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長期失眠症怎麼辦?老年人長期嚴重失眠怎麼辦?

2023-03-11 02:45:05 字數 5497 閱讀 7297

1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時間不長,是不需要緊張和擔心的,可能是最近的心情不好或者壓力太大。

失眠一旦出現時,調整心態很重要,最好早晚進行戶外鍛鍊,且晚飯飯量要有所控制。

另外,睡前喝茶、咖啡、飲酒、抽菸等最好是不要的,也不要看緊張的電影。

養成睡前用熱水泡腳的習慣,適當改善血液迴圈會讓睡眠更香。

老年人長期的失眠也不要產生壓力和精神負擔,樂觀豁達為好。

食物也會有輔助作用,個人感覺「天麻豬腦湯」不錯。

①需要的食材:天麻20g、豬腦1個、料酒、精鹽、蔥花、味精、精製植物油各適量;

②將天麻入清水中浸泡,洗淨切成薄片,煎煮30min後,放入豬腦;

③用小火燒10分鐘,加料酒、精鹽、蔥花、味精,再煮開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平時生活要勞逸結合,適當利用心理調解並配合物理**失眠效果會比較好。

2、家屬可以在平時可以老人做一些桂圓蓮子湯喝,作法其實很簡單,取桂圓、蓮子各二兩煮成湯,具有養心、寧神、健脾、補腎的功效,最適合於中老年人、長期失眠者服用。

3、老年人失眠的情況多謝,主要在於心理方面的健康,他們多為子女考慮的多,多由心理變化成身體的生理的不健康狀態。

4、每天做合理的運動,尤其在晚飯過後,可以適當散步,或者老人有自己的業餘愛好等,都可以幫助他們恢復健康的身體,其他的要求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同應當具體對待。

5、60歲以後晚上的睡眠時間在5個小時為正常,如果起床時間較早,可以做是當地運動,散步等。

6、建議子女能多的陪老人說說話,或者通過**都可以,當讓是讓他們開心的事情。

7、在這個飲食細節上,如果子女能告訴他們具體的情況,例如多喝水的數量,一些的飲食的量化對於他們的建議才有真正有用的。

8、應對失眠可以每天吃黑蒜(良品彙 黑蒜),每天3-5顆,多食無害,還能夠提高免疫力,促進血液迴圈。

3樓:

導致睡眠不足,失眠原因很多,傳統中醫理論,失眠的原因主要是臟腑機能紊亂,心的溫陽功能與腎的滋陰功能不能協調、氣血虧虛、陰陽失調等,可考慮睡前搓湧泉穴:於每日臨睡前取仰臥位,微屈小腿,以兩足心緊貼床面,做上下摩擦動作,每日30次。2。

揉捻耳垂:雙手拇指和食指分別捏住雙側耳垂部位,輕輕地捻揉,使之產生酸脹和疼痛的感覺,揉捻約2分鐘。

4樓:孤星攬夜

平時要多運動,晚餐要清淡。聽說在北京的軍頤也是有新的方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新的方法:gr-hr,聽說是不錯的。

老年人長期嚴重失眠怎麼辦?

老年人容易失眠怎麼辦

老年人失眠怎麼辦?

6樓:網友

失眠有可能是因為壓力過大、有可能是情緒上高低起伏落差、有可能是因為精神病、有可能是因為自律神經失調。總之,如果看待正確的心態去看待失眠,你就不會有一種病急亂投醫的心態。

失眠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其實失眠是非常痛苦的回憶,甚至為了一頓飽覺,就算花再多的錢也花得下去,所以失眠其實是很痛苦的事情,不要把它當作是一種美好的回憶,因為沒有人願意失眠。

我們處理失眠,可以透過服用安眠藥、中藥、保健食品、運動等等,但是有些人失眠可能就是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一輩子,但是我們要了解的是,我們怎麼樣引導自已的失眠,讓你的失眠得到控制,這樣子一輩子就不用再吃藥。

其實每個人或許或多或少,都會有面對過失眠的痛苦回憶,很嚴重的失眠,不但不吃藥完全睡不著,而且會讓你想自殺,所以正確的觀念是,每天不斷的睡眠,可以讓我們保持良好的健康生活,所以就算是吃藥,也要讓自已可以正常的睡覺,這樣子才可以順利走下去。

7樓:欲乘風歸去

老年人失眠可能是生理原因導致,首先應當去醫院做個檢查,醫生會給他開藥。

8樓:旺源駱駝奶

1.睡前可以泡泡腳,泡腳至額前有些微微出汗即可,這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改善睡眠質量。

2.改變睡眠方向,採用頭南腳北的方向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失眠症狀。頭南腳北睡覺時,老人的主要經脈、氣血都能和地磁線平行,睡眠不會受到磁力的影響。

3.飲食清淡,老年人的晚飯儘量避免重油重鹽,並且不宜吃多。切記睡前少吃難以消化的食物,以減少腸胃負擔。

4.食**,睡前可以喝一些駝奶,駝奶中含有的色氨酸能夠緩解敏感性,緩和急躁焦慮的情緒,對睡眠有很好的改善作用,並且駝奶中含有的蛋白質、維生素、鈣質等營養物質也對老年人的健康很有好處。

老年人失眠怎麼辦呢

9樓:靳爾筠

1、建議使用牛奶催眠:那麼在牛奶當中含有的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2、還有就是水果催眠這些都是對患者的身體有幫助的: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3、再者就是大棗催眠:這對人們的身體既有補的作用,還可以給患者改善失眠症狀。大棗味甘,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

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4、進行適當體育鍛煉。

5、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

6、飲食以清淡為宜。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個老年人出現了失眠症狀,首先要弄清楚老年人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失眠,比如說老年人是由於身體上有什麼不適導致的失眠,那麼首先就要**原發疾病,只有將原發疾病**好了失眠的症狀就會得到改善。比如說老年人這一段時間出現了心慌胸悶等不適症狀,導致夜間失眠,那麼像這種情況首先要弄清楚患者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心慌胸悶。

如果是心衰等情況引起來的心慌胸悶,那麼只有糾正了心衰老年人失眠的症狀就會得到改善。另外如果老年人是由於焦慮抑鬱情緒導致的失眠,那麼像這種情況就需要白天給予抗焦慮抑鬱的藥物**,經過抗焦慮抑鬱**之後老人的焦慮抑鬱情緒得到了控制,那麼有焦慮抑鬱引起來的失眠症狀也會隨之改善。

老年人失眠怎麼辦

11樓:月光一族男人

1.固定睡覺時間,固定睡覺時間對保證深睡眠十分重要,同時可以維持生物時鐘的穩定;

2.良好的睡眠環境、平和的睡眠心態,對於緩解老年人的失眠大有幫助,可以幫助老年人快速度過淺睡眠期,進入深睡眠時相,提高睡眠質量;

3.做好睡前準備工作,睡前應保持情緒穩定,不宜進行劇烈活動、**或閱讀興奮或緊張的電視節目及書籍、飲用興奮性飲料;

4.晚餐應在睡前兩小時完成,晚餐應清淡,不宜過飽,睡前不再進食;

12樓:清寧時光

飲食**失眠是可以對失眠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以下推介七道湯飲,也可作為日常的輔助調理之用:

1、酸棗仁湯:酸棗仁三錢搗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時服用。酸棗仁能抑制中樞神經系統,有較恆定的鎮靜作用。對於血虛所引起的心煩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2、三味安/眠湯:酸棗仁三錢,麥冬、遠志各一錢,以水煎成,於睡前服用。以上三種藥材均有寧心安神鎮靜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3、桂圓蓮子湯:取桂圓、蓮子各二兩煮成湯,具有養心、寧神、健脾、補腎的功效,最適合於中老年人、長期失眠者服用。

4、靜心湯:龍眼肉、川丹參各三錢,以兩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鐘服用。可達鎮靜的效果,尤其對心血虛衰的失眠者,功效較佳。

老年人失眠怎麼辦

老人經常失眠怎麼辦啊?

13樓:網友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老年人睡眠減少,60多歲,老人經常失眠,可以考慮睡前熱水泡腳,然後避免進一步的思想活動以及行為,口服安神補腦液,必要時可以考慮使用安定,幫助睡眠。

14樓:小鐘養生

酸棗仁和它煮茶,鎮靜催眠,寧心安神,失眠1次比1次少!

15樓:健康達人飛哥

長期失眠會引起很多的問題,大家一定要注意。

16樓:神經損傷專家

失眠是腦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並破壞生物鐘所致的臨床症狀,做磁共振檢查腦神經尋查**才能定性診治達早日**,提示,腦萎縮和腦白質病腦缺氧早期病理,需助發來磁共振**完整的病史為你會診定性做**指導。

17樓:西門飄雪

老年人的通病,可以鼓勵老媽積極參加一些鍛鍊,比如早晨去打打太極拳,堅持一段時間會有很好的效果的,希望採納。

18樓:q我

長期失眠對病人身體傷害很大,不超過半年的失眠可以自我調理調養改善,最好不用藥 相關有問題可以諮詢我的使用者中 q

19樓:貝驥

①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睡前思想放鬆。

②睡前不要過飢過飽。

③臥室裡光線要柔和、溫度不易過高。

④堅持每天睡前用熱水洗腳。

⑤飲食上可多吃些葵花子、大棗,蜂蜜、小米,牛奶等,晚上可飲小米、蓮子、紅棗、百合粥。

⑥中午過後儘量不飲用茶葉、咖啡、可樂。

⑦睡前不宜飲酒。雖然酒精可能會使人很快入睡,但同時也會打亂睡眠節律,影響體力的恢復。

⑧不抽菸:尼古丁妨礙人們平穩地進入睡眠和影響睡眠質量,哪怕是在睡前少量吸菸對睡眠也有影響。

睡眠是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睡個好覺,讓人感到神清氣爽,充滿活力,學習、工作和生活都充滿著生機;覺沒睡好,會讓人感到無精打采,食不甘味,神不守舍。長期失眠則更令人精神萎靡不振。想睡個好覺,是所有人的願望,注意以下幾點,或許對您有所幫助。

一、不要太計較睡眠的量對睡眠量的要求是因人而異的,而且不同年齡的人也不一樣,年齡愈小,睡眠量需要愈多,隨著年齡的增長,睡眠會逐漸減少。一個人一天並非一定要睡上8個或7個小時,合理的睡眠量應以能解除疲勞,保持精神愉快,能很好地進行一天的工作與學習為標準。相反,如果對睡眠的量過分計較,常因少睡半小時而心神不定,對"睡個好覺"只能是有害無益。

20樓:騎項

可以用溫水泡泡腳,少喝濃茶,少看興奮的節目。

21樓:慧瑩養生情報

失眠影響三高,加速肥胖,3種食材煮水,安心神,睡眠好!

22樓:**的雲妹

睡不著、睡眠潛、多夢、易醒、醒後難以入睡、白天沒精神、白天想睡、睡不醒、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頭痛、頭暈、情緒易激動、焦慮、暴躁、抑鬱等情況,嚴重會導致缺氧,

23樓:網友

失眠如果是壓力太大的關係,導致變成嚴重的失眠,那麼你可以帶她去看中醫。中醫針對壓力太大的失眠,主要每天針灸。每天一直針灸,可以變得非常好睡,搭配口服中藥,可以睡得更好。

透過每天的針灸,長達幾個月,會有很明顯的改善失眠,只要堅持下去,每天都去針灸,我相信不用半年的時間,失眠就會好起來。

老年人長期失眠會怎樣

老年人一般的會睡眠時間減少,長期失眠會使他 她 們的健康受損,老人長期失眠對身體健康的危害那可是相當大的。1 影響免疫功能 長期失眠患者,其免疫力嚴重下降,感染病毒 罹患腫瘤機率有所提高。2 易患高血壓 心血管疾病與睡眠障礙有關,但還沒弄清楚睡眠不足是否會增加罹患高血壓的機率。3 與衰老相關 研究表...

老年人怎樣降三高,老年人三高怎麼辦?老年人三高怎麼降下來

您好,由於老年人很少運動,牙齒也不允許吃硬的蔬菜水果因此,老年人降三高一般是藥物和飲一些能降三高的茶蔬菜水果類可以選擇一些軟的 平時少吃多餐,晚飯之後可以散散步。三高 者僅靠喝茶 吃藥是不可能解決的,需要減少物質攝入和足夠量的運動配合方可解決。建議你家老人喝紅茶,例如普洱茶 大紅袍 茶磚等等,可以有...

老年人不吃飯怎麼辦,老年人不願意吃飯,怎麼辦?

第一要保持愉快的進餐氛圍,第二,增進食慾保證營養元素均衡攝入,平時多陪伴老人,如果老人消化不良,可食用容易消化含纖維素較多的食物。老年人不吃飯的話可以吃點清淡的流食,如粥,湯。建議最專業的是帶老人去醫院檢查,在醫生的幫助下做相應的調理 最有效的方法是讓孩子勸老人或者和老人一起吃 最健康的是讓老人多運...