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究竟是不是生命之源,為什麼說水是生命之源

2021-05-31 05:16:18 字數 4826 閱讀 5723

1樓:浙大阿米巴

所以科學就是對已知事物的總結並用來**未知的事物。

如果**沒有錯,我們就認為理論是正確的,如果錯了,我們就修正理論。

到目前為止,所有的生物都需要水這句話沒有錯,所以我們認為是正確的。如果以後發現例外,就修正我們的理論。

科學的進步路線就是這樣不斷地修正,所以不要過於迷信已有的理論,要保持懷疑和批判的態度科學才能發展。

至於樓上,扯淡,不解釋。

2樓:傾城灬九霄

你這個命題本身就是個偽命題 並不是所有的生物的生存都需要水的 蛋白質才是生命的基礎 任何生物都離不開蛋白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永遠不喝水,你還能活嗎?早死了!!!!!

為什麼說水是生命之源?

4樓:米粒星米粒

1、組**體的細胞需要用水來維持 水是構成一切生物體的基本成分。不論是動物還是植物,均以水維持最基本的生命活動。人可數天無食,不可一天無水,所以,水是生命之源泉,水也是人類最必需的營養素之一。

2、人的體重約50%~70%是水分。含水量隨年齡,性別及身體狀況的不同而異。腦組織大約含85%的水,血液大約含有90%的水,水是人體細胞和體液的主要組分。

體內的水分主要與蛋白質,脂類或碳水化合物相結合,形成膠體狀態。人體總水量中約50%是細胞內液,其餘50%為細胞外液包括細胞間液、血漿,維持著身體內環境水和電解質的平衡。

3、水是吸收營養、輸送營養物質的介質,又是排洩廢物的載體,人通過水在體內的迴圈。人如果沒有水將不能火生命是從水中開始人體內的生化反應需要自由水作為溶劑,而結合水是人必不可少的物質。沒有水,人就沒辦法進行正常的生命活動。

4、第一生命起源於水,第二水是組成生物體最重要的物質,第三,水可以將生物體所需要營養物質溶解後才可以吸收,第四,能將代謝產。如果生命一缺水,就很容易因為失水過多而死亡。所以水是生命之源。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生命之源,這無色無味無臭無處不在的透明液體——在人體的血中(佔90%),在人體的腦中(佔85%),在人體的心中(佔80%),在人體的腎中(佔83%),在人體的骨中(佔22%)……

水是生命物質溶劑,也是生命的營養物質,正常人每天需要2500毫升水。在機體內,水一部分與蛋白粘多糖等生物分子結合存在,在塑造細胞、組織方面起重要作用;另一部分非結合狀態的水,主要作為細胞內外重要溶劑而起作用。

水是人體物質的基礎,只有充足的水分才可保證使養分被人體吸收,以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水補,百藥水為王,百食水為先。可見,人體健康之本盡在水中。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基本條件,這是人類的共識。

水的生理功能:

提供營養--水是構**體的重要組成成分(人體的組成約70%是水分,體液和血漿中90%是水,肌肉中70%是水,骨頭含水25%,牙齒含水10%,腦組織含水88%)。水是載體源源不斷地向人體組織器官輸送所需的營養物質、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進行催化--水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反應,幫助維持各種生理活動。體內的全部化學反應都是在體液媒介中發生的。沒有水,人體內的一切代謝反應都將停止,從而生命也將終止。

體內運輸--水作為載體在體內運送養料和氧氣,向體外運出代謝廢物和毒素。

溶解物質--人體一切具有生理活性的物質和廢物必須溶解在水中才能發揮作用並被排除體外。

潤滑組織--眼睛、關節、生殖道、消化道、呼吸道等需要水的潤滑。淚液防止眼球乾燥,唾液和消化液有利於咽部和胃腸消化,各個關節部位、內臟與內臟之間,都需要水來潤滑保護。

調節體液--水可調節體內溫度、肌肉張力、細胞內外的滲透壓和酸鹼平衡,維持體重穩定。水攝取不足會導致電解質不平衡、血漿濃縮,危及細胞功能。

緩衝保護--水能緩衝保護**、器官、肌肉組織和脊椎所受到的衝撞,保護人體,減少損傷。

6樓:千秋

1、水對我們的生命起著重要的作用 ,它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不可缺少的最重要的物質資源之一。人的生命一刻也離不開水,水是人生命需要最主要的物質。

2、沒有水,食物中的養料不能被吸收,廢物不能排出體外,藥物不能到達起作用的部位。人體一旦缺水,後果是很嚴重的。沒有食物,人可以活較長時間,如果連水也沒有,頂多能活一週左右。

3、水資源的價值在於,水資源地球生命的需求,為人類服務包括水所具有的發電、航運、養殖、環境等方面的能力。

知識拓展

水的功能:

1、它不僅可以維持身體的細胞結構,協助新陳代謝。還能幫助運送身體所需的營養素,並將代謝廢物排出體外。

2、水還能幫助調節身體的體溫;使眼睛、嘴巴及鼻道保持溼潤。此外,水還是微量礦物質的**。

3、水在人體內的作用。構成細胞介質、運輸營養成分、調節體溫功能、溼潤潤滑功能。

7樓:懂我

1、原始地球溫度高,大氣成分不適合生物生存,在40億年前,海洋成為了生命的保護傘,沒有海洋提供保護和細胞演化物質,就不會有5億2023年前的生物大暴炸,更不會有人類。從個體交度來講,不論是能量的傳送,血液,還是組織的構成,基礎都是水,人類為百分之六十以上。

2、水對生命起著重要的作用 ,它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不可缺少的最重要的物質資源之一。人的生命一刻也離不開水,水是人生命需要最主要的物質。

3、而對人體而言的生理功能是多方面,而體內發生的一切化學反應都是在介質水中進行,沒有水,養料不能被吸收;氧氣不能運到所需部位;養料和激素也不能到達它的作用部位;廢物不能排除,新陳代謝將停止,人將死亡。因此,水對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物質。

4、在地球上,**有水,**就有生命。一切生命活動都是起源於水的。人體內的水分,大約佔到體重的65%。

其中,腦髓含水75%,血液含水83%,肌肉含水76%,連堅硬的骨胳裡也含水22%。沒有水,食物中的養料不能被吸收,廢物不能排出體外,藥物不能到達起作用的部位。

5、人體一旦缺水,後果是很嚴重的。缺水1%-2%,感到渴;缺水5%,口乾舌燥,**起皺,意識不清,甚至幻視;缺水15%,往往甚於飢餓。沒有食物,人可以活較長時間(有人估計為兩個月),如果連水也沒有,頂多能活一週左右。

在現代工業中,沒有一個工業部門是不用水的。也沒有一項工業不和水直接或間接發生關係。更多的工業是利用水來冷卻裝置或產品,例如鋼鐵廠等。

水還常常用來作為洗滌劑,如漂洗原料或產品,清洗裝置或地面,每個工廠都要利用水的各種作用來維護正常生產,幾乎每一個生產環節都有水的參與。

所以水作為大自然賦予人類的寶貴財富,早就被人們關注。但是人們經常使用「水資源」一詞,卻是近一二十年的事。關於水資源的定義,有幾十種之多,較普遍的說法是指「可以供人們經常取用、逐年可以恢復的水量」。

也就是通常所指的淡水資源。這樣,苦鹹的的海水就不算在內,連千年難化的冰川、不易取用的一部分地下水也排除在外了。

水落石出資源是人類調查瞭解得最清楚的資源,決不會像煤、鐵、石油等資源那樣有新的大發現而改變數量結構和分佈。水資源的價值在於,水資源地球生命的需求、為人類服務包括水所具有的發電、航運、養殖、環境等方面的能力。

8樓:命中傷定

水是包括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人類很早就開始對水產生了認識,東西方古代樸素的物質觀中都把水視為一種基本的組成元素,水是中國古代五行之一;西方古代的四元素說中也有水。

對於人來說,水是僅次於氧氣的重要物質。在**體內,60%的重量是水。兒童體內水的比重更大,可達近80%。

體內失水10%就威脅健康,如失水20%,就有生命危險,足可見水對生命的重要意義。

水不僅是構成身體的主要成分,而且還有許多生理功能。水的溶解力很強,許多物質都能溶於水,並解離為離子狀態,發揮重要的作用。不溶於水的蛋自質和脂肪可懸浮在水中形成膠體或乳液,便於消化、吸收和利用;水在人體內直接參加氧化還原反應,促進各種生理話動和生化反應的進行;沒有水就無法維持血液迴圈、呼吸、消化、吸收、分泌、排瀉等生理活動,體內新陳代謝也無法進行;水的比熱大,可以調節體溫,保持恆定。

當外界溫度高或體內產熱多時,水的蒸發及出汗可幫助散熱。天氣冷時、山於水儲備熱量的潛力很大,人體不致因外界寒冷而使體溫降低,水的流動性大。一方面可以運送氧氣、營養物質、激素等,一方而又可通過大便、小便、出汗把代謝產物及有毒物質排洩掉。

水還是體內自備的潤滑劑,如**的滋潤及眼淚、唾液,關節囊和漿膜腔液都是相應器官的潤滑劑。

9樓:月似當時

對於人來說,水是僅次於氧氣的重要物質。在**體內,60%的重量是水。兒童體內水的比重更大,可達近80%。

如果一個人不吃飯,依靠自己體內貯存的營養物質或消耗自體組織,可以活上一個月。但是如果不喝水,連一週時間也很難度過。體內失水10%就威脅健康,如失水20%,就有生命危險,足可見水對生命的重要意義。

水不僅是構成身體的主要成分,而且還有許多生理功能。水的溶解力很強,許多物質都能溶於水,並解離為離子狀態,發揮重要的作用。不溶於水的蛋自質和脂肪可懸浮在水中形成膠體或乳液,便於消化、吸收和利用;水在人體內直接參加氧化還原反應,促進各種生理話動和生化反應的進行;沒有水就無法維持血液迴圈、呼吸、消化、吸收、分泌、排瀉等生理活動,體內新陳代謝也無法進行;水的比熱大,可以調節體溫,保持恆定。

當外界溫度高或體內產熱多時,水的蒸發及出汗可幫助散熱。天氣冷時、山於水儲備熱量的潛力很大,人體不致因外界寒冷而使體溫降低,水的流動性大。一方面可以運送氧氣、營養物質、激素等,一方而又可通過大便、小便、出汗把代謝產物及有毒物質排洩掉。

水還是體內自備的潤滑劑,如**的滋潤及眼淚、唾液,關節囊和漿膜腔液都是相應器官的潤滑劑。

所以說:說水是生命之源。

水(化學式: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

水,包括天然水(河流、湖泊、大氣水、海水、地下水等),蒸餾水是純淨水,人工制水(通過化學反應使氫氧原子結合得到的水)。

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無機化合、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它是一種狹義不可再生,廣義可再生資源。

老子究竟是誰?是不是李耳?如果不是,又有哪些說法

老子據考證有三個人,一個是姓李名耳,字聃,另一個是 史記 裡面的周太史儋,太史是官名,周是東周。孔子向他求學 還有一個是楚國的隱者。具體出處不是很記得,應該在顧頡剛的 中國辨偽史略 裡。老子姓李名耳,字聃,楚國人。春秋時期重要的思想家,道家學派創始人,著版有 權老子 又名 道德經 老子將 道 抽象化...

對生命意義的追問與思索 生命究竟是為什麼而存在該怎麼做才能讓短暫脆弱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

前者 為什麼說地球是最特殊的行星,也是最美的行星。就是因為它有生命。可能它不是唯一的,但目前為止它還是最特殊和美好的。其他的星球是孤寂的而毫無生命的。生命可能僅僅起源於一個偶然,它的最終目的可能都是為了持續生存下去。後者 但是,如果僅僅是為了這個,那麼生命的意義就很輕很薄了。為什麼人在所有的生物中是...

春風250究竟是不是很多毛病看上網說各種漏油異響,弄的我不

車開久了小毛病也是正常的。選擇車輛不要擔心太多,各大系列都各有特點。主要是自己看好的,問問你周邊的朋友,然後找等行的人去現場多參考下 汽車維修三類 汽車維修二類分別是什麼意思啊?汽車維修三類指的是路邊的汽車修理店鋪,沒有規模。汽車維修二類 可以說是叫修理廠,有規模,可以對汽車進行年檢 季審,都有具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