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電腦的時間與標準時間同步,如何使電腦時間與中國國家授時中心的標準時間自動校準

2021-03-19 18:20:11 字數 1416 閱讀 7205

1樓:花鳥風月

在xp中可以馬上讓電腦與伺服器的時間同步,但電腦

自動同步的時間間隔是7天,在這段時間內如果電腦本身的原因可能與標準時間不同步,當然你也可以採取手動或自動的方法讓電腦與標準時間同步。

方法一(手動).

採用windows等作業系統自帶的時間同步功能

由於我們使用xp系統較多,所以只是介紹在xp系統下如何修改。雙擊系統托盤下方的時間,彈出「日期時間屬性」對話方塊,選擇「inter***時間」選項卡,在伺服器位址列輸入國家授時中心伺服器的ip地址(210.72.

145.44),然後點選「確定」按鈕儲存下來就行了。可以勾選自動同步,也可以手動按「立即更新」來同步時間(電腦是7天才自動更新一次,如果想要在短時間內自動更新,請用方法二)。

方法二(自動).

修改登錄檔,提高時間同步精度

由於系統預設的時間同步間隔是7天,我們無法自由選擇,使得這個功能在靈活性方面大打折扣。其實,我們也可以通過修改登錄檔來手動修改它的自動同步間隔以提高同步精度,以下以xp系統為例。1.

在「開始」-「執行」下輸入「regedit」進入登錄檔編輯器。

2. 依此     [

] 分支,並雙擊 specialpollinterval 鍵值,將對話方塊中的「基數欄」選擇到「十進位制」上 。3.

對話方塊中顯示的數字正是自動對時的間隔(以秒為單位),比如預設的604800就是由60(秒)×60(分)×24(時)×7(天)計算來的。設定時間同步週期(建議設為3600=1小時週期值),將3600填入對話方塊,點選確定儲存關閉對話方塊。4.

在parameters(在w32time分支下,timeproviders分支上面)列表中,將ntpserver鍵值修改為國家授時中心伺服器的ip地址(210.72.145.

44),然後點選「確定」按鈕儲存。

如何使電腦時間與中國國家授時中心的標準時間自動校準

2樓:

使電腦時間與中國國家授時中心的標準時間自動校準的方法1. 在「開始」選單→「執行」項下輸入「regedit」進入登錄檔編輯器;

2.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timeproviders\ntpclient ] 分支,並雙擊 specialpollinterval 鍵值,將對話方塊中的「基數」選擇到「十進位制」檢視, 「數值資料」一欄中顯示的數字正是自動同步的間隔(以秒為單位),預設的604800就是由7(天)×24(時)×60(分)×60(秒)計算來的。設定新的時間同步週期(建議設為900=15分鐘或3600=1小時等週期值),填入「數值資料」一欄,點選確定就會將新的同步週期儲存下來,關閉登錄檔編輯器即可。

3. 如此一來,電腦時間就會按照新設定的同步間隔自動與國家授時中心的標準時間伺服器自動同步,精確到秒。

小剛seo為你解答

時間的標準時間,世界標準時間是哪裡

標準時間由觀測時間與評價係數兩部分組成。1 觀測時間是指對某一待評價的人或事物的行為進行觀測的時間。評價係數是指在觀測時間內觀測物件對目標所完成的具體數量。標準時間,就是指在正常條件下,一位受過訓練的熟練工作者,以規定的作業方法和用具,完成一定的質和量的工作所需的時間。不光是天文學家使用格林尼治時間...

上海噪音擾民標準,上海噪音擾民標準時間

國家 城市區域噪聲標準 中,明確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環境噪聲最高限值 療養區 高階別墅區 高階賓館區,晝間50db 分貝 夜間 指22時至次日6時,下同 40db 以居住 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晝間55db 夜間45db 居住 商業 工業混雜區,晝間60db 夜間50db 工業區,晝間65db 夜間5...

深圳公交337路全程標準時間是多少,從沙井中心客運中心到火車站大約時間多長

準確的說一小時50分能到,337雖然站多,路遠,但是坐的人少,路上停的站點也少,而且車是那種大巴,比較豪華的,一般人也不會攔,我經常坐這車到火車站,也是在沙井 市區線路 海上田園風光05 00 22 00 火車站05 10 22 30 冷巴上車2元,分段收費,全程10元 去程 海上田園 自園路 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