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太多的人愛無病呻吟,為什麼很多人吐槽電影《大魚海棠》?

2021-06-01 08:50:04 字數 5406 閱讀 2281

1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一種本能的孤單吧

覺得事事都如排山倒海一樣

有時候有些人會覺得自己被這個世界排擠了

他們會本能的去逃避

也或者是覺得無聊、覺得累了

卻找不到理由停下來

難免會唉聲嘆氣、無病呻吟了

只要你樂觀一點、對著自己說要開心

我相信這個世界還是很刺激的

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娘們了!矯情!不應該是個爺們的形象!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要簡簡單單的嘛!只有這樣才能快樂,想那麼多幹嘛呀!我覺得你應該聽聽謝娜的簡單快樂,對你應該有啟發!

4樓:袁梅

因為有顆想要被愛的心

5樓:kkk追逐者

因為太年輕,太想標新立異,總的來說,因為有病。

6樓:匿名使用者

額..對現實生活的不滿...

7樓:匿名使用者

那 改成 **呻吟 可好?

8樓:五十嵐夜颯

因為閒得蛋疼,子宮疼,餓他孃的五六天就啥事也沒有了,白米飯都能吃出肉香。

為什麼很多人吐槽電影《大魚海棠》?

9樓:一曲明羽

《大魚海棠》這部大家期待已久的國產電影,在我看來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好,雖然對比之前的國漫有很大的進步,但依然有很多不足之處,在我看來之前的《大聖歸來》比它好一些。

《大魚海棠》說的是可以變成魚的少女椿來到了人類的世界卻一不小心被漁網給網住了,一名勇敢的少年為了救她而壯烈犧牲了,心懷愧疚的她為了讓他復活而走上了一條禁忌之路,少年變成了一條叫「鯤」的魚,而這個魚是不允許存在的,椿的家園也正一步步走向毀滅。湫,這位喜歡椿的天神,為了椿付出了一切,才讓椿的家園得以倖存,才讓椿以人類之身和復活的鯤在一起。

電影《大魚海棠》之所以被很多人吐槽,是因為大多數觀眾在看完後覺得這是一個狗血的「三角戀」電影,或者乾脆就沒明白這部電影到底講了什麼。不可否認的是這部電影的畫面和**都做的比較有代入感,給人很唯美的感覺,但美中不足之處在於電影並沒有很好的講述故事,同時劇情也比較拖沓,細節處理也做的不好,人物之間的感情也沒有足夠的描述與修飾,讓他們之間的愛情有點空洞牽強,缺乏說服力,無法給觀眾理所當然的感覺,顯得相當突兀。

這部劇的格局很大,但到最後顯得有些凌亂破碎了,劇中的兩位主人公都一直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著,他們都做了自己想要做的事,對於他們來說就無憾了,雖然有些決定很衝動很幼稚,但這也是這個年紀該有的東西。同樣的如果《大魚海棠》這部電影能將人物和他們的心理描寫得更加細膩,絕對能被廣大觀眾喜歡,不被那麼多人吐槽。平心而論,這部電影雖然不足之處很明顯,但也能稱得上一部好電影了,期望越大也就失望越大,所以才有那麼多人吐槽這部算不上爛的電影。

10樓:徐若風

因為《大魚海棠》的確存在一些值得被吐槽的問題。

雖然有著《逍遙遊》、《山海經》典故和光怪陸離的神話志怪背景,《大魚》卻並沒有講述一個精彩的故事。經典的運用,在這部大眾動畫裡更多屬於傳統的符號拼貼,很多本土元素並沒有進行很好的融合,一些關鍵元素也可以被輕易取代。

另一方面,故事本身也顯得過分簡單。很多觀眾在看了終極預告後都能猜到它大概講了些什麼。那麼龐大的世界觀的引入和設定,最後就講了那麼一個小故事,還沒講好,這個責任應該誰來擔待呢?

一個人物關係簡單到放空的瓊瑤三角戀故事,只不過這次,女主是綠茶,而男主則是備胎。觀眾被喂的**來自於這瑪麗蘇的一對——在男二和女主跨物種生死契闊的時候,男主負責收拾爛攤子、奉獻自我,和被女主叫「我覺得你就像我的哥哥一樣好」。

如果細究,這部作品在角色塑造上倒也沒那麼糟糕,女主頂多被稱綠茶而已。雖然在開始便在靈婆口中得知「逆天而行有天譴」「沒有用」,但她還是選擇救鯤,也許是因為她還小,並不知道天譴會是什麼,無法理解逆天而行幾個字。同樣的,也可能是因為她太小,她可能預想不見湫一路為自己犧牲,會到死的地步,還發著好人卡。

畢竟,這些如果是小女孩做的事,要說無法原諒,那也不至於。

這樣的爭議中,我們可以看出的是:角色塑造沒做到足夠好。很多為了塑造形象、推進劇情的小細節,不是說沒埋伏筆,而是埋的方式不好,反而做了傷害角色形象塑造的事。

不然也不會至於如此爭議的地步,讓那麼多觀眾無法共情。

當這些排列著的畫面,在變成了105分鐘的長片後,卻失去感動人的力量。

這也許是因為——有許多想法想表達,有精湛畫技能展示的人,並不一定具備能統籌、規劃、掌控、排程、整理出整整105分鐘長片的能力。畢竟,幾張畫,和一個電影,需要協調的差距,實在不是一點點。或者換句話說,全世界畫得好的、有想法的不要太多,能拍好東西的不要太少,商業動畫更是不可能只靠才華。

記得之前《大魚海棠》為了眾籌和拉投資,有個十分鐘左右的短片,我看了十多遍了,還是覺得好看,但這個長片卻非常不行,也是因為此。與其像宣傳和發行說的,是「創作了整整十二年」,不如說,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而擱淺、跳票了十二年。尤其是後半段的故事,紊亂零碎。

如此失衡的創作模式下的不協調比比皆是,這種不協調所帶來的空洞不僅直接導致劇作主題上嚴重的問題:東方元素包裹的一個非常粗糙且無法共情的瓊瑤三角故事,不少臺詞甚至想笑場。畫面沒什麼辣眼睛的地方,但劇情辣眼睛啊;讓它不辣的方式可能只有一個——做成畫冊。

不協調還會蔓延到本該亮眼的美術方面,不少元素的運用,互相間不搭調到沒道理;而差強人意的故事則進一步透支著美術——令一切漂亮都失去其意義,畢竟精緻皮囊僅是表層。

美術並不是可以徹底獨立出來討論的部門,尤其是在這種風格的美術創作之中,故事主題格調的高低也作用在畫面上。換句話說,那便是——哪怕《千與千尋》的畫風再醜一些,《大魚海棠》的畫風再精緻一些,它們之間的差距還是雲泥。

到最後,終究比拼的是綜合能力,而綜合能力中,內容與所傳遞出的主題才是中心。

說到內容和主題,如果只是老套、玩剩下的,或者如很多人說的,感覺像是「宮崎駿的皮毛」,那麼像我這樣對國產片有忍耐力的,其實會感覺無可厚非;而《大魚海棠》真正糟糕的點,是其體現的價值取向如同泡沫。在女主「作」到天神共憤的地步引發天災後,還繼續少女心。最終,故事結尾落位在「人的一生,要爬一座山,愛一個人,嘗試各種各樣的生活都很精彩」的觀念上。

這些觀念之間是錯位的,隨便問一個問題:犧牲了備胎,女主和男二在一起的結局,和「嘗試各種生活都很精彩」這句話究竟是什麼關係?

11樓:可可愛電影

《大魚海棠》一開始賣的是情懷,很多人期望值很高,最後導致落差更大,個人感觀這是一部動畫版的偶像劇,**不錯,畫面驚豔,但《大魚海棠》的驚豔只是表象,不會被這部作品震撼到潸然淚下,不會沉醉於它的故事情節,不會因此頓悟,只是在兩個小時內有一定的視覺享受。這12年的精良製作,僅僅是在對最表象的畫面做修繕,而忽略最精髓的故事。

一開始很喜歡《大魚海棠》的世界設定「所有人類的靈魂都是海里一條巨大的魚,出生的時候從海的此岸出發,在路途中,有時相遇,有時分開,死的時候去到海的彼岸,之後變成一條沉睡的小魚,等待多年後的再次出發,這個旅程永遠不會結束,生命往復不息。」但故事發展到後來就是一對男女為了愛,將整個世界弄的殘破不堪,畫面很超然,人物卻像偶像劇裡的意氣用事。

另外椿鯤湫三人之間的感情也缺乏鋪墊,如果說鯤為了還椿的性命,那鯤是否也該償還為她而死的湫呢?如果是愛,這愛情來得突然,毫無鋪墊就可以愛到置族人親人於不顧,實在沒法說服觀眾。

一個古典傳奇的美學世界,用《山海經》裡的「椿鯤湫」、奇形異獸來表現中國民族風,用青春愛情故事情節作為主線內涵,滿滿不搭。《大魚海棠》最大缺點就是他的故事,這不是一個東方古典青澀愛情,是現代少男少女的偶像愛情故事,卻將他拔高到超然神仙境界。

12樓:芥末魚

在我看來網上的這些吐槽有些無病呻吟了。有些人是正常的吐槽內容,而有些人則是對網路鍵盤俠的無腦跟風,我親身經歷過一個根本沒有看過這部影片的人竟然就能言之鑿鑿的說這部影片****不好了什麼的,我就想問,您這是用意念來看的嗎?

我是在影院看過這部影片的觀影者,而且也作為當年這部影片的眾籌者,我自身就感覺已經很好了啊。中國特色的元素多嗎?——多!

土樓、神話什麼沒有。告訴你道理了嗎?——告訴了!

就拿最簡單的一個例子,「我告訴你什麼事最可悲,你遇見一個人,犯了一個錯,你想彌補還清,到最後發現,你根本無力迴天」這不清楚嗎?除非你小學語文沒畢業,那我也無話可說。畫面不精緻嗎?

——只要沒有昧著良心,都可以看出來吧。配樂可以吧。——《大魚》被多少人翻唱又被多少人奉為經典?

畫面有了、中國風有了、配音有了、故事有了那麼那些吐槽那麼狠的人的人還想要什麼?我承認影片中確是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但還沒有被吐槽到那種程度吧。故事情節看不懂就吐槽沒內涵,自身言語理解有問題總不能怪別人吧,情感道理多了就說雞湯文學沒意義,少了又說不知所云,眾口難調。

抓住裡面的缺點無限的放大,誰都不是神能一步登頂,總要讓人有進步的空間吧。還有說預告比正片好看的,我就想說哪一部電影預告宣傳不會剪最精彩的地方出來,不放最精彩地方難道要專門放最不好的地方才可以嗎?這樣的腦回路如此清奇,在下無法理解。

最後我就想說,國漫正在發展,它需要建儀與批評但不需要無腦跟風的批判,還要電影要看過才能評價,意念與靈魂不能獨自幫人欣賞內容。

13樓:滴雨入墨

《大魚海棠》遭吐槽最主要的一點大概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除此之外影片本身也存在一些問題,國產動畫仍需努力。

當知道《大魚海棠》是號稱歷經十二年的精良製作眾籌而成時我是震驚的,大魚海棠這部電影包含了太多人的期待,以至於落失太大。說實話,我沒參與眾籌,看電影時也不知其歷時十二年,豆瓣評分給到八分,儘管劇情有不通之處,思想表達也不明確,架不住我喜歡開場的自述,驚豔於畫面的唯美,驚喜於中國風的設計,沉醉於傳說中的名字,最後爺爺男二的犧牲也賺了幾滴眼淚。當然這些評價源於我沒有出錢出力,苦等十二年的情懷,倘若我有這般情懷,大概只能打六分了。

旁白有道:「所有活著的人類,都是海里一條巨大的魚,我們的生命就像橫越大海,有時相遇有時分開,死的時候去到海的彼岸,變成一條沉睡的小魚,等到多年後再次出發,生命往復不息……我們既不是人也不是神,我們是其他人」內容聲音都太有吸引力,同時那種神祕高深感讓人熱血沸騰,想要一**竟。

之後便是女主遊歷遇險,人類男孩捨身相救,椿為了復活男孩不惜逆天而為拿一半的壽命與靈婆交換,以後種種應了靈婆的話:我告訴你什麼是最可悲,你遇見一個人犯了一個錯,你想彌補想還清,到最後你才發現,你根本無力迴天,犯下的罪過永遠無法彌補,我們永遠無法還清我們犯下的。

不知道女主算不算一見鍾情,只有開頭結尾露了臉,全程宛若吉祥物一般賣萌撒嬌的男主,對比化作風雨消散天際的男二,死後補天的爺爺,失去家園的族人,真真應了一句現代話「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因為一個錯又接連造成的惡果誰來償還?

影片遭吐槽,還是因為情節沒有處理夠,人物都是一種超然物外的設定最後卻淪為俗套的三角戀,各種感情有時太為含蓄,含蓄的不知所云,有時又來的太突兀,不見層次,比如男女主的感情,比如湫喊出「你拒絕的是一個天神的愛」,情感處理仍需努力。

國產動畫的發展空間還是很大的,中國特色不是輕易可以複製的,希望中國動畫的製作可以不僅僅限於畫面精良,配樂優美,也要著重於講故事,講完整故事,而不是留下一串的問題無從著手。

無病呻吟的反義詞是什麼,無病呻吟的反義詞

解釋 呻吟 病痛時的低哼。沒病瞎哼哼。比喻沒有值得憂傷的事情而嘆息感 慨。也比喻文藝作品沒有真實感情,裝腔作勢。出自 宋 辛棄疾 臨江仙 詞 百年光景百年心,更歡須嘆息,無病也呻吟。示例 後來的嘆老嗟卑也正是 朱自清 論書生的酸氣 近義詞 矯柔造作 反義詞 直抒腦臆 語法 連動式 作謂語 賓語 含貶...

媽媽喜歡無病呻吟是一種什麼體驗

感覺媽媽很有趣,為了得到我們的關注,經常會自己裝病,其實就是想讓我多陪陪她。媽媽這麼做是為了引起親人的關注,有時為了達到目的還會小題大作,這種就像小孩子的表現也很可愛。她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能夠引起親人的注意,能夠去關心自己,這是一種缺愛的表現,這樣的媽媽也是很可愛的。我覺得可能就是平時會覺得很煩,覺得...

老婆喜歡無病呻吟是一種什麼體驗,孩子喜歡無病呻吟是一種什麼體驗?

會覺得生活充滿了負能量。無病呻吟不是病,只是走不出曾經的那些陰影,以及陰影帶來的悲傷感讓自己無助絕望而已。相信不少人在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有著這樣的體驗,有時候一些曾經讓你感到羞恥 悲傷的事情又突然捲土重來,打擾你的生活,可是你越告訴自己不要去想,就越無法停止自己的腳步,一步步走向漩渦,一次次讓自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