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同吃會致死,哪些食物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2021-05-27 20:10:36 字數 3229 閱讀 6406

1樓:

從別的地方摘的,看看行不。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3》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4》食物不能一起吃

1.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3.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4.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5.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6.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7.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8.鯉魚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傷身.

9.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10.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11.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12.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13.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14.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15.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16.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17.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18.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麵部要起斑.

19.黃瓜生熟都可以,進食之際忌花生.

20.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21.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哪些食物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什麼食物相剋會吃死人?

2樓:xiao貓嚀

一般單純的食物相剋不會引發致死,但是如果處理不及時也會引起生命危險。

嫌疑「犯」:菠菜+酸菜

案例一:一女子曾因亞硝酸鹽中毒而被送入醫院。據該女子回憶,她事發當天並沒有出去,只是將家裡前幾天剩下來的一些菠菜、牛肉和酸菜一起燉著吃了,晚上10時左右就出現了面部發青、嘴脣發紫、四肢無力、嘔吐等症狀。

解讀:吃快腐爛的菠菜可導致亞硝酸鹽中毒。

專家說法:放置時間較長的菠菜或是醃製不好的酸菜中含有有毒的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會將血液中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為非正常的高血紅蛋白,在血液迴圈過程中可導致機體缺氧。長時間的缺氧,可引起機體出現一系列的病理臨床症狀。

建議人們不要食用放置時間較長的菠菜或是醃製不到位的酸菜,吃酸菜前最好用水先泡上1~2天后再食用。

嫌疑「犯」:綠豆+狗肉

解讀:狗肉與綠豆同食,會致胃部不適。

狗肉與綠豆在一起,綠豆會使狗肉發脹到幾倍的體積,如果吃得多,會把胃撐大甚至把胃撐裂至人死亡。

從中醫方面來說,狗肉屬滋補性食物,而綠豆屬寒性食物,兩者同食會致胃部不適!因此,在吃過其中一種時要過幾個小時,有一個消化的過程,這時再吃另一種就沒事了。

3樓:菲飛

1 豬肉+菱角 肚子疼 36 蝦子+金瓜 會中毒豬肚+蓮子(用白茄枝燒) 中毒必死

蝦子+青棗 會中毒

牛肉+栗子 引起嘔吐

鱉+芹菜 劇毒

牛肉+紅糖 脹死人

田螺+木耳 會中毒

牛肉+鹽菜 會中毒

田螺+玉米 會中毒

牛肉+鯰魚 會中毒

雞蛋+糖精(片) 會中毒,重則死亡

牛肉+田螺 會中毒

皮蛋+紅糖 會中毒,發嘔

羊肉+西瓜 傷元氣

豆腐+蜂蜜 導致耳聾

羊肉+田螺 腹脹

豆腐渣+蜂蜜 會下痢

狗肉+綠豆 會中毒

蒜頭+蜂蜜 會變疳積

狗肉+黃鱔 會中毒

洋蔥+蜂蜜 傷眼睛

狗肉+蔥 會中毒

蔥+蜂蜜 會中毒

兔肉+芹菜 脫髮

蘿蔔+人蔘 滯氣 14 兔肉+人蔘 會中毒 49 蘿蔔+木耳 導致皮炎 15 兔肉+青姜 會中毒 50 蜂蜜+油炸物 會中毒 16 兔肉+紅羅卜 會中毒 51 木瓜+油炸物 會下痢 17 雞肉+芹菜 傷元氣 52 西瓜+油炸物 會下痢 18 鵝肉+雞蛋 傷元氣 53 西瓜+八寶丹 會中毒 19 鵝肉+鴨梨 傷腎臟 54 金瓜+八寶丹 會中毒 20 甲魚+莧菜 會中毒 55 馬鈴薯+香蕉 面部生斑 21 黑魚+茄子 肚子疼 56 芋頭+香蕉 引起腹漲,中毒 22 鯉魚+豬肉 會中毒 57 紅薯+柿子 會得結石 23 鯉魚+甘草 會中毒 58 樹薯粉+麻油 會中毒 24 鯉魚+辣椒 成痔疾 59 花生+黃瓜 會傷身 25 鯉魚+芹菜 患痢疾 60 白酒+柿子 導致胸悶 26 鯉魚+黃瓜 成胎毒 61 熱酒+紅柿 會中毒 27 鮭魚+河豚 有生命危險 62 牛奶+桔子+蘿蔔 會傷身 28 鯽魚+樹豆花 中毒必死 63 牛奶+醋 患痢疾 29 鰻魚+桔子 會中毒 64 牛奶+菠菜 患痢疾 30 鱆魚+螺肉 會中毒 65 葡萄+開水 引起腹瀉 31 河豚魚+菸灰 中毒死亡 66 番茄+綠豆 傷元氣 32 生鯨肉+大面 中毒必死 67 海帶+豬血 便祕 33 螃蟹+柿子 引起腹瀉 68 34 螃蟹給癩病人吃 必死 69 35 蝦類+維生素c 必死(相當於砒霜) 70 注: 以上每一組相剋食物不能一起食用或在兩小時內先後食用.

4樓:侤

水銀和砒霜相剋,不要吃,會死翹翹 吃東西你也不會一氣全吃掉,總會有個先後的問題 考慮多了你就沒法吃飯了. 呵呵

5樓:本人已死不要看

然而3.15說食物相剋是錯誤的

哪些東西一起吃會中毒甚至死亡? 20

哪些食物一起吃會中毒?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會中毒

土豆發芽後,芽孔周圍就會含有大量的有毒龍葵素,這是一種神經毒素,可抑制呼吸中樞。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會中毒 什麼食物一起吃會引起食物中毒?什麼食物一起吃會中毒 1 蝦 維c 中毒。2 感冒藥 可樂 中毒。3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4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5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秘。6 土豆忌香蕉...

哪些食物會相剋,什麼食物相剋,不能一起吃?

注 相剋食物不能一起食用或在兩小時內先後食用 一 蔬菜類 1 蝦 維c 中毒 2 感冒藥 可樂 中毒 3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 4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 5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祕 6 土豆忌香蕉 同食生雀斑 7 牛肉忌紅糖 同食脹死人 8 狗肉忌黃鱔 同食則死 9 羊肉忌田螺 同食積食腹脹 1...

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如下食物不能一起吃 蘿蔔和橘子 秋天到了,橘子正是時令水果。剛吃完蘿蔔就吃橘子。這種做法是欠妥的。蘿蔔進入到人體後,可迅速產生硫氰酸鹽,並很快代謝產生另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 硫氰酸,硫氰酸會抑制甲狀腺的功能。而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分解會生成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這兩種又會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功能,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