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沒戶口沒有人贍養怎麼辦

2021-03-19 18:18:55 字數 643 閱讀 3972

1樓:司馬鑄劍

贍養義務跟戶口所在地無關。贍養義務與戶口沒有關係。老人的所有子女均有贍養老人的義務,超過老人收入以外的費用均可以要求老人的所有子女平均分擔。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義務

1、贍養是指子女在物質上和經濟上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條件;扶助則是指子女對父母在精神上和生活上的關心、幫助和照料。

2、子女對父母履行贍養扶助義務,是對家庭和社會應盡的責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四十九條的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的第十條規定,老年人養老主要依靠家庭,家庭成員應當關心和照料老人。

3、子女作為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兒子和女兒都有義務贍養父母,已婚婦女也有贍養其父母的義務和權利。

4、有經濟能力的子女,對喪失勞動能力,無法維持生活的父母,都應予以贍養。

對不在一起生活的父母,應根據父母的實際生活需要和子女的負擔能力,給付一定的贍養費用。贍養費用一般不低於子女本人或當地的普通生活水平,有兩個以上子女的,可依據不同的經濟條件,共同負擔贍養費用。經濟條件較好的子女應當自覺、主動地承擔較大的責任。

贍養人之間也可以就履行贍養義務簽訂協議,並徵得老年人的同意。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贍養人所在單位監督協議的履行。

怎麼看待老了沒人贍養?老人沒有人贍養怎麼辦

城市的還好辦些,有退休金可以養老,農村就麻煩點,沒有經濟 這是乙個社會問題。第一 像現在的老年人在70至80歲之前的老年人子女都比較多,一般都成家了 女兒對自己父母好,但也有自己一家人 兒子聽媳婦的 乙個推乙個到最後就沒有人養老。所以現在最好的是自己存養老錢 老了去養老院想開一點。人生有幾難,老了沒...

老年人不吃飯怎麼辦,老年人不願意吃飯,怎麼辦?

第一要保持愉快的進餐氛圍,第二,增進食慾保證營養元素均衡攝入,平時多陪伴老人,如果老人消化不良,可食用容易消化含纖維素較多的食物。老年人不吃飯的話可以吃點清淡的流食,如粥,湯。建議最專業的是帶老人去醫院檢查,在醫生的幫助下做相應的調理 最有效的方法是讓孩子勸老人或者和老人一起吃 最健康的是讓老人多運...

老年人怎樣降三高,老年人三高怎麼辦?老年人三高怎麼降下來

您好,由於老年人很少運動,牙齒也不允許吃硬的蔬菜水果因此,老年人降三高一般是藥物和飲一些能降三高的茶蔬菜水果類可以選擇一些軟的 平時少吃多餐,晚飯之後可以散散步。三高 者僅靠喝茶 吃藥是不可能解決的,需要減少物質攝入和足夠量的運動配合方可解決。建議你家老人喝紅茶,例如普洱茶 大紅袍 茶磚等等,可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