的人,早餐最好不要喝牛奶不要吃油炸的比如油條等食物,可以簡單喝一些紫米粥雞蛋湯,饅頭等食物比較合適。像正在**又怕營養跟不上的小夥伴早餐可以吃煮雞蛋和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粗糧粥。

11樓:寶寶71056傷匪

清晨是一天的開始,早餐是很重要的,因為通過這一頓早餐,人體一天的活動一般把早餐裡面的營養成分都能吸收和利用起來,所以早餐上一定要選擇多樣化的食物。如果是高血壓和冠心病的人群,最好吃清淡口味、高營養、高蛋白食物,不要吃高膽固醇、糖、脂肪多的食物,可以喝小米粥或者八寶粥、燕麥粥等粗糧並且對胃腸道好的粥食。

早上吃什麼最健康,最有營養?

12樓:無夏門永昌

營養早餐牛奶雞蛋加蘋果!

13樓:聞凝春秀華

牛奶,雞蛋,夾純果醬的麵包,營養健康。

14樓:不廣裘依雲

我早上吃一碗營養養生湯(含芝麻、葛根粉、枸杞、核桃仁、煮雞蛋),再來一碗牛奶與燕麥粥攙和、一個饅頭(或麵包)

15樓:步凡赫連玉龍

燕麥牛奶加雞蛋混和煮熟即食。

16樓:網友

牛奶,麵包,雞蛋;小米粥,饅頭,雞蛋,一碟鹹菜。

17樓:小吃愛好客

牛奶、雞蛋、豆漿、粥、粉面、包子、饅頭。

1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牛奶,麵包【或者小饅頭】一碟青菜。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喝白開水,然後燕麥加豆漿用開水泡開就好,對身體好好哦。

20樓:網友

先喝溫白開水,然後是雞蛋,粥,麵包之類的都好,再配合點奶就更棒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的話早上起來先喝一杯白開水,排毒養顏。吃點香蕉,蘋果,吃點全麥麵包,既營養又不用擔心脂肪。男生的話,早上可以吃點主食,比如雞蛋,牛奶,或者吃點肉類,高蛋白高熱量的東西,這樣可以保持一天的工作體力喔。

22樓:_覆盆子

早上起床空腹一杯溫開水,一個水果,空腹水果易於vc吸收,研究證明亞洲人並不適合喝牛奶,更適合五穀類,可以用豆漿代替牛奶,而早上是脾功能旺盛時間,所以早上要喝一杯黃豆漿,另外還可以吃些雞蛋或麥片之類的。

23樓:雪芬紫涵

牛奶、雞蛋、豆漿。

早餐的穀類食物:饅頭、包子、麵包、米粥、薯粥、豆粥、玉米粥、麵條早餐的蔬果類食物:西紅柿、蘋果、草莓、香蕉、橙子、獼猴桃早餐的奶類及豆類食物:鮮牛奶、酸奶、羊奶、豆漿、豆腐腦、

24樓:琉璃軒

吃點水果喝牛奶比較好吧。

25樓:盼盼

**早餐怎麼吃,吃什麼最營養最健康?

早上吃什麼最有營養

26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早上吃什麼最有營養?

27樓:羿淑蘭逄己

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

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穀類、肉類(肉、魚、蛋)、奶類(或豆類)、蔬果類(蔬菜和水果)。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就更重要了。

如果早餐只有一瓶牛奶加一個雞蛋,只有兩種食物就是不合格的早餐。牛奶雞蛋也好,主食也好,每種食物都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只有合理搭配,才能為人體所最大程度地吸收和利用。

標準二:每天午餐前覺得餓嗎?

以沒有明顯飢餓感為宜。如果回答很餓,那就是早餐營養不夠全面或者是數量不夠。當然,如果相反還覺得飽的話,這樣的早餐也有問題——太過豐盛了。

一般來說,早餐所提供的能量及營養素達到每天需要量的25%~30%比較合適。

需要強調的是,早餐中最好加入新鮮蔬菜和水果,如果時間實在來不及,也可以把水果帶上,早上九十點鐘吃,因為「上午的水果是金」。

28樓:虢寧薊媼

早上要吃好。一天80%的能量是從早餐中攝取的。最後能吃富含蛋白質和澱粉的食物,比如牛奶\雞蛋\麵包\稀飯\豆漿。

29樓:郎秀英費緞

不能牛奶加蛋。

這樣同食不容易消化。

最好是麵包牛奶。

然後蛋要不就是喝粥。

早上喝粥最好。

30樓:區盈秀於逸

雞蛋,牛奶+麥片,粗糧做的主食,還有水果。

早上吃什麼最有營養?

31樓:環良業雪

早晚一杯牛奶能補充你一天所需的蛋白質。糖和脂肪只要你吃飽了就能滿足,只要你不是素食者或全肉食者。

維生素就的看素菜和水果了。

因此,早上:::一杯牛奶,一個雞蛋,一個蘋果(水果之王了,維生素超豐富,也可以是哦葡萄,蘋果要新鮮的好,放久了維生素含量就低很多了),在就加幾個自己喜歡的(麵包,乳酪……)補充點能量的,一上午的消耗能量不多。

32樓:掌豐雅管策

雞蛋,豆漿,但是雞蛋不要每天都吃。一個星期吃2個就可以了,再吃點水果。不要吃太油膩的。

33樓:初雍冠從波

早飯最好吃一些澱粉類的食品,像麵包、饅頭、稀飯這些食物比較好分解,能夠很快提供營養供一上午的消耗。而吃一些肉類等蛋白質食物則消化分解的慢,不能很快轉換成葡萄糖供人體需要。我們知道蛋白質大部分消化分解後都成了氨基酸,分解成葡萄糖的成分很少,當血液中葡萄糖含量較少時再將氨基酸轉變成葡萄糖,這樣就造成了營養物質的浪費。

所以早餐還是以澱粉類食物為主,蔬菜肉類少吃為好。再說早上吃太多油膩的肉食,會對胃造成很大負擔。

34樓:傅邃出好

喝一杯牛奶。吃米粥,雞蛋。

35樓:彤珍暴丹南

牛奶\麵包香腸+雞蛋。

早上吃什麼最有營養啊?

36樓:泰覓夏仇良

早上多喝一些骨頭湯及麵包,因為要保持一上午的精力充沛就要吃包又要吃好,骨頭湯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尤其含鈣較多,而麵包能讓骨頭湯在胃中停留久些,從而能讓腸胃更好的吸收。

37樓:晏浩涆檀博

一杯奶,一個雞蛋或一塊饅頭,有條件的話在吃點青菜。

小狗吃什么補鈣片,有營養健康食物

1.奶類 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是取得鈣質的最佳途徑,且其所含鈣質也是最易吸收的形式。一天一杯鮮奶 240毫升 的攝取,即可從中獲得約240毫克的鈣質。如果擔心狗狗有乳糖不耐症,則可試試自制優格或起司。2.豆類製品 豆製品如 豆腐 豆漿 豆乾 黃豆粉等,也是很好的補鈣食物。3.魚貝類 連骨吃的小魚是鈣...

介紹一套早上最有營養最健康的早飯

除過牛奶和燕麥片以外,我們建議的早餐食譜還有 鮮果玉米片 烤土司麵包,沙拉麵包盒 鮮果汁。鮮果玉米片 烤土司 鮮果玉米片 材料 新鮮草莓四個 香蕉1根 木瓜1小片 玉米片1杯 鮮奶1杯 作法 將各種水果洗淨 去皮 切小片,放深盤內,加入玉米片,並淋入鮮奶即可食用。烤土司材料 土司麵包片 作法 1.用...

便宜健康的食譜,便宜又有營養的食物有啥

你好 給你介紹幾種便宜健康的食譜搭配 食譜一 早餐 豆漿一碗 全麥麵包兩片 雞蛋一個 中餐 腐乳空心菜 皮蛋拌豆腐 醋烹綠豆芽,米飯半碗 晚餐 素炒西胡蘆 蝦米燒冬瓜 腐竹拌黃瓜,紅豆粥一小碗 食譜二 早餐 紅豆大米粥一碗,爽口小菜一碟,桂圓或大棗1把 中餐 西紅柿炒雞蛋,木耳拌芹菜,清炒油麥菜,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