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問學問多學多問到底是什麼意思,學問學問,多學多問。的意思是什麼?

2021-03-19 18:18:55 字數 4981 閱讀 3996

1樓:來日方長

學問學問,多學多問的字面意思:只有多學習,多問自己為什麼是這樣寫,這樣說,這樣得到,多問別人為什麼是這樣寫,這樣說,這樣得到,才能懂得更多更深層的知識。深層次的意思既要學系統的、理論的知識也要學實踐的。

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學問學問,多學多問的字面意思:學問學問,既要學又要問。學與問是相輔相成的,只有在學中問,在問中學,才能求得真知。

我們從小養成了勤學好問的習慣,就好比插上了兩隻強健有力的翅膀。到那時,知識的天空將任你翱翔,宇宙的奧祕將任你探求,你將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

學問學問,多學多問深層次的意思:既要學系統的、理論的知識也要學實踐的。在求知的過程中,我們還要善於把勤學好問和觀察思考結合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問學問,多學多問」到底是」知識(學問)是從多學多問中得來的「的意思。

學問學問,多學多問。的意思是什麼?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學問學問,多學多問的字面意思:學問學問,既要學又要問。學與問是相輔相成的,只有在學中問,在問中學,才能求得真知。

我們從小養成了勤學好問的習慣,就好比插上了兩隻強健有力的翅膀。到那時,知識的天空將任你翱翔,宇宙的奧祕將任你探求,你將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

學問學問,多學多問深層次的意思:既要學系統的、理論的知識也要學實踐的。在求知的過程中,我們還要善於把勤學好問和觀察思考結合起來。

5樓:世紀0精靈

多將自己不會的提出來,搞明白

6樓:六倍數草尼瑪

如果你只學不問,也沒有用,要學也要問

7樓:匿名使用者

和風格各異辦事處個新高度何偉 i還是個帥哥無關感受到 v 惡臭更好嫉妒的哥哥

「學問學問,多學多問」中的「學問」是指什麼?「多學多問」的好處是什麼?

8樓:夏宮心

學問:知識。

多學多問的好處是:

增長知識;

能鍛鍊腦力和主動思維的習慣。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問學問,多學多問」中的「學問」是指在學習中思考和多問才能獲得知識,也就是才會有學問。

在學習的過程中,會有不完全明白的。於是,會出現問題,你得去問,尋找答案。提問越多,知道的事情也越多。知道越多,就會有些方面仍然不太清楚,得再問了。這樣說是學問學問。

「多學多問」的好處

1、才能獲得系統全面的知識。

2、人才會進步。

3、經驗才會越多。

學問學問,多學多問的出處:

****五歲半就在一家書塾讀書。他學習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同學們都稱他"小神童"。

一天,毛老師來到**家,看到他正在灶前一邊燒火一邊看書。因為他看書入了迷,火燒得太旺了,從鍋裡透出了糊味兒。媽媽剛從井邊洗菜回來,發現米飯燒糊了,氣得火冒三丈,抄起刷子,就往灶前衝去。

"不要打孩子!"毛老師連忙勸阻,"飯燒糊了,可以將就吃,這孩子專心用功,我就喜歡。"說著,毛老師又親切地對**說:

"以後做事,要多多留心!"**點點頭。毛老師從**手裡那過書一看,原來是一篇還未教的課文,他已經用筆在上面畫了許多圈圈點點。

毛老師驚奇地問:"這些符號是什麼意思?" **回答說:

"打圈圈的,是懂得的;打半圈圈的,不太明白,等老師講明白了,再打圈圈;打墨點的是生字。原來**每次聽課前,總要把新的課文先預習一下,把生字和不懂的詞句畫出來。聽課時,格外留心,再抓住不懂的地方,便直接向老師提出問題。

毛老師十分高興地稱讚道:"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方法。今天我總算髮現了你學習成績好的'祕訣'。

人們稱讚你是'小神童',說你天資聰明,其實更重要的是你勤奮,你真正懂得了'學問學問,多學多問'的道理!"

10樓:

「學問」是指知識;「多學多問」的好處是隻要你勤奮好學,就能得到更多知識

11樓:你好

學問學問是指不會的要問,多學多問是指多多學習不會的要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要學又要問。這就是學問。

13樓:祿昂厲三詩

就是對學問這個詞的真諦的描寫

14樓:婦產科學**寫

學問學問,多學多問什麼意思

4條回答

白讀就ok

lv.9 推薦於 2017-12-16

一句順口溜 要多學多問才能長學問 業精於勤的意思18 166 295

woodboy216

lv.9 2010-02-09

意思就是說學問包含著學和問,當然多學多問才能真正有學問。

1 17 51

鍋盔山下

lv.14 2010-02-09

學 學習 問 請教 學問 【拼音】:xué wèn 【詞義】:系統的知識。 淵博的知識 是靠多學習和多向人請教得來的

1 24 36

楊涵斌

lv.5 2010-02-10

「學問學問,就是要多學多問」的縮寫~

2 43 21

學問學問,多學多問什麼意思

15樓:白讀就

一句順口溜 要多學多問才能長學問 業精於勤的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說學問包含著學和問,當然多學多問才能真正有學問。

17樓:鍋盔山下

學 學習

問 請教

學問 【拼音】:xué wèn 【詞義】:系統的知識。

淵博的知識 是靠多學習和多向人請教得來的

18樓:楊涵斌

「學問學問,就是要多學多問」的縮寫~

學問學問,多學多問的學問什麼意思,多學多問的好處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學問"指知識後面"學問"指"學"與問。好處在於知識更好於運用,理解。

20樓:中國成都餘特

想要學會學好學精就要問,多問,不停地的問,問到會為止,多學可以充實自己的知識面,多學可以變得很有成就感,自豪感,多問可以培養自身的語言交流能力,可以變得很會與人交際,多學多問可以讓你變得滿腹知識,不學不問就是山間的竹筍,頭尖體肥腹中空。(僅供參考)

21樓:

增長知識,開闊眼界,有利於培養人的性格。

學問學問,多學多問 什麼意思?

2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學問學問,多學多問的字面意思:只有多學習,多問自己為什麼

是這樣寫,這樣說,這樣得到,多問別人為什麼是這樣寫,這樣說,這樣得到,才能懂得更多更深層的知識。深層次的意思既要學系統的、理論的知識也要學實踐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學多問的意思是:在學習的過程中,你不會完全明白吧!於是,會出現問題,你得去問,尋找答案。

你提問越多,知道的事情也越多。知道越多,就會有些方面仍然不太清楚,得再問了。多學多問實際上就是一個不斷學習,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

學問學問,只有多多學習,多問問題,才能有學問。

24樓:匿名使用者

答:學問學問,只有多多學習,多問問題,才能有學問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去問,多去學,要多去學,多去問

26樓:傅邃出好

所謂的學問,是在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不斷積累的。

學問學問中的學問是什麼意思?多學多問中的學問是什麼意思?

2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學問學問中的學問是一個名詞,表示文憑,個人知識的廣度和深度等等。如他是一個很有學問的人,說明他學識淵博。

多學多問中的學問是兩個動詞:學的意思是學習,問的意思是問別人,問自己。

學問學問,要學要問,既要學系統的、理論的知識也要學實踐的。

(1)學問淵博。

(2)要好學才成功,要在學習中問,在問題中學習,不懂要多問為什麼,懂的要教會別人答案是什麼。

(3)在學懂了之後可教會別人稱為「學問」,自然變成知識就是力量!也就學有所成了!

28樓:心對仙池

雪問是理解,多學是實踐

29樓:歐意佳人

學問指種文憑,知識的程度。多學多問指在學習過程中取長補短,只有不停的發現疑問,不停的解決疑問你才會進步。

學問學問多學多問是什麼意思

30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學問知識的積累來自於多學習,多提問

請點採納謝謝

31樓:德淑珍閔秋

一句順口溜

要多學多問才能長學問

業精於勤的意思

32樓:刑梅花桐昭

意思就是說學問包含著學和問,當然多學多問才能真正有學問。

33樓:蕢梅箕酉

是對於「學問」二字的一種詮釋;或者說是利用漢字可隨意組合的特點作出的一種對後人的建議

意思是,做學問就一定要多問,不懂就要問,只有這樣才能學到東西

3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學問知識的積累來自於多學習,多提問

學問學問多學多問 這句話的意思是

35樓:小卷毛娘娘

善於學習者,不恥下問。也就是說,每個人在學習中,凡遇到問題時,要主動請教師長;這樣學習進步就會越來越快。

36樓:憑思菱檀牧

學,是指掌握已知的。問,是指探索未知的。

這句話的意思是,做學問,就是既要掌握已知的知識,又要探索未知的。這句話強調的是「問」。

她到底是什麼意思,她到底是什麼意思?

油嘴滑舌的感覺對你很有好感,你喜歡她就表達你的感受,她一定會被你的真心打動,她這是在挑逗你的意思,其實是在給你機會!我覺得從你的表達意思來看的話,他的意思應該就是希望你能夠對他比較專誠懇,對他比較認真,他不希望你屬跟他中間太多的一個感情的糾葛影響兩個人感情的發展,他更希望你能專注於他的內心這樣子,他...

他到底是什麼意思,鬱悶到底是什麼意思

其實,很簡單。這只是時間和距離的問題。多給他點時間,也許他真的很忙。你這樣做只是給他新增壓力而已。如果你想他了,你可以發資訊給他,說你想他了。這樣,就算他在忙,心裡也會有點安慰的。因為還有個人在想他。對於男人來說,這會讓他很有欣慰。發資訊也不要太頻繁了。偶爾一次就好。希望能幫到你。不是不該,你這樣做...

冬至到底是什麼意思啊,冬至到底是什麼意思?

冬至為二十四節氣之一,並且是最重要的節氣之一。冬至是按天文劃分的節氣,古稱 日短 日短至 冬至這天,太陽位於黃經270度,陽光幾乎直射南迴歸線,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晝最短的一天,相應的,南半球在冬至日時白晝全年最長。由於地球繞太陽旋轉的軌道面同赤道面不是一致的,而是保持一定的傾斜,所以一年四季太陽光直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