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數a,如何表示它的立方根數a是任意數嗎

2021-05-31 18:37:08 字數 1740 閱讀 3490

1樓:我

根號下a,根號的左上角標3,a可以是任意數

a的立方根中的a可以是任何數嗎

2樓:秋至露水寒

可以的,負數零整數正數都可以

3樓:不忘初心的人

對, a的立方根中的a可以是任何數。

當求一個數a的立方根時,對這個數a有什麼要求

4樓:尨蓇厵菭

沒有要求,a為任意實數.

~回答完畢~

~結果僅供參考~

~\(^o^)/~祝學習進步~~~

如何快速計算立方根。

5樓:咪浠w眯兮

如果一個數的立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叫a的立方根,也稱為三次方根。也就是說,如果

開立方:求一個數a的立方根的運算叫做開立方。

性質:(1)在實數範圍內,任何實數的立方根只有一個(2)在實數範圍內,負數不能開平方,但可以開立方。

(3)0的立方根是0

(4)立方和開立方運算,互為逆運算。

(5)在複數範圍內,任何非0的數都有且僅有3個立方根(一實根,二共軛虛根),它們均勻分佈在以原點為圓心,算術根為半徑的圓周上,三個立方根對應的點構成正三角形。

(6)在複數範圍內,負數既可以開平方,又可以開立方。

平方根與立方根的聯絡與區別如下:

(1)定義不同

(2)表示方法不同

(3)存在的條件不同

(4)結果不同

平方根的結果除0之外,有兩個互為相反的結果;立方根的結果有3個(除0以外,且在複數範圍內),3個立方根均勻分佈在以原點為圓心,算術根為半徑的圓周上,三個立方根對應的點構成正三角形。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立方根的概念:

讀作「三次根號a」其中,a叫做被開方數,3叫做根指數.(a可以等於0)

求一個數a的立方根的運算叫做開立方.

所有實數都有且只有一個立方根.

二.立方根的性質:

(1)正數的立方根是正數.

(2)負數的立方根是負數.

(3)0的立方根是0.

三.平方根與立方根的區別與聯絡

1.區別:

(1)根指數不同:平方根的根指數為2,且可以省略不寫;立方根的根指數為3,且不能省略不寫.

(2) 被開方的取值範圍不同:平方根中被開方數必需為非負數;立方根中被開方數可以為任何數.

(3) 結果不同:平方根的結果除0之外,有兩個互為相反的結果;立方根的結果只有一個.

2.聯絡

二者都是與乘方運算互為逆運算

7樓:超級凱爺

1. 將被開立方數的整數部分從個位起向左每三位分為一組;

2. 根據最左邊一組,求得立方根的最高位數;

3. 用第一組數減去立方根最高位數的立方,在其右邊寫上第二組數;

4. 用求得的最高位數的平方的300倍試除上述餘數,得出試商;並把求得的最高位數的平方的300倍與試商的積、求得的最高位數的30倍與試商的平方的積和試商的立方寫在豎式左邊,觀察其和是否大於餘數,若大於,就減小試商再試,若不大於,試商就是立方根的第二位數;

5. 用同樣方法繼續進行下去

8樓:匿名使用者

背老師抄的1-15的立方根

9樓:強勢獅子座

先分解成質因數相乘的形式

數的立方根與平方根的區別任何數都有立方根且只有

個數的立方根與平方根的區別 任何一個數都有立方根且只有 1個 立方根,而任何一個數不一定有平方根 對。負數就沒有平方根 這個命題只在實數範圍內成立。在虛數集合中,負數也是有平方根的。例如 1的平方根是 i.想一想,一個數的平方根與立方根的區別與聯絡是什麼?如果一個數x的平方copy 等於a,即x的二...

平方根和立方根相同的數是A,立方根與算術平方根相同的數是B,求A B的立方根

a 1 2 a 1 3 b 1 3 b 1 2 a 0,1 b 0,1 a b 1,0,1,2 a b 1 3 1,0,1,2 1 3 注 x y表示x的y次方。a 0或1 b 0或1 所以a b 0或1或2 a b的立方根為0或1或三次根號下2 平方根與立方根相同的是0,1不行有兩個平方根,1不等...

立方根和平方根相等的數,平方根和其立方根相等的數有0,1這句話對嗎

0立方根與平方根肯定相等,1的立方根跟算術平方根相等,1的平方根有正負1兩個。0或1解 x x x x x x x 1 0 x 0或1 平方根和其立方根相等的數有0,1這句話對嗎 若x的平方根 x的立方根,則x 0,但x 1,因1的平方根有土1.若 x x 1 3 則x 0,1.不對,1的平方根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