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到底有多快,Lua到底有多快

2021-06-01 17:20:24 字數 807 閱讀 7725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lua有段時間了,資料、教程也看了不少。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幾乎所有的資料中都特別稱讚lua的三個優點:一是體積小,二是**優美,三是速度最快。

完整的lua5.1只有區區200k,小得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對於lua的**優美,可能多數是指lua的c語言源**簡潔高效,而在我看來,用lua寫的程式,語法簡單,可讀性強,極大地保持了高階語言接近人類自然語言的特性,看起來也很優美啊!

但我還是對它的第三個優點最為在意。很多人都說lua是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指令碼語言,那麼lua到底有多快?沒有人拿出具體的資料來說明。

沒有比較就沒有鑑別,所以我想親自測試一下。下面是在同一臺機器上分別用6種語言執行1億次浮點運算的測試結果(1億以內的所有整數開3次方並求和),有圖為證:

測試說明:

1、一般來說,我們總是認為編譯型語言要比解釋型語言快,這裡面delphi和易語言屬於編譯型語言,而vb有人認為只是偽編譯而已,lua、vbs、vba都屬於解釋型語言,它們之間最有可比性。

2、從測試結果來看,在這幾種語言中,lua的運算速度僅次於delphi !而delhpi的編譯速度、執行速度都是久負盛名的。

3、這裡之所以把vba也算一個,是因為自從微軟宣佈停止對vb6的支援後,vb將死的說法一直不絕於耳。但是office是微軟的傳家寶,一直在不斷升級。office中與vb6同宗同源的vba自然不會被微軟捨棄,網上有人從中提取出了可以獨立安裝的vba6.

5和vba7.0,(office2003中的vba版本是6.0),我用vba6.

0測試了一下,比vbs還要慢很多,而用vba7.0就快多了。真是個令人驚喜的意外發現!

光速究竟有多快,光速到底有多快??

坐上光速去旅行。開始,1.28秒,到達月球,和嫦娥一起賞月。4.36分鐘,到達火星,1.目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義的標準值 c 299792458m s。通常會說每秒30萬公里。前提在真空中,其他介質均小於此速度 2.光速是最快的。光速不可超越 詳見 相對論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光速定義值 c 2997...

情商低的人到底有多可怕,情商低的人到底有多討厭

這樣的人總是伴隨著許多不良惡習,且耐性差,惰性重,膽小猥瑣,更喜新厭舊.做事兒比較莽撞,我指的是不太照顧別人的感受。會讓人恨的一把掐死她 有時候可怕起來真的很可怕 情商低的人到底有多討厭 自認為情商一般bai 以du自己過的舒服周圍不過zhi分相斥為前dao提,能應付自己內的生活就好,而且隨時容間流...

情商低的人到底有多討厭,情商低的人到底有多讓人討厭

具體情商 低到什麼程度?有人還說情商低了才配得上 傻白甜 一詞。偏偏這世回道有多少人喜歡答傻白甜。男的也一樣,情商低了意味著實誠,同樣也有很多女孩喜歡這一類。於是情商的高低根本算不上討厭 再舉個例子,的情商高嗎?你覺得他討厭嗎?情商低的人,感覺木納,不能理解人,生活乏味,缺少情調,有時候甚至會耽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